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渴望理想的美好
2010/10/06 11:29:37瀏覽641|回應0|推薦17

開學前夕,迎接英文說故事廣播比賽的到來,最近得知初賽已過,下禮拜就要去比賽了,感覺真的很神奇!

大家再一起練稿、錄音的日子真的很好玩、開心,幾乎是大開眼界!

原本以為日子相碰的簡報比賽也會是原班人馬參與,可惜時間太緊湊,所以就拆啦!

不過已經大四,也是時候給學弟妹們機會參與比賽!

沒想到我也要開始慢慢退休了呢~

豆豆讓我這次指導他們ppt就好,這樣我就不會那麼累了!

這算不算是一種備受肯定呢~沒有我不行!(自以為的想~哈哈)


以前參加簡報,Powerpoint一直是自己負責的項目~坦白說,

每次在做Powerpoint,幾乎是以豁出去的心來面對;

完成之後,大家的滿意度會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一次比一次更完美,其實更害怕下一次簡報的動工,心裡突然冒出許多萬一...

萬一...找不到創意與靈感~

萬一....無法發揮實力,或是讓大家失望~

萬一...沒有進步,被拿來跟上一個做比較~怎麼辦?

這些想像實在很恐怖,也許我是遇到了沉澱期吧!

打從心裡覺得上一個簡報太極致,滿意到無法突破的窘境...很自戀的認為那是全世界最完美的簡報,要超越是不可能的事!

就是這樣,心底有障礙,也許現在的狀態對我才是最好~這次學妹們先自己做ppt,等他們需要援助時再出手!

其實我也很好奇她們自己會怎麼做,多多參考別人的,也許會受到更多的發想與啟發,畢竟,自己遇到了瓶頸,緩衝一下也不錯!

不過此時的我心底卻出現了好多問號~不知道她們自己互相聯絡了沒?寄信給老師了沒?稿拿到了沒?甚麼時候要一起討論練習?決定怎麼做ppt了嗎?

我應不應該要參與?好想喔!實在是很想知道她們的後續進度,但是又怕最後很沮喪!

不知道該不該問?怕被覺得很雞婆,(其實是怕幫了之後會有很失落的得失心吧!)

作為處女座的自己,非常的喜歡在心理規劃一切理想的想像,然後實踐~

當有違背一切預估範圍外的事情,是會很不開心的!

參與比賽就會常常發生這類的事情,時間不好配合,他可以,誰又不行!

才知道對任何事情其實不能太過於期待,可免於之後帶來的失落!

幸好忍耐一直是我的長處~自己這樣認為!

卻也很怕有爆發的一天!

自己往往會有心情矛盾的時候,覺得這樣好,應該那樣好,心理許多的原則條款全部都跑出來大亂鬥!

希望自己能參與一切,然後有美好的結局!

這絕對是理想,但願會有實現的一天!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447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