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媽媽
2009/10/02 23:27:08瀏覽387|回應1|推薦7

弟弟pre-nursery class (2-3歲的幼幼班)誠徵class mummy,或許是沒什麼家長回應,那天我送弟弟上學,Ms.Jo 非常親切帶著微笑走到我面前停下來(先說說這位定居香港已經12年的英國人,兩位女孩的媽媽,也是哥哥之前的老師,算來我們也可以說是不陌生,只是她有時給人感覺較中性化,對於表現出太寵愛孩子的家長,有時會不假辭色;而哥哥之前在她班上屬於語言表達及自理能力落後的孩子,她當時善意的提醒,但口氣讓當時的我很憂心也很沮喪,覺得她是否對好教的,發展佳的孩子較有心。),說:

Owen’s mummycan I ask you a favor?

還會有什麼事?那笑容讓我立刻想到- “class mummy”,果不其然,我心想,真是中頭彩了,今天。

對於拒絕別人不太在行的我,腦中還在盤繞有甚麼說辭,眼前Ms.Jo 滔滔的說,她和Ms.Shelley(是班上的中老師,也是哥哥去年的老師,對哥哥很照顧)都認為我是最佳人選,不但對學校及老師熟悉,也非常樂於溝通,加上現在是全職媽媽(怪自己,之前幹嘛要讓她知道這件事呢?)。。。說真的,從在學校時,對於班上活動從不熱心參與的我,現在要幫忙將來弟弟班上的生日會的連絡事宜(每月ㄧ次,除非當月沒有小朋友生日),每學期ㄧ次的outting,及故事媽媽的時間表。

之前當過哥哥班上的故事媽媽,就去ㄧ次唸故事書給全班小朋友聽,記得那時還有點緊張,深怕說得不精采,小朋友就直接站起來走動,當場給你難堪。。這次不知怎麼,心裡還猶豫著,嘴巴就說出:ok,should be fine with me.」。。。。。

就當練習吧,也可以多跟老師學習。Ms.Jo其實很可愛,雖然她嚴格,說話及動作都很犀利,不過我倒是喜歡她不拖泥帶水,直接又明快的作風,尤其對於許多這個年紀吃定爸媽傭人的小男孩,碰到這樣的老師往往就得speed up 他們自己各方面的成長。

弟弟班上只有15個小朋友,所以,我會多認識另外14位爸爸/媽媽,也不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372464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你
2009/10/03 07:51
恭喜你,真的是中頭彩,我想這個工作應該是那種,接的時候很怕,做完很欣慰的那類型的吧!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10-03 08:48 回覆:

哈哈,不管了,邊看邊做了。。 學期末會來篇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