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悲難星期日~這是傳說中的搭訕嗎??(二)
2009/07/14 00:57:54瀏覽768|回應8|推薦43

大人們送大老們出去回來後,

他們好像決定要去醫院看阿公,

(聽說我堂哥在那裏照顧阿公,要換班的樣子,而且他好像還沒吃晚餐)

也順便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但是小貔貅好像沒有辦法進去醫院,所以就爸爸上去看阿公,

我就在旁邊的公園看著小貔貅,

 

沒想到,我爸才上去沒多久,

我就遇到一個男的,有上拿著菸,忽然也跑來加入逗狗的行列,

還問我,牠叫甚麼名字呀!!

(這時,我突然想到,貔貅那麼可愛,他不會是想要偷偷抱走貔貅拿去賣吧!!

因為我看了一下,他手上好像有刺青,

那圖案不知道是甚麼,好像有點模糊不清,我有點害怕呀!!

我只是一介小女子,我要搶也搶不贏,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我要怎麼跟家人交代呀!!)

我就說牠叫小貔貅,(這時的我正拿著照相機拍小貔貅的特寫呢~)

結果,他居然也蹲下來逗小貔貅,

只可惜小貔貅不吃他那套,反而亂叫了起來,

(牠連我的話都不聽了!!怎麼可能聽你的話)

因為實在很吵,那名男子就叫小貔貅不要吵,

可想而知,我們家貔貅只有越叫越發狂的地步,

所以我也叫牠不要吵,不過,誠如所提,牠也不聽我的話,

那名男子就說,牠也不聽你的話耶!!

所以我也很老實的說,是呀,牠不聽我的話~其實牠一直在叫更好,

我依然在照我的相,

那個男子問我,你怎麼會在這裡呀!!

我想了一下就說,恩~因為我阿公住院,所以,我爸來看他!!

那名男子忽然就站了起來問我說,妳今年幾歲??

我想了一下,恩~22歲,(常常忘了自己的年齡)

他就說,那你比我大一歲耶!!

我看了他一下說,是喔!!(是還蠻驚奇的)

接著他就把手伸過來,想要握手的樣子,又一邊問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

我叫做超元,(喔,那還真是深遠吶!!)

那你叫甚麼名字??(我不喜歡自我介紹~)

我就看著他的手問,要幹嘛??

(雖然如此,我的手還是伸過去跟他握一下了,

別人手都伸出來了,也告訴自我介紹了,不給他握一下好像很不好,真尷尬!!)

不過就一下,我很快的又臨時抽開了!!

(跟男生說話本來就很不自在了,更何況是肢體上的接觸,

況且,這個人我又不熟,好不習慣,不喜歡這種感覺,很可怕!!

我這時候才發現我好像有潔癖~

平常都不這麼覺得,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人格潔癖!!)

他又問,那妳有男朋友嗎??(你幹嘛問這個??)

我就直接說,沒有呀!!

他再問,那怎麼不交一個??

我就說,....我就不想交阿~也沒有甚麼興趣。

(一沒對象,二沒興趣,三很麻煩,

況且,拜託,叫我這個宅女交男朋友,那不就是要叫我出門嗎??我才不要勒!!)

接著他又問,那你覺得我帥嗎??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說,還好!!

(我對他的長相實在沒感覺呀!!怎麼會有人問我這個問題呀!!

真奇怪~害我不知道怎麼答)

他就說,帥就帥,不帥就不帥,甚麼還好~

我就很尷尬的說,我對男生...ㄜ...

(老實說,帥的定義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真心覺得帥的男人沒有幾個,

就算真的很帥,那也只是表象,

更何況比起男人,我更喜歡看美女,因為愛美之心人人皆有!!)

他就說,我看你是標準很高吧!!說那麼多.....

我是很想直接說不是,但是,仔細想想,恩~就某方面來講也許是吧!!

過沒多久他居然說出很驚人的話,那我可以做妳男朋友嗎??

(哇勒!!他的目標居然是我,這好像更可怕!!)

我很傻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的直覺是我不願意呀!!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種事呀!!)

我繼續幫我的狗照相,(我在轉移注意力)

他看我這樣就說,你怎麼一直在照相!!

我就回他,這台相機本來就是為了小貔貅買的呀!!

他就說,那我可以跟你要手機號碼嗎??我們可以先從朋友做起!!

