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悲難星期日.......家族聚會(一)
2009/07/13 00:00:59瀏覽610|回應2|推薦20

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故事就要從今天下午說起,

本來最近我在看緯來日本台的Last Friends,

那個片頭曲的音樂很好聽,但是不知道歌名是甚麼,所以就去查了!!

過沒多久之後,

老爸就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去阿嬤家,我想說好久也沒去了,去看看也好,

只是,我爸就說居然說他要先去買幾把菜,回來之後再去,

(可能是要給我時間換衣服,準備一下吧!!)

我覺得爹地出去應該會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繼續查我要的資料,

原來是宇多田光的Prisoner Of Love,既然找到歌名,

所以我準備來做個壞事~這件事就交給可愛的電腦處理吧!!

過沒多久之後,姑丈就打電話過來說,你爸爸和媽媽勒??都在家嗎??

今天有上班嗎??會不會來阿嬤這裡??(真是剛好)

我就回覆他,都不在家耶~媽媽去上班了,爸爸剛剛才出去了,

不過等一下應該會過去阿嬤那裏。

姑丈就問,你爸爸知道姨婆他們有來嗎??

我就說,我不曉得耶!!

姑丈就說,那等一下爸爸回來,

你記得告訴他姨婆和舅公他們全部都從花蓮來了!!

(還真的是很剛好,我老爸挑對日子了!!)

電話掛斷之後,時間也過去一段時間,

在電腦幫我辦事之餘,我也順便來換個衣服,

我看著床上的一堆衣服,心想,還真不知道該穿哪件,

平常都是一件牛仔褲和T-shirt一套就直接出門了,

(因為很方便加上腳上的皮膚不好,需要遮一下!!)

今天還是要一樣嗎??有甚麼衣服很方便,穿起來又很好看的??

(其實重點就是不麻煩就好)

剛好就想到最近老媽在購物台有買一件連身裙,直接套上去就好了,

我還記的第一次穿的時候爸爸和媽媽都說很好看,

(因為是黑色的,剛好有拉長修身的效果,只是穿起來有點熱)

這還真是符合我的需求呢~剛好很方便,我們也是去阿嬤那裏吃晚餐,

會看的也只有親戚,非常好~就是它了!!

剩下要弄得就只剩頭髮,梳一梳就ok了~

接下來,我看電腦也把壞事處理好了,而我看老爸還沒回來,

我就心血來潮想要換一下電腦的喇叭,

想說那個喇叭放在哪裡那麼久,都沒有換,

(那個好舊了~打從我們家有電腦開始好像就沒有換過)

因為之前換電腦的時候,廠商好像有送,但是都沒換,

既然如此,老爸還沒有回來,我就來換一下,

沒有想到我才開始拔線,我老爸就回來了;

但是,既然拆了,我們就要有始有終,我決定要把喇叭這件事給搞定在出門,

所以我就只有讓我爸等一下囉!!

恩~我發現,我只要一遇到電腦有關事件,我所謂的堅持就會出現啊!!

所幸,只是拆拆裝裝,並沒有很困難,只是麻煩在線很雜亂,需要移一下;

處理完之後,老爸似乎想要把小貔貅也帶過去,所以只好由我來抱牠囉!!

(因為下班回家是半夜很危險,所以就讓車子媽媽開,

媽媽是女生嘛~這樣比較安全,由此可知,我們只剩摩托車這項交通工具)

不過,我還沒有坐在後座抱著牠的經驗呢~超怕往外跑的!!

原本以為,我們應該會直接去阿嬤家,沒想到,

我老爸居然騎到中正藝文區,說甚麼沒帶小貔貅來過這裡~

結論是,他要遛狗!!

真是臨時起意~我無語,算了,他高興就好,反正我也沒甚麼事;

中正藝文區有草皮和廣場,所以可以盡情的給小貔貅跑跑跳跳,

其實他是去那裏尿尿,佔地盤低!!

