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0多天的思念
2011/09/23 22:54:02瀏覽2254|回應5|推薦58

那天到咖啡店裡買咖啡,一出門,一隻小貓很親暱地在我腳邊磨蹭,一副熱絡親近的模樣,彷彿已經認識我很久很久的樣子。

我心中一驚,突然感到一股熟悉的感覺,我蹲下身去,撫摸這隻一直向我撒嬌的流浪貓,而我腦海裡卻想起了你。

以前每當我回家的時候,一打開門,映入眼前的一定是興奮地搖著尾巴、迎接我回家的你。你開心地發著「嗯~嗯~嗯~」的聲音,彷彿跟我說:「姐姐,妳回來啦!我好想念妳啊!」

面對你的熱情和撒嬌,我會立刻拋下手邊的包包和鑰匙,用高八度的聲音,呼喊著:「底迪~,底迪~,姐姐好想你啊!」然後一把把你擁入懷中,像抱著小孩那樣,左右搖晃著你,親暱地將臉貼近你,讓你用你的舌尖,親吻我的臉龐。

往事歷歷,彷彿就在昨日,可是,你竟已經離開我1800多天了…。

這些日子以來,我再也沒有飼養寵物,因為再也沒有一隻狗狗可以取代你和妹妹在我心中的位置。每次在路上看到與你相似模樣的吉娃娃時,我總會恍惚地以為你從來不曾離開過我。

1800多天的思念綿延不絕,我顧不得流浪貓的身體是否乾淨?輕輕地將牠一把抱起,就像昔日我抱著你的模樣。

我親愛的底迪、妹妹呀!姐姐好想念你……。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566705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正
2012/05/02 17:50

最後一行

上天怎捨得拆散一對好姊妹?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狗
2012/05/02 17:43

好狗最相思

相見最甜蜜

人怎捨得拆散狗姊妹?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2-05-03 20:23 回覆:

  緣分盡了,只能揮淚道別,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天堂相見。

  謝謝您的來訪喔!


鄉村的影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柯基呀
2011/10/06 22:35
好可愛呀
國外的網路廣告商Paid-To-Promote.Net介紹,用你的部落格來賺小錢。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1-10-07 22:45 回覆:

  你是指我的狗狗嗎? 

  真害羞,牠們不是科基犬,而是被我養得又肥又壯的吉娃娃。但肥歸肥,牠們是我的〝掌上名犬〞啊!我很愛牠們。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
2011/09/24 19:48

可能肝臟有點腫哦? 或是肚子有蟲?

可憐~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1-09-25 16:45 回覆:
  從這張相片來看可能更清楚,牠是一隻懷孕中的流浪母貓,對我的親暱與撒嬌可能是希望我能收養牠吧!可是我沒辦法收養牠或是把牠帶回台灣。

  萍水相逢,我是在國外旅行時遇見牠的,唉!希望牠能遇上一位願意收養牠的好人家,讓牠終結流浪生活,能夠有個家。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情之人
2011/09/24 01:42
失去寵物,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放下。我小時的狗弟走了30年, 我還是思念他-吉吉。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1-09-25 16:42 回覆:

  我的狗狗走了5年,從此之後就再也沒有養過寵物,一方面是因為工作忙,沒時間照料牠們,另方面是因為年紀大了,對於死亡與離別的感觸特別深刻。雖然牠們只是一隻小狗,但失去牠們的心情並不亞於痛失親人的痛苦,就讓牠們永遠活在我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