我說不出話的搖頭,

(恩~現在天這麼暗,又是陌生男子,

還好在那前面燈光明亮之處還有人聚集在那裡,

從小爸媽的教導都是不要亂跟陌生人講話,尤其是男人!!)

他依然還是在問我,可不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

(電話不能隨便亂給吧~總算知道為什麼有人有兩支手機了!!)

所以,我一直在環顧四周,希望我老爸能趕快回來,

但是,事情並沒有那麼好,過了沒多久,前面有燈光的那群人也都走光了,

所以公園裡這時只剩下三個大生物體,我、小貔貅以及那名陌生男子,

我很戒慎警戒的趕快抱著貔貅前往前面有著光明的地方,

他就說,往比較亮的地方就比較不怕了吧!!

你幹嘛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了你!!

(我就怕呀!!

一直靠近我,我就想跑啊~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做出甚麼舉動!!)

走過去的途中,我就問他,你怎麼會在這裡呀??

他想了一下說,我被我朋友載,結果,有點骨折,韌帶還斷掉,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就說,是喔,你怎麼那麼衰,真慘!!

接著,總算到比較亮的地方,我也就在那裏坐下來出來,

把貔貅放在我的大腿上,但是牠一直亂動,

沒多久那男的也在我旁邊坐下來,

貔貅似乎很不安,因為旁邊有陌生人吧!!

還會咬人,被貔貅咬到有點痛,結果那男的居然說甚麼,

你不要咬她,我會心疼!!(不是吧~這種話,你敢講,我還不敢聽呢)

我就很尷尬的說,奇怪,他怎麼一直在叫呢??

接著他就說,給我抱吧!!

(手已經做好要抱貔貅的姿勢,很猶豫,但是還是算了,就信他一次好了)

然後我看他抱了一下,就趕快再把貔貅給抱回來,

(我還是很害怕他直接把貔貅給抱走了.....)

但是貔貅還是一直在動,我覺得很奇怪,

他就說,他可能想要下去玩吧!!

我就說,可是我怕他亂跑阿~

他就說,那把牠放在椅子上吧!!牠應該不會跳下去吧!!(這很難講)

但是,我還是把貔貅放在椅子上,沒多久之後,

牠就跳下去了,所以我又把牠抓了回來;

那個男的這時突然說,我換另外一邊坐好了,

但是我覺得他離我太近了,所以我又往旁邊坐了一點。

貔貅依然還是很焦慮的樣子,所以我就說好奇怪喔!!怎麼還是一直在叫呀!!

他就說,牠可能想要去玩吧!!

所以我也就無奈的把小貔貅給放生了!!

幸好牠沒有再跳下去了,因為椅子是圓的(圍繞著花圃),所以牠不會繞下去,

不過我還是有一直看著小貔貅,(也是因為我很不安)

過一下子,他居然只叫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我很想裝作沒聽見,但是,實在太肉麻了,我的雞皮疙瘩都快起來了!!)

所以我就超級傻眼的轉過去說,你怎麼那麼快就只叫一個字啊!!

連我朋友都不會這樣叫我耶!!

他就說,你朋友沒有這樣叫過你嗎??怎麼可能??

我就說,沒有呀!!

他又說,怎麼可能~一定有啦!!

我又想了一下,恩,對啦!!有~(只是不常,通常是往來訊息)

他又再問我一遍,可以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嗎??(又來了,我還在猶豫~)

我繼續看著小貔貅,轉移我的注意力,

但是,一陣子之後我就發現我的背後好像多了一支手(我嚇到的趕緊往前坐!!)

然後皺著眉頭說,不要這樣!!

沒多久後又聽到後面有小貔貅的叫聲,發狂似的亂叫,

那男的有點兇的叫小貔貅安靜,

我就很心疼的抱著小貔貅說,你不要兇牠,好嗎??

牠也是我的家人耶~我會心疼的!!

(雖然平常也沒有很愛逗小貔貅,但是看到別人兇牠,我就是不爽~)

只是小貔貅很不願意給我抱的樣子,還咬我!!

結果,那男的居然說,你不要給牠咬啦!!(手還伸過去給貔貅)

咬我好了!!(真是甜言蜜語,還好我對牠有免疫力了,不過,貔貅還真的咬了)

看到貔貅咬牠,我就說,耶~貔貅咬你耶!!牠通常只咬熟人耶!!

