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於社交網站之間~
2009/08/20 16:21:41瀏覽591|回應1|推薦23

唉呀~我最近很逍遙的在社交網站上面遊玩,Facebook和Plurk,

其實我覺得Facebook這樣東西還蠻可怕的,因為不由自主,不知不覺,

時間就這樣慢慢的消磨掉了,

然後,一天又過去了,

問到,今天有甚麼收穫,

我就要囧了,

沒有!!

就只是玩開心農場,水族箱,還有看別人的留言和聊天,

實在是非常得愉快呀!!

微網誌,我從twitter(推特)到Plurk(噗浪),這兩個其實都是它們的共通點就是,

都有限字數,可以練成將一件事情在有限的字數內表達出來,

也可以是提出一個觀點或問題,可以讓許多人討論下去,

有的時候,在大家的集思廣益下能夠激發出一些不曾想過或是有用的建言,

不過,有絕大部分的可能性,最後都跟主題沒關西了!!

而且twitter會有名,據說,就是因為跟歐巴馬當選有關西!!

twitter是英文介面,只要是你follow的人一更新,頁面也會跟著更新,

所以follow的人要是很多,訊息就很容易被洗掉,

因此twitter比較適合發新聞和傳遞訊息給大家知道;

Plurk特別的是,它的表現模式,運用時間軸的方式,

還有它能夠跟twitter、Facebook和MSN一起用,

所以,打從連用之後,我幾乎沒去twitter啦!!

只是,如果連用後是用MSN來傳輸訊息的話,

只會顯示在Plurk上,

twitter和Facebook就算有連用也並不會一起更新,

這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不過,用Plurk聊天和討論,是我覺得非常快樂的地方,

因為每個主題都在時間軸上,不管是自己、朋友還是追蹤的對象,

只要是看到喜歡和有興趣的主題想要討論,都可以點進去看看,

而且只要是有新的主題,或是未讀過得更新,都會顯示出來,

所以,再次登入Plurk後不必再從頭看起,還蠻方便的!!

只是,像這種微網誌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就有點像在自言自語了,

不過,就算是大家一起講,有的時候也蠻像在講廢話的,

因為絕大多數都是一些家常事,除非是比較學術和專業的話題,

不然還真的一直都在講無關緊要的話呢!!

我還蠻喜歡在上面看一些有深度的話題,因為會有很多人參與討論,

也會有許多不同的見解,自己也能夠隨時發問,

不知為啥,在purk上面問問題,就比較不會害怕,

感覺就是大家人都很好,都會幫忙解決問題,

還能從裡面學到許多東西呢!!

尤其是最近幫了小貓以後,好像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更投入在裡面了,

雖然小貓不是我找到的,

但是,盡一份力的感覺真是不錯,我們都很高興小貓有很好的歸宿,

小貓最近過得不錯,

附上他的近照,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ortue&b=72&f=1390616549&p=3

大黃還是一樣可愛,

一付就是我遇到一位好主人的樣子啊!!

最近也發現噗浪上有機器人,

偶然找到了機器人名單

把機器人加入好友或粉絲後,就可以依據機器人的功能來發噗,

這些機器人還有名字喔!!

而且名字取的真的好玩有貼切,

像是"邦尼呻吟"這個女生,意思就是要"幫你singging",

她的功能是可以點播歌曲,感覺很有趣!!

還有像是資訊類的,會定期發新聞之類的,

不過這些機器人用太多的話,感覺會很亂,

昨天我就領教過了,所以我還是先把他們關掉了,

這樣我的"浪道"上看起來比較清晰一點,才不會看的很痛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一試,也許會發現上面有你要的東西呢!!

如果是新手,一開始河道很乾淨,也是可以拿來充版面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237951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1 02:14

好可愛喔!!

^"^真是好模特兒唷!!

晚安!!

祝您順心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9-01 15:37 回覆:

再說小貓嗎??

牠們真的是非常可愛呢!!

幸好有遇到好主人,希望她們以後平安幸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