因為我也難得出來戶外,所以我就把隨時stand by在包包裡面的相機拿出來,

拍一下小貔貅的特寫,順便也讓我爸幫我跟小貔貅照相,

但是,我爸的照相技術似乎不是很好吶.....

說我一直在跑,照不到~但是我覺得和小貔貅邊跑邊照比較自然嘛!!

沒想到就在我爸還在努力幫我們拍照的時候,

忽然一個警官來跟我爸說話還給我爸一張粉紅色的單子,

我覺得這個狀態實在太奇怪了,所以我就很好奇的往他們那裏走過去,

我爸一看到我來就說,沒甚麼,就是說來這裡遛狗要繫狗鍊,

看了一下在我爸手上的那張紙,

原來是勸誡單呀!!

唉呀!!沒辦法,這樣的話就要走人了,實在很尷尬,

不過,一想到剛剛的沒拍到和小貔貅一起跑的相片,

我居然就沒多想的說,爸~你的拍照技術真的很爛耶!!

還好我爸沒生氣的說,那你抱著小貔貅,我幫你們照一張,

所以我就一直追著小貔貅,想要抱牠起來一起照相,但是牠實在很會跑,

每一次我要抱牠,都被牠溜掉,費了好大的勁才堵到牠,

因為追牠好累,所以我決定坐在椅子上拍,

恩~拍的不錯,所以爸爸還主動說,再拍一張呢!!

既然拍完了,我們當然就要趕快收相機,走人了,也沒有辦法在待下去,

我們還要去阿嬤那裏耶!!

到達目的地,一從摩托車下來就發現,我堂弟手提垃圾跟我們打招呼,

也有和小貔貅打招呼,不過,我堂弟叫的是小皮丘,

這個要糾正一下才行,是小ㄆㄧˊㄒㄧㄡ

因為垃圾車也快到了,所以我們就等他到完垃圾在一起上去,

不過,他居然想要抱著小貔貅上去,

連他都說小貔貅很重呢~果然是吃太好,需要減肥了!!

一上去,我覺得非常不妙,由於我堂弟走最前面,他又抱著小貔貅,

屬於我的慘劇才正要開始,

因為小貔貅很可愛,所以大家就我一言你一句的開始說話,

一個說好可愛喔!!

一個說終於來了!!

一個說吃晚餐了沒!!

一個說怎麼那麼晚~這可不關我事!!

又看到長輩們已經在桌上開始喝酒了~還嘰嘰喳喳的在說話,還是說台語,

我心裡在想,這是甚麼混亂狀況,我好像應該要先叫人,

但是,這樣怎麼開始呀!!好奇怪喔!!

過了沒多久,果然就被三叔叔念了,怎麼不叫人呢~沒有禮貌!!

叫姑婆呀!!(所以,我還是有叫姑婆)

我真是有苦說不清,

我連哪一位是哪一位,該怎麼稱呼,我都搞不太清楚,

(也稍微為我這個晚輩一一介紹一下嘛!!QQ)

說實話,太久沒見面了,況且,我還在從我腦袋的記憶中搜尋資料,

因為我實在沒有甚麼印象,我當時居然有一個念頭是,

這個親戚我真的見過面嗎??這實在是很糟糕的事情!!

我老爸站在我後面,怎麼也不吭聲,我實在很尷尬,

因為我實在沒有那個膽提出我的疑問,所以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我必須承認,有一大部分原因的確是害羞,也不太想開口;

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會覺得叫人是一件很虛偽的事情,

就好像是,如果不是我自己真心願意開口說話,

而被迫必須強顏歡笑的問候,這似乎有違我真心待人這一項,

更何況那幫人是我的親戚,要我對自己人虛偽嗎??

實在是做不太出來,(這樣的感覺比起對外人更來的強烈,)

但是,於情於理我好像不開口叫人都不行,

誰叫中國古代的傳統,一個"禮"字!!

而八成就是因為又多了這一層血緣關西,使我的心態更加的矛盾吧!!

