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皮哥的白毛衣
2012/12/27 19:09:12瀏覽1691|回應4|推薦27

去年過年的前一個月,小舅帶了2隻土狗到Gaven家來,詢問Gaven有沒有意願飼養小狗?

2隻小土狗活潑可愛,一隻是純黑色的土狗,另外一隻毛色跟別的狗不一樣,Gaven第一眼看到牠,就覺得牠是自己的狗狗,於是飼養了牠,並且命名為「黑皮」,希望牠天天都能Happy

剛到Gaven家的黑皮怯生生地蜷曲在紙箱裡,模樣十分可愛。因為還沒有搭建黑皮的狗窩,所以黑皮暫時在紙箱裡住了幾天。生性活潑的黑皮,沒多久就適應Gaven家的嶄新生活,立刻跟家人玩成一片。

牠的毛色很特殊,胸前一大片白色,很像是穿了一件白色的毛衣;純白的腳毛,看起來像是穿了白襪子,沒有仔細觀察黑皮的人,乍看之下會以為牠有白腳蹄。但事實上,黑皮的蹄是黑色的,只是外顯的造型讓人感覺牠穿了白毛衣加白襪子,感覺十分有型呢!可說是狗界的「型狗」一枚。

黑皮平常住在主人精心打造的木製狗窩裡,因為擔心牠年紀小,亂跑會迷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所以大部分的時候,黑皮都會被Gaven給綁起來。而黑皮也會善盡身為一隻狗的〝職責〞,認真擔負起「看家」的責任。

天氣好的時候,Gaven也會放牠出來吹吹風、曬曬太陽,看黑皮慵懶地趴在地上享受溫暖的陽光就可以知道,黑皮的生活真是幸福呢!


閒來沒事就整理自己的小窩,放肆地趴在地上睡大覺、偶爾追追小鳥、跟小鳥玩、學小鳥叫、陪Gaven踢踢球,日子無憂無慮、真是愜意啊!

平常Gaven都餵食黑皮吃高級狗飼料,嚴禁讓牠食用人類的食物。黑皮最愛吃的東西是餅乾跟Gaven爹自己種的水果,看黑皮輕舔嘴唇,望著你流口水的樣子,彷彿在向你聲聲呼喚~


主人,我餓了,快來餵食我吧!我要吃餅乾~~。(吞口水)

時光飛逝,黑皮漸漸長大了,從以前的小黑皮變成「黑皮哥」,褪去以前的害羞、膽小與靦腆,現在的黑皮哥可是挺兇悍的耶!


只要有陌生人經過附近,黑皮哥就會大聲狂吠,有時候情緒過於激動時,還會站立起來狂叫,往往把路過的人嚇得半死,當然壞人也不敢越雷池一步囉!連附近的野狗也不敢再登堂入室來撒野、挑釁,咱們的「黑皮哥」果然有〝阿尼基〞的氣勢呢! Fox怒

從小黑皮到「黑皮哥」,牠身上的〝白毛衣〞越穿越大件,Gaven也很辛勤地經常幫牠洗澡、梳毛、除蚤,才會讓這件〝白毛衣〞始終柔柔亮亮、潔白如新,真是不容易呀!

夕陽西下,黑皮哥盡職地守在門口顧家,用牠始終如一的忠誠,看顧著Gaven一家人,默默地在落日餘暉中,等候著外出工作的家人一一回家。


「也許寵物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你卻是他們生命的全部。」


望著黑皮哥,心裡有著濃濃的感觸,為Gaven家付出一生的黑皮,Gaven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珍視你,相信你在Gaven的呵護照顧下,一定會是最幸福快樂的Happy狗。

                                      Fox加油  Fox加油  Fox加油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7177240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皮哥幸福的故事
2013/01/09 15:56

在這靜靜的深夜讀到黑皮哥幸福的故事,讓我很安慰又很感動。如果大部分的人都能對貓狗有Gaven的愛心,台灣流浪狗就有希望了。謝謝你的報導。

還有黑皮哥,還是送去結紮吧。雖然不忍,但結紮的狗可以活得長些,且黑皮不受發情之苦,對黑皮反而人道(實在人是始作俑者),黑皮會比較溫和,最重要不會衍生出小狗。台灣浪狗多的主因,就是沒有結紮的觀念。 希望不介意我的直言。

我的狗孫和黑皮哥說hi。


(udn)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1-10 20:19 回覆:

  謝謝妳的提醒,幫狗狗做好結紮工作很重要哩!我已經提醒Gaven要記得帶黑皮哥去結紮。

  妳家狗狗好帥氣唷!英姿煥發,還會看鏡頭,呵呵!好可愛。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04 15:31

容我轉至fb

謝謝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1-05 10:17 回覆:
  非常歡迎轉貼分享,謝謝妳喜歡這篇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高興
2013/01/04 15:30

狗有這樣的主人和環境真是太好了

黑皮沒結紮會不會去泡妞

要小心喔笑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1-05 10:16 回覆:
  呵呵!謝謝妳的提醒,我會請Gaven特別留意這件事,免得不小心鬧出狗命,那就頭大了,呵呵!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 好棒哦~
2012/12/28 21:41

黑皮哥跟著妳之後, 長得好帥哦~愛你喲!

牠看起來很聰明又有一點的心眼耶~呵呵~愛你喲!大笑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1-05 10:14 回覆:
  呵呵!黑皮不是我養的,是我的朋友Gaven養的,他常跟我分享飼養黑皮的點點滴滴,所以我等於是看著黑皮長大的,呵!狗狗好可愛,一臉忠厚的樣子,真惹人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