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愛做菜】油煎雞腿排
2013/07/22 15:05:41瀏覽4182|回應0|推薦37

這週末又有訪客來訪,由於前次已經做過糖醋排骨,甚受好評,這週打算嚐試不一樣的口味,做份油煎雞腿排給大家嚐嚐。

因為擔心酥炸雞腿太過油膩,所以這次烹調是以乾煎的方式處理,輔以清脆的高麗菜絲以及和風沙拉醬,吃起來非常爽口有滋味唷!

油煎雞腿排所需要的材料包括:去骨雞腿、高麗菜、香菜、蒜頭、地瓜粉、和風沙拉醬及調味料(醬油、醋、米酒、胡椒粉、香油)等。

去骨雞腿洗淨後,因為非常大一隻,擔心乾煎時厚度不一、會煎不熟,所以先用刀子在雞腿上劃上幾刀,要留意不要切斷,這樣乾煎時比較快熟。

之後再用蒜頭、醬油、醋、米酒、胡椒粉、香油等調味料醃漬約20-30分鐘,因為我們之後會加入和風沙拉醬調味,所以雞腿不要醃太久,免得味道過鹹。

蒜頭跟香菜都切成細末,之後要加入和風沙拉醬以及香油做為調味料。高麗菜洗淨後,切成細絲,浸泡一下冰水,以增加高麗菜絲的脆度,之後濾乾、平鋪在盤上墊底。

把醃漬好的去骨雞腿裹上地瓜粉,等兩面都充份被地瓜粉包裹之後,就可以油炸囉!要記得一定要裹滿地瓜粉,不然放入油鍋裡,有水份很容易起油爆。

起油鍋,把裹上粉的去骨雞腿放入油鍋裡油煎,要控制油溫跟火侯,千萬不要讓雞腿煎焦了,影響外觀跟滋味。

煎好的雞腿切成長塊,放在高麗菜絲上,加入蒜頭香菜和風醬,如此一盤油煎雞腿排就完成囉!

略為醃過的雞腿排,搭配清爽的高麗菜絲,再配上滋味非凡的蒜頭香菜和風醬,一整個美味,很下飯,超好吃的,你也可以試做看看。

Fox oh ya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799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