就某方面來講,一定有人認為我這是歪理~

所以,我也正在思考我的心態是否需要改正一下才行!!

我真的是不知道我哪裡出現了問題??

而且,經過這件事情,我發現我有人群恐懼症,即使這幫人是我親戚也一樣,

如果是不熟的我更是沒辦法放開,好可怕呀!!

我完全腦袋呈現當機狀態無法回應,不知怎麼應對,我都懷疑我有自閉症了!!

怎麼辦阿~我在社交上面實在很不在行呀!!

雖然姑婆很熱心跟我說,吃米粉呀!!

但是,吃飯前要先去洗手,(有抱過小貔貅)

和爸爸一起經過廚房發現阿嬤還在做菜的樣子,

跟阿嬤打聲招呼,(真奇怪,叫阿嬤,我就敢,怎麼其他人我就叫不出來,)

意外得知,阿公又住院了,不曉得怎麼了??

從廁所洗完手出來,接著換我爸,他說要順便上廁所,

我發現,我居然不敢自己一個人去外面面對大家,

所以我只好默默的等我爸解決之後在一起出去了,

經過不久前發生的事件,

我的晚餐吃得實在很尷尬,(也許只有我這麼覺得吧!!)

偏偏我老爸很快的吃完米粉之後,

居然說他要下去遛狗,就這麼跑了,獨自留我一個人下來面對大家!!

(其實,我有點不禁懷疑,我老爸是不是有和我一樣的問題,

不然,剛剛才在中正藝文區遛狗過,怎麼吃完米粉又要下去遛狗了??)

我的處境更是尷尬,就怕自己又弄出甚麼匪夷所思的事情來,

害我都不怎麼敢動,搞得我連夾菜都不太敢,只敢撈旁邊的筍子湯,

老實說,米粉是很好吃,(阿嬤煮的耶!!)

但是,我自己的尷尬卻讓我食之無味~唉!!

值得慶幸的是,米粉吃完沒多久,阿嬤就坐在我旁邊,

阿嬤很親切的拿西瓜給我吃,我總算覺得有一點安全感了!!

那群大人們依然持續的在喝酒,

他們在敘舊,沒有時間管我們這些小朋友們,

我決定自己還是來找點樂子好了,所以,我就去看我堂妹用電腦,

她也真厲害,打字夠快,

而且,即時通一次可以跟好幾個不同的人對話,都不會混亂,

我記得,有一次我才開兩個視窗就亂了呢~

看她每天好像都這個樣子一次開好幾個視窗在聊天,

真是佩服,居然有那麼多話好聊,

而且我看每一個跟她聊天都會問,她甚麼時候要一起出來??

看到的回答一律都是,今天家裡有親戚,所以出不去!!

不僅如此,她居然還能教朋友怎麼翹家,不簡單!!(真是亂來)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大人們會說她很不聽話了~這就是原因,

老是很晚才回家~因為邀約太多了,而且其中還蠻多是男生的!!

但是,我看她其實也沒有很壞,至少心靈還沒受到汙染,

而且,我想只要能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也沒嚴重到那樣的地步吧!!

雖然大人們都很擔心,不過,我看她挺能保護自己的!!

看樣子我這個堂妹的社交能力和應對比我強很多呢~

最後,其中有一個男生對話還蠻經典的!!

真是活活上了一堂健康教育課程,讓人既好奇又有點不太好意思看,

以下內容兒童不宜,又有一點猥褻,所以要看的,請自行反白,

有一天那位男生問他姑丈說,第一次是甚麼感覺??是不是很爽呀??

他姑丈說,很痛!!

他問,為什麼??

他姑丈說,因為被夾到了呀!!

(原來男生的第一次也會痛呀!!

雖然之前不知在哪聽說過,因為皮整個被往後拉,所以......)

接著他又問,那女生的第一次呢??會痛嗎??

他姑丈說,當然呀!!因為會流血呀!!

他居然問,為什麼會流血??

他姑丈回他,因為有處女膜呀!!

