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職媽媽半年記
2009/09/25 00:11:13瀏覽409|回應2|推薦7

值得記錄一下。
半年前離開職場,離開許多熟悉的客戶,離開早已
習慣了十幾年的上班,打電話,出差,業績,開會,
檢討,訂計畫訂目標….,隨時檢查email,深怕漏掉
任何一個客戶的來電;追蹤金融市場,必看的報紙
雜誌網路新聞,習慣晚上或一早開了電視,讓螢幕上
show著跑馬燈,聽著分析師評論家口沫橫飛的報告
歐美金融市場如何如何,經濟數據又如何如何,有時
心情凝重,有時如釋重負。
這些再熟悉不過的事,可是不再吸引我。現在,不見
得每天看完一份報紙,有時兩天沒開電視,如果轉到
財經台就自動跳過,電話響了不必急急忙忙衝出來接,
沒接到也沒關係,網路新聞偶爾看看,似乎都不是什麼
了不起非知道不可的事。先生常常被我給嚇到,因為
我常常在他問:昨天港股大跌你知道嗎?回說:是嗎??
讓他覺得,我可以一夜之間就把之前的東西放下到
這麼徹底,是不是哪一天我會忘記和他結過婚??!!
說來這半年(自己也被嚇到,竟過了半年)的成就,就是
一個專心,專心在捕捉孩子的成長,聆聽自己內心的
聲音,以及週遭人真正的需求。孩子會長大,我們會
變老,但是很開心在職業欄上多了個「全職媽媽」的
經歷,這份工作,無法在短期衡量報酬,衝業績,
制訂計畫,沒有年休假,不必接電話但是一天到晚
被Call,沒有績效檢討但是每一天你都知道親子關係
品質好不好。
半年記,就是媽咪很清楚的知道,孩子的哪一個瘀青,
是什麼時候,在哪裡跌倒,怎麼跌倒的;孩子今天
鬧脾氣是什麼原因。。。因為媽咪都在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347913

 回應文章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for You !
2009/09/25 23:37
看來你很Enjoy這半年來“full time Mom"的角色,你每天忙的那三件事,多麼有意義啊!真為你高興。就像你曾寫的,大部分最值得珍惜的,都是無法計算的。I am moving towards your direction soon.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09-26 13:17 回覆:

I am actually learning by doing... 謝謝你一直來的鼓勵,那對任何一個嚐試盡力而為的full-time mummy都是很重要的。這半年我也認識了不少媽媽朋友,每個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每天都蠻新鮮的~~換了個position,看人事物都會不同。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if any new changes from you.~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孩子一個Whole Mommy
2009/09/25 00:26

客戶會跑掉

業績是一時

公司不是只有一家

孩子,只有一個媽!

陪孩子成長,

妳絕不會後悔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09-25 11:25 回覆:

說的真的太好了呀~~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