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尖沙嘴。早上九點
2009/10/14 23:25:21瀏覽443|回應1|推薦8

第一次造訪這間Pacific Coffee,尖沙嘴新世界中心,面對星光大道和著名的維多利亞港,眺望180度由北角到上還那一排爭艷的特色建築,只是,早上九點多,加上今天陰雨濛濛,三三兩兩的遊客與幾個歐美旅行團撐著傘拍照,對旅人而言,天氣無法控制,但重點是,我來到了這裡

早晨的尖沙嘴其實別有風味。來了香港七年,之前在港島活動居多,對尖沙嘴其實是若即若離的,那裡似乎永遠都好多人;除了彌敦道和海港城,其他的大街小巷總讓人摸不著門路。這一個多月來,因為送哥哥上學,每天要到尖沙嘴兩次,九點的尖沙嘴有一份質樸。大大小小的貨車在店家卸貨,工人們流著汗正進行一天的工作;早茶店生意興隆,除了上班族倉促經過,老人也不少。有些店在中還不到十點不開,這裡九點就可以到HMV或日本城補補雜貨了。還有一家快要一個世紀年紀的外文書店辰衝,九點一開門就有好一些人在裡面走動著。

今天早晨的逗留,是為了等十點開門的香港藝術館,目的是為了買一些名畫的複製印刷品,回家給寶貝們欣賞,並說些更深入的故事,先從哥哥喜歡的高更莫內開始。藝術館的書店裡,80%是有關中國的字畫,雕刻和古藝術,許久沒有好好欣賞的書法之美,在書店裡也再度重溫了一下,心裡想著,中國的山水畫和書法藝術別有意境和美感,也要慢慢的介紹給孩子。

另一項意外收穫是,星期三的香港藝術館是免費入場,今天真是來的好巧,既然如此,應該參觀一下,目前的特展「繁華都市遼寧省博物館藏畫展」,展出明清時期江南城鄉的繁盛景致以及民生風貌。租了港幣十元的語音導覽(這。。。大概是我租過最便宜的語音導覽了,竟然在香港出現,簡直讓我說不出話來),走進2樓,有一群小學生們正看著王原祁的「西湖十景圖」。乾隆40歲時,畫的「南極老人圖」送給和他感情極好,小他幾個月的異母弟弟坐為生日禮物,筆調也極其細膩。徐揚的「姑蘇繁華圖」和黃念仇英各自畫的清明上河圖」,畫中人物,情節,生動而豐富,讓人可以細細想像當時社會的活動。

走出藝術館,準備回去接弟弟下課,心裡想著,尖沙嘴真是蠻不錯的地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406138

 回應文章

沈佳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機會我也要去看看
2009/10/15 01:39

旅遊了歐洲許多地方,也經常在香港轉機,但我卻從沒有進過香港~~

下次有機會也去香港看看

媽媽咪呀(gyang14) 於 2009-10-15 09:37 回覆:

是啊,對一個城市的印象其實會是很多面的,香港有很多面向,不僅是夜景,名牌店,金融服務和房地產(當然這些也是香港的一部分)。如果有機會,我可以介紹不同的香港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