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嗚~我該收心了!!
2009/08/12 02:21:13瀏覽936|回應0|推薦16

最近好像越來越混了!!

每天睡覺睡到自然醒,可以說是非常的幸福~

只是很有罪惡感,因為沒做甚麼事還可以睡到自然醒,

開學以後大概就很難體驗睡到自然醒了吧!!

而且我發現,只要有一天賴床,

往後一定會賴到那個時間後才會起床,這真的是很奇怪的現象阿!!

想當初放暑假的時候,我前兩個禮拜都會早起,真不知怎麼搞得,

那時,明明想在睡久一點,不過還是起來了;

現在,想要早起,可是起不來~我怠惰啦!!

難怪有人說,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好像沒關西吧)

我現在能睡覺睡到自然醒,簡直就是一種奢侈嘛!!

最近,我都在看小說,電視,還有玩遊戲~真的非常的美好!!

小說在看時間迴旋,

談到地球被一層透析膜包起來,

導致地球裡面與外面(也就是宇宙)的時間變得不一樣,

由於地球上的1秒等於宇宙的兩個月左右,

依照這個理論下去,推算時間,

有可能幾十年後,地球就會因為太接近太陽而毀滅!!

所以故事中的人物想辦法在這段期間內在火星上做出一個地球~

但是實行這件事的並不是主角,

主角從頭到尾雖然跟事件有所牽扯,

但卻有點類似旁觀者的角度,他頂多是出點想法,

與一般的英雄式小說不太一樣;

其實,還蠻有趣的,不同的想法,卻用合理的方式推論,

所以會期待下一步是甚麼呢??

而且看到最後蠻震撼的~

在他們的親情、友情和愛情之間輪轉的微妙關西,

也隨著事件逐漸的變化,也發現過去無法說出的陳年往事,

這就是讀文學最重要的動力,秘密吧!!

之前都是在看"篤姬","咩妹的完美執事"和"真情滿天下"~

篤姬,雖然是歷史劇,但是,還是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只是最後說到天命!!

因為篤姬完成她的任務,所以就長眠於世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仙人的那份令同學間感情破滅的分組報告,

也是談到劉邦,他一介莽夫,(武力打天下,唯一的才能就是會用人)

卻能憑藉多人輔佐,(不知為何,很多人心甘情願的效忠他)

又歷經幾次的大難不死,(能從心狠手辣的項羽手邊逃過,不簡單!!)

得到的結論為,他是因為命運註定要當皇帝!!

其實我們當初的標題是,性格決定命運!!

因為劉邦會用人,所以集結許多賢能臣子為他做事,

就某方面來說也夠厚黑,登帝前後的個性差很多!!

前面的個性可能都是裝出來的~要讓人誤會他只愛錢財和女人!!

而項羽,完全和劉邦相反的背景,貴族後裔,但是多疑,只相信自己,

又殺人不眨眼,可以說是他自己一個人在打仗,

(即使身旁有軍師給他出主意,但是最後的裁撤權還是項羽自己,

何況,他間接把真正該信任的人給殺了!!)

甚至到最後項羽自己死到臨頭還不悔的說是,天要亡我!!

就自刎而死了~下場很是淒慘!!

(尤其是他的屍體,真的是五馬分屍呀~不過,他活該,誰叫他殺那麼多人!!)

又扯遠了,總而言之,我們東方的歷史,不管是中國還是日本,

始終逃不了命運之類的結論~

這也讓我想到仙劍奇俠傳四的主旨,我命由我不由天!!

哪一天我也能講出這樣的話來??

我多希望報告能用這個主題,可惜,與我們報告的內容不合~

當時報告的主要人物圍繞在劉邦身上~這個註定要當皇帝的人,

如果是項羽的話大概還有話說吧!!

咩妹的完美執事,改編自漫畫,似乎還沒完結,

其實,仔細想想,它的劇情有點老套,

女主角發現自己的身世,其實是有錢人,因為某種原因進入貴族學校就讀,

只是這個貴族學校讓每位主人的身旁都擁有一位執事,

執事還有分等級,(雖然我看不太出來,)

重要事項,不能與執事談戀愛,

不過,違反禁忌永遠是故事的必要項!!

真情滿天下,這個長壽劇,最近似乎快完結了,

其實,要不是因為方岑姐有在演,我大概不怎麼想看吧!!

因為看兩個小時又十分鐘的八點檔,很累人~

尤其,它的劇情演到後來主旨完全不一樣,重點是,

方岑姐的戲份真的好少啊!!

編劇,你偶爾也要讓方岑姐發揮一下她精湛的演技啊~別只是講幾句話嘛!!

雖然方岑姐還蠻輕鬆的,但是這樣感覺很暴珍天物耶!!

這陣子也有在玩幻想三國誌四,

因為想到仙劍奇俠傳四帶來的感動,

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道盡一切宗旨,

再一句紫英帥哥的經典名句,承君此諾,必守一生!!

不知道能否在幻想三國誌四裡面找到??

所以就玩了一下子,還蠻有"笑點"的,

不過還沒玩完,才剛開始而已,

但是,我敬愛的老師說我也該收心了,

這下子可好了,我是繼續,還是停住呢??

不玩完,心癢癢,而且好像有半途而廢的感覺!!

再者,我也真的該收心了,

因為我也算有開學症候群,

開學前會恐慌不已,不知道該怎麼辦??(焦慮、擔心、不安)

收心後,也許能得到改善吧!!

不過,我現在要想想"收心"的定義才行~何謂收心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19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