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愛做菜】泰式酸辣蛤蠣鍋
2013/04/07 11:10:41瀏覽3874|回應2|推薦46

一直都很喜歡泰國菜酸酸辣辣的滋味,前幾天逛超市的時候,發現一款泰式酸辣湯方便煮,裡面把煮泰式酸辣湯所需要的醬料、天然香料包及魚露都準備得好好的,只要自備喜歡的海鮮,例如:蛤蠣、蝦子、魚片、螃蟹…等等,就可以煮一鍋道地泰式風味的海鮮鍋唷!超方便的,立刻買一組回家試煮看看。

「泰式酸辣湯方便煮」裡面附有3款內容物,分別是泰式酸辣湯醬料、魚露及泰式天然香料包,內含南薑、香茅、檸檬葉、椰花蜜糖, 一盒總共有3份,也就是可以煮出3份酸辣湯。

這一天逛超市的時候,想到已經很久沒喝蛤蠣湯了,今天就來做做泰式酸辣蛤蠣湯吧!

所需要的材料包括:蛤蠣、洋蔥及蟹肉,將所有的材料清洗乾淨後,洋蔥及蟹肉切絲,蛤蠣記得要用鹽水讓泥沙吐乾淨。

步驟1:將泰式天然香料包,即南薑、香茅、檸檬葉等香料放入約1100CC的清水中煮沸。

步驟2:再放入約三分之一瓶的醬料。

步驟3:加入洋蔥及蟹肉。

步驟4:加入蛤蠣。

如果你想吃其他口味的海鮮鍋,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海鮮,甚至豬肉、牛肉、羊肉或雞肉等等肉類,煮成泰式酸辣牛肉鍋也可以。

步驟5:加入1包椰花蜜糖至鍋內,並輕輕攪拌。

步驟6:依照個人喜好的口味再加入調味料,像小吉姐姐喜歡重口味的菜餚,所以會再加入少許黑楜椒提味。

步驟7:最後再加入三分之一瓶的魚露。

步驟8:之後再攪拌一下,「泰式酸辣蛤蠣湯」就可以上桌囉!

哇!酸酸辣辣,道地泰式風味的「酸辣蛤蠣湯」不用20分鐘就可以上菜了。香茅的香氣、醬料的辣勁,還有洋蔥、蛤蠣的鮮甜,融合成一鍋非常入味的酸辣蛤蠣湯,用蛤蠣湯汁來拌飯,超好吃的,可以吃上好幾碗唷!

方便煮真的好方便,不用到泰國也能吃到道地的泰國風味菜,這滋味超讚的,讓咱們一家老小吃得很開心呢!這就是幸福的味道。

 

《烹飪小記》

1.喝蛤蠣湯最怕喝到鍋底時會有一層沙子影響口感,所以讓蛤蠣吐沙吐乾淨很重要。可以準備一盆淺淺的鹽水(鹽水比例約為250CC配一小匙的鹽),將蛤蠣放進水盆之中,靜置12個小時之後,蛤蠣就會把沙子吐乾淨。

2蛤蠣不能煮太久,不然肉會變硬變小,所以烹煮時間的掌握很重要。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7469938

 回應文章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賢淑
2013/04/11 23:37

真賢淑耶

我前陣子弄一個番茄湯也不錯喝(類似羅宋湯但是純素)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4-16 20:55 回覆:

  我很喜歡羅宋湯耶!不過還沒有自己做過,因為~懶。誰理你

  叔叔很久沒下廚了,快做道番茄湯來瞧瞧唄!


生活心香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真好吃
2013/04/09 00:24
我也好喜歡泰式酸辣湯的味道。

你加的料好澎湃,看起來好好吃。

方便包果然好用,20分鐘就能做好。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4-09 20:24 回覆:

  方便煮真的超方便的,材料包都調配得好好的,只要準備海鮮跟蔬菜就可以了,而且味道是道地的泰式口味,超好吃的。大笑

  PS:洋蔥跟蟹肉都是冰箱裡現有的材料,拿來加料一下,食材更豐富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