他就說,是嗎??(其實,我也在懷疑到底是不是??)

那我們可以做朋友嗎??(他怎麼還在問呀??)

但是,沒多久後,他的手就往我裙擺那裡拉~我傻眼,所以趕快自己調整好,

他就說,我就是要幫你拉好呀!!

(我知道呀!!但是不習慣啊!!不過,他看到我的腿居然沒說話)

我就尷尬的說,我不平常是穿裙子(這也是事實),

平常都是一件牛仔褲和T-shirt,

只是今天剛好去親戚家,所以才穿的,這個百年難得的機會,

沒想到就被你遇到了。

他就說,真的嗎??那我很幸運喔~就代表我們有緣份,給我你的電話吧!!

(怎麼還在講這件事呀!!)

我就想了一下說,恩~算是有緣份!!

(就這麼的衰,平常都不出門,就剛好今天遇到這種事;我忽然靈機一動!!)

阿~這樣好了,等一下我爸來,你就問我爸說,你想跟我做朋友,

所以想要我的手機號碼??

如果我爸答應你,那我就跟你做朋友!!

(唉呀!!我真是聰明,想到這個好方法;

不過相對的,我怎麼那麼笨,這麼晚才想到勒!!)

接著他就問我,你爸幾歲呀??

我想了一下就說,大概四十幾吧!!

接著他似乎很肯定的認為我爸一定會答應的說,

那如果你爸願意讓我做你的朋友,那你就做我的女朋友~你先答應我!!

(見鬼,誰理你呀!!)

我就直接說,不對,

如果我爸說,願意讓你做我的朋友,我才給你我的手機號碼。

他就很囧的說,好!!

(哇哈哈,爽,了結的一樁心事,剩下的就交給我爸來處理了!!

沒了壓力就可以放心聊天了~)

我就問他說,你會抽菸嗎??

(其實很廢話,他一開始來的時候就是拿著菸的,只是我忘了)

他就猶豫了一下說,我從現在開始戒煙!!

(撲~居然被他看出我不喜歡菸了,我實在很想笑,

怎麼可能呀~男人說要戒菸絕對不能相信呀!!)

我又問,那你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啊!!(一定有~)

他就說,有阿,兩個!!

接著我又看到他手上的刺青說,那你手上的刺青??

他就說,因為小時候不懂事,所以.....,但是現在想要定下來了!!

想要把他弄掉了!!

那我就笑著說,是喔!!那你怎麼會想要"改過自新"呀!!

(看,我用的是改過自新耶!!)

他沒有疑慮的答,因為覺得自己長這麼大了,也該是時候定下來了,

我就問,那你怎麼會想交女朋友啊??

他就說,因為想要定下來了,所以想要找個伴,

希望是長期的,如果以後能一直走下去更好......

(恩,說的真是誠懇呀!!

說實話,我的確是還蠻吃這套的,但是我們是第一次見面,所以聽聽就好)

我就問,那你怎麼會選我呀!!(好奇,我看他會給我甚麼答案??)

他就非常誠懇的說,老實告訴妳喔,剛剛我看到你和狗狗在那裡,

然後,你在幫你的狗拍照就覺得你很漂亮,

(我在心裡大笑,很漂亮!!

第一次被陌生人這樣講,聽起來果然很爽,

難怪那麼多女生愛聽,女人果然是有虛榮心低!!)

所以,很喜歡.....至於喜歡誰,你應該知道吧!!

(恩,我知道,但是我不想承認,我決定裝傻!!)

我就指貔貅說,恩~喜歡牠吧!!每個人看到牠都很喜歡耶!!

(來惡搞一下,反正以後可能不會見面了!!這樣就可以亂說話了~我好壞呦)

他就很傻眼的說,不是阿~怎麼可能!!

我就很認真的跟他說,怎麼不可能,貔貅很可愛呀!!

每個人看到貔貅都很喜歡牠耶~

他很無奈的說,是你呀!!

(喔!!這個我知道,可惜我沒有心動的感覺~

對象明顯不對,雖然聽起來很悅耳!!)

我就大笑說,你們男生都用這招騙女孩子呀!!

他就說,甚麼,我都是被人家騙比較多!!

我就很好奇的問,是喔~那你怎麼被人騙的呀!!

他就說,因為在聊天室認識,結果那個女的一直叫我打電話給她。

我就說,我怎麼知道你都是被人騙呀!!

