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盡一生的陪伴
2009/06/06 10:39:54瀏覽2848|回應2|推薦28

今天是我的「小吉弟」逝世3週年的日子,回想起3年前牠生病的那段日子,想起來仍然覺得熱淚盈眶。一隻活潑健康的吉娃娃,在1週內就因為心臟問題而突然過世,讓我哭斷腸,而最遺憾的是,牠嚥下最後一口氣的時候,我居然沒有在牠的身邊,也無緣見到牠的最後一面,這是我迄今仍然感覺遺憾與不捨的地方。

也許寵物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你卻是他們生命的全部。」也許「小吉弟」在離開這世間的時候,心裡一直期盼姐姐回來見牠最後一面吧!唉!我只是花個短短幾年的青春照顧牠們到老死,但,牠們卻是用盡一生來陪伴我…。「用盡一生的陪伴!」這是一句多麼令人感動的文字…。

家裡養過好多的寵物,但「小吉弟」卻是我最疼愛的吉娃娃,因為我在養育牠的時候,已經踏入社會工作,所以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給「小吉弟」很多物質上和精神上的享受。睡專用的狗床、每月定期上寵物美容院、吃最好的狗食、有玩不完的狗玩具…。跟我以前養過的其他寵物比較起來,「小吉弟」實在太幸福了,可惜牠英年早逝,讓我為牠流了很多的眼淚,但比起牠用盡一生陪伴我的意義和價值,這滴滴眼淚都不算白流…。

親愛的小吉弟,你在天堂裡過得好嗎?用我的文字和眼淚,遙寄對你的思念和祝福,3年了,你依然在我心深處,永遠都不會遺忘,我想念你,我最愛的小吉弟。





本文於2009/6/17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感謝電小二厚愛! 

本文於2009/7/10推薦登上《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精選單元,感謝電小二厚愛!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30168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就像家人
2009/08/01 21:46
我家養的米格魯已經14歲半了,她後腿肌肉開始萎縮,走路變很慢,雙眼也有了白內障,唯一慶幸的是醫生說她心臟很健康,像7,8歲的狗ㄧ樣.隨著她越來越老,我也越來越擔心,希望那天永遠不要來.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9-08-03 23:19 回覆:

        養寵物的人最害怕的就是跟寵物分離的那一天來臨,這種痛失愛犬的感覺跟失去親人簡直沒兩樣,所以我都會珍惜每一天跟寵物相處的日子,因為生命很脆弱,不知道哪天牠們就會突然地緣盡離開。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體會妳的心情
2009/06/07 16:19

雖然跟著我的小動物不多,甚至還不長久,但那種付出的情感,....在面對牠們的離逝時,真的是很令人悲傷。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09-06-07 19:34 回覆:
        唉!我們都是很重感情的人,飼養的寵物就像我們的親人一樣,真的當成寶貝一樣地呵護著。雖然我的吉娃娃已經往生三年,但我到現在依舊對牠無盡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