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皮的新朋友
2013/05/09 17:41:38瀏覽1921|回應2|推薦48

有句話說:「也許寵物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你卻是他們生命的全部。」

養了狗之後,除了感受到有愛犬陪伴在側的快樂與欣喜之外,其實還需要擔負起日常生活的飼養及醫療照護的責任。有小狗陪伴的人生充實又快樂,可是當我們都上班、上學去了之後,留下孤零零的一隻小狗看家,其實狗狗的心裡是很孤單寂寞的。人類需要有人陪,動物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飼養在院子裡黑皮雖然深得Gaven的寵愛,吃的是Gaven精心挑選的飼料,還不時補充小點心跟水果,住的是Gaven用心打造的五星級小木屋,但其實黑皮心裡最渴望的還是Gaven哥哥放下手邊事情,陪牠在院子裡玩皮球。黑皮就像小孩子一樣,很期待主人的陪伴。

可惜Gaven並無法全天候陪黑皮玩,所以經常可見黑皮落寞地躺在院子裡曬太陽、睡大覺,偶爾吠吠突然經過的陌生人,或是追追野貓、蝴蝶、青蛙,黑皮的一天就在如此孤寂的狀態中,一天又一天過去。

最近,黑皮明顯感覺開心了起來,精神也振奮了不少,經常看見牠聚精會神地凝望著院子裡的大榕樹,坐在樹下深情凝視。原來,黑皮有了新朋友,是一隻將窩巢築在榕樹上的松鼠耶!哇!黑皮有了松鼠當鄰居,人生瞬間亮麗了起來,牠的世界有了新朋友的加入,讓黑皮變得更有活力,也更活潑了唷!

這隻松鼠蠻聰明的,因為狗不會爬樹、貓會爬樹,可是貓又怕狗,所以牠把窩巢築在黑皮家旁邊,就不用擔心有人會去破壞牠的窩巢。可惜Gaven家住在海邊,因為海風很大,所以松鼠媽媽辛苦用草做成的窩巢很快就會被風吹落。就像去年一樣,風一吹,窩巢裡面的小松鼠掉下來了,松鼠爸媽就會放棄那個窩巢、搬家去了。

哎呀!黑皮好不容易才得到的新朋友會不會一陣子之後就搬走了呢?

松鼠啊!松鼠!請繼續當黑皮的好朋友吧!Gaven家院子裡的大榕樹,歡迎你們永久入住。親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7602549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06:54

一見狗就笑。黑皮精神爍礫,雄赳赳氣昂昂。狗也是群居的,有主人的陪伴是最甜蜜的事兒。

黑皮有無新的朋友再來啊?或可買個球球或狗玩具給他玩。


(udn)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10-01 21:57 回覆:

  不好意思,很久沒上線,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黑皮最近的新朋友是鴿子,呵!鄉下地區有很多禽鳥類會造訪,當然還有野貓野狗,不過常被黑皮嚇跑。

  黑皮最愛玩球,還有丟跟撿的遊戲,只要有人陪他玩,玩什麼都好呢!大笑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9:23

人需要朋友。

動物也是。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6-27 23:22 回覆:

  是啊!有人可以陪伴,不會感到孤寂,這是很溫暖的感覺呢!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