他就說,我拿證據給你看,

(他拿出手機來撥打了電話,要我聽,但是我不敢,

不過最後有聽到話筒裡傳來的是無法打電話的聲音)

然後解釋,那個女的一直叫我打電話給她,結果打到八千多塊,電話費被停了!!

我就說,那你活該,誰叫你要打電話給她~

他就說,他就叫我打呀!!

我就說,你可以不要打呀!!

接著,他問我,你近視是不是深??眼鏡拿掉,應該都模糊不清吧!!

我就說,不曉得耶!!

他就說,那你的眼鏡借我戴看看,(交換戴一下眼鏡)

所以,我就很猶豫的拿給他戴,不過,他也把他的眼鏡拿下來給我,

我戴了一下居然發出感嘆,耶~你沒有近視呀!!(那底有甚麼好叫的我也不曉得)

他就說,對呀!!那只是墨鏡,

說完,他似乎想幫我戴上去,不過,我還是趕緊的把我的眼鏡給拿了回來,

還是自己戴上比較安全點!!

因為我比較自在了,所以我就有點放鬆的翹起腳來,

他就說,ㄟ~你不要翹腳,妳是女孩子耶!!

我就驚訝的說,你還不是我男朋友,你就這樣管我囉!!

過沒多久,我爸就來了,真是感動,我可以解脫了!!

所以一看到我爸,我就直接跟我爸說,

爸,他說他想要跟我最朋友,所以想要跟我要手機號碼,你覺得呢??

我爸皺了一下眉頭,評估了一下,問那男的幾個問題,

你現在讀哪間學校??他說,沒有,我國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

那你現在有在工作嗎??他說,現在沒有,受傷了,現在受傷沒有辦法工作;

我爸又問,那你之前都做甚麼工作??他就說,加油站、餐飲,之前是美髮的。

我爸停頓了,似乎在考慮,

接著那個男的就問,叔叔,那我可以和她做朋友嗎??

我爸就說,那你留下你的電話號碼好了!!

那男的就無奈的拿出紙和筆寫下他的電話號碼給我,

然後我爸就抱起小貔貅說,我們要回去了!!

一付就是我們要走了的樣子,但是我爸還是有問他說,

你還要待在這裡嗎??

他就說,我也要走了,我們一起走出醫院旁的公園,然後分道揚鑣,

他還不忘跟我說,要記的打電話給他喲!!

我就說,有空再打!!(我說謊了,我想不太可能打吧!!他也似乎沒聽清楚)

不過我爸,大聲的幫我跟他說,有空再打!!

終於解脫了,我好開心吶!!

人走遠後,我就開始大笑了起來說,沒有想到,這種事居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實在太好笑了,我作夢都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而且,我真的好久沒穿裙子了,不過是臨時想穿,

沒想到就有人說要跟我交往,而且還是一見鍾情,不過,我可沒有!!

就不知道我威能那麼強,當然,這種鬼話才第一次見面,

我怎麼就可能相信了~雖然我這樣子說好像很壞心,

但是,我真的怕了,我以後應該不敢再穿裙子了吧!!

而且就是怕會遇到這種事才不喜歡出門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127673

 回應文章

A-MI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27 00:33
不知道你這是不幸中的大幸還是...

我遇到的要嘛~癡漢不然就是怪咖
秦兒(gvh94759) 於 2010-12-28 06:44 回覆:
哈哈~這種事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

處理起來好麻煩!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我這樣說會不會很奇怪
2009/07/19 00:52

可是怎麼覺得那個男生傻得蠻可愛的

好像很寂寞就是了


blue phoenix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9 12:49 回覆:

恩~有可能的,因為其實和他談話蠻自然的,

我也很少能遇到一次能讓我說那麼多話的人呢~

更何況難得遇到有人喜歡我,我也的確不忍心直接拒絕,

踐踏人家的真心好像不太好,只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嘛!!

所以,我還是不敢因為這個原因就把電話給他啊!!

(爸媽從小就教導我,不要隨便給陌生人電話)

不然,我回家會被罵!!(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吧!!)


尉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劇本
2009/07/17 14:37

哈哈哈.


文字總結得很好! 可以直接用作 周星馳搞笑片裏的劇本片段. 演員也是現成的, 你和那男生都是最佳人選和搭檔.
 
