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愛做菜】馬鈴薯沙拉
2013/02/08 12:33:38瀏覽4869|回應1|推薦28

每次做菜最討厭的就是待在廚房裡煎、煮、炒、炸,不但弄得全身都是油煙味,而且大熱天裡做菜更是汗如雨下。

因此姐姐很愛做的一道料理就是「馬鈴薯沙拉」,只要使用電鍋及水煮就可以完成。沒有油煙,也不需要任何廚藝技巧,只要你會切菜跟攪拌,30分鐘就可以完成這道菜,是姐姐這種懶人很快就上手的料理,營養又好吃唷!連客人都想要打包外帶哩! Fox oh ya

馬鈴薯沙拉」所需要的材料有:馬鈴薯4顆、雞蛋2顆、小黃瓜3條、什錦蔬菜約半包、中包沙拉醬1條、鹽巴少許。

步驟一:先將冷凍什錦蔬菜用熱水燙熟(左上圖)

步驟二:雞蛋洗淨後,放入水中煮熟(右上圖)

步驟三:馬鈴薯洗淨後削皮,切小塊後放入鍋中,置於電鍋裡蒸熟(左下圖)

步驟四:小黃瓜洗淨後,切成小塊備用(右下圖)

這些步驟真的很簡單吧!不用任何烹飪技巧,不會做菜的人都可以一試上手。

步驟五:蒸熟的馬鈴薯用大湯匙攪拌成馬鈴薯泥,攪拌得越細,口感越綿密,如果喜歡有顆粒的口感,則可以保留些許塊狀馬鈴薯,不要全部打散。

步驟六:把切好的小黃瓜塊倒入放涼的馬鈴薯泥之中(左上圖)

步驟七:再將煮熟放涼的什錦蔬菜倒入(右上圖)

步驟八:再加入沙拉醬,放入些許鹽巴(左下圖)

步驟九:全部攪拌一下就完成囉!(右下圖)

噹!噹!噹!超美味、超營養、超簡單的「馬鈴薯沙拉」上菜嚕!不但可以配飯吃,也可以夾吐司、夾鰻頭。用好吃的馬鈴薯沙拉吐司做為一天活力的開始,也是很棒的選擇唷!配上牛奶或豆漿一起吃,營養滿分、活力滿分,你也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烹飪小記》

1.原來材料裡還有雞蛋這一項材料,可惜水煮到一半,沒瓦斯了,客人已經上門,來不及立刻叫瓦斯,所以省略雞蛋不用。少了一味雞蛋,馬鈴薯沙拉」有些遜色,下次要記得加入煮熟的雞蛋(切小塊),這樣沙拉會更美味唷!

2.這道料理實在很好吃,做法又簡單方便,是一道完全無油煙的料理,很適合我們這種討厭油煙味的懶人烹煮。只要自備電鍋或是電磁爐,就算住宿在外、沒有廚房也可以動手料理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7259897

 回應文章

小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又營養
2013/04/10 22:20
好像遇到同好了 我也喜歡做這道菜  不管夾土司 配飯  都很棒呀讚
以愛播種
用心施肥
創意栽培
夢想起飛
小吉姐姐(gwwsister) 於 2013-04-16 20:53 回覆:
  握手!呵呵!這道菜真的蠻方便的,好做又不會失敗,我超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