呵呵,不過這麽死皮賴臉的男生我也見過, 但很少. 我可不是女生哦.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8 01:21 回覆:

說實話,事情發生過後,我也覺得很好笑,

那時候我笑到肚子痛,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畢竟真的遇到有一個人第一次見面就能講出這種話來,

我實在是覺得不簡單吶~不過,真的很可怕耶!!

我只慶幸沒有招供出我的電話號碼,不然應該被煩死啦!!


愛說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有耐心
2009/07/16 15:22

這種痞子你還真有耐心跟他聊,由嘴滑舌,分明是個經驗老道得把妹漢

,下次注意,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不要給這種人人和機會,免得受傷的是自己。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6 16:47 回覆:
恩恩~很感謝你的關心回應喔!!

當時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呢~沒遇到過這種事嘛!!

而且,我覺得當時無論做甚麼舉動都太對,當然只能用耐心跟他磨呀!!

如果是直接拒絕的話,第一個,如果人家真心想要跟我做朋友的話,

那不給人家機會好像說不過去(應該有人會覺得我想太多吧!!);

第二個是,我真的很怕對方惱羞成怒,到時候結果可能更無法預計,

這是我的考量,畢竟,我實在是做不出欠缺後果的事情,

所以,我當然只能採穩健原則,就是拖到我爸來再說~

還好事情已經過了,不然真的很可怕耶!!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的
2009/07/15 23:37

看不對頭馬上轉身就走

不要再讓對方有機會繼續掰下去

妳也真是的

要我說嘛這次是老天保佑妳

可別再有下次了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6 01:19 回覆:

恩~真的很謝謝你的關心!!

因為我和爸爸約定要在那裡等他~所以我就覺得應該要再那裡等到我爸回來,

是我笨笨的沒有想到,不知變通!!

我想,真的要好好改正我的個性才行,要獨斷點!!

這樣才不會有機會吃悶虧,

但是,就實行度來講好像很困難~不好改呀!!

最後,很感謝你的建議呦!!

而且你讓我有一個反省的機會呢~


Nicolai GEDDA 牡羊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2009/07/15 00:59
晚上出門千萬小心!!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5 01:50 回覆:
恩恩~謝謝關心喔!!

因為是臨時起從阿嬤那裡過去醫院,

但是沒想到,醫院裡不能帶狗狗進去,

所以我就只好淪落到去旁邊的公園顧狗狗和等爸爸,才會遇到這種事,

不然,我很不喜歡出門低~更何況是晚上!!

小法律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
2009/07/14 23:42
要小心,社會上壞人很多,尤其是講沒幾句話就不安份的想動手動腳的這個人...還好爸爸來了。
覺得不太對逕時,就馬上打電話給親人或熟人,隨便聊些什麼都好,並說說妳現在身在何處,在做什麼等等。
如此一來對方也比較沒機會與妳說話,就算真是歹徒,對於正在講電話的妳也會多幾分顧忌。
更不對逕時,藉故離開現場是必要的。
別讓自己陷在可能有危險的處境啊!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5 00:28 回覆:

恩~這真是好方法呢!!我怎麼會沒想到呢??

只可惜我爸沒手機,不然就可以直接跟他求救了!!

我爸來的時候,我簡直是在心裡放煙火呢~

而且,要不是因為要等我爸,我也不想待在那裡呀!!

我很感謝你提供的好方法喲!!

一定銘記在心,以備不時之需,不過,還是希望不要用到的好阿~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大膽了
2009/07/14 20:20

秦兒小姐…妳也太大膽了吧

一個女孩子帶著狗在沒有人的公園裡

沒出事算妳幸運了

還能跟那個男生哈拉那麼久

還好妳身邊有狗,也還好他沒有對妳做什麼事

也許妳一開始的應對算是還OK吧

我覺得在那種地方,那種場合來搭訕的男生

大概不會是什麼好人,而且還有剌青

以後真的要注意了,最好結伴一起比較好喲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5 00:16 回覆:

不是很大膽,我很孬啊!!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哪個男的來,我就覺得很奇怪了,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拒絕,所以不曉得該怎麼應對才好~真的很可怕!!

我現在多感謝我們家小貔貅阿~要不是牠在那裡,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很幸運呢~好還那男的沒真的對我怎樣!!

最後,我很感謝你的關心喔!!

我以後會多加注意的~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