他又問,處女膜在哪裡呀??

答案當然是在裡面呀!!

(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了,不過我堂妹說,他怎麼有那麼問題好問,

而且老是問這種蠢問題!!)

接下來不知怎麼的,

他姑丈居然講到說有些女生喜歡被插屁股(噁心~)

我看到就說,他怎麼知道女生喜歡??他怎麼不被捅捅看阿??

沒想到我堂妹就這樣把話打出去了呢~傻眼!!

他居然說,會變成巧克力棒之類的話(這更噁爛!!);

然後,他又問他姑丈,怎麼樣才會有小寶寶??

他姑丈就說,要射在裡面才會有呀!!

他問,射在裡面的感覺怎麼樣??

他姑丈說,我怎麼知道,你去問你姑姑??

結果我堂妹就突然說,我去問我姑姑,

(我跟她說,你敢呀!!接著我們兩個就大笑了起來,因為很好奇又不好意思問)

沒想到她還真的去問我們的姑姑了,不過實在是難以啟齒,

所以是用即時通來看著問,

姑姑一看到就臉紅的叫姑丈來看,接著說,這個問題要怎麼答呀!!

姑姑避了好幾次,但是堂妹一直盧她,

終於說,甚麼感覺,這很不好講~猶豫了一下說,(似乎在想某個適合的詞彙)

就濕濕的咩!!(這個答案,還真是不多不少,夠貼切阿~)

他居然問他姑丈,那怎樣才不會有小寶寶,射在外面嗎??

他姑丈回,不一定呀!!要看女生的經期啊!!

他又問,我怎麼知道她的經期呀!!

他姑丈就說,阿你是不會問她經期喔!!(真是無言~)

這件事情,就這樣告一段落,沒想到去家族聚會還能上一堂健康教育課!!

過沒多久,家裡那些從花蓮而來的大老們,就準備歸鄉了,

所以,大人們全部一起送大老們出去,我們小鬼們就繼續用電腦,

看堂妹朋友們的部落格,也順便聊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堂妹的朋友們老是能遇到一些怪怪的事,

像是無緣無故被人打,要不然就是太愛玩,然後搞得一身是傷;

我堂妹最近才因為車禍,結果腳破皮,原因是,她朋友騎摩托車載她,

從上坡滑下來也就算了,居然還撞牆,真的很奇怪!!

結果是她朋友騎到睡著,當然,也就受傷的比她更嚴重,

聽說骨折了呢~真是活該,還好我堂妹受的是輕傷,

不然我看他以後就不能出去玩了吧!!

其實真的很危險,難怪大人們會一直不想堂妹跟那些朋友們有接觸,

我都有點擔心了,更何況是他們~但是雖然這樣講,想要幫她一把,

又不能念她,只希望她能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要為自己所做的事後悔就好了!!

我為她祈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125775

 回應文章

愛說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眼花了
2009/07/16 15:04

白色看起來好費力,眼睛都花了,差點得白內障。

好令人羨慕的家聚。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6 17:51 回覆:
唉呀~不好意思,危害到你的眼睛了,因為怕有人不喜歡看到那種東西,

不過下次如果有遇到這種情況可以用右鍵反白喔!!

(按右鍵拖曳選取你要看的部分)

這樣顏色一對比就更容易看了;

恩~家聚是很好,但是在周圍都是不熟的親戚下,反而讓人覺得很不自然呢~

這大概是現代家族的通病~疏親,

其實我們上一代跟下一代的長輩根本不熟,因為住在都市,平常很少連絡,

但是,要是在古早時期一定不會有這種問題發生吧!!

整個家族都住在一起的熱鬧氣氛,現在很難體會到呢~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7/16 02:22

好尷尬家族聚會

尤其那篇另類的健康教育

小孩子在不熟的人面前本來就會怪怪的

再加上都是長輩就更拘束了

正常的啦

幸好還有阿嬤來當救星

哈哈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7-16 06:51 回覆:

恩~對呀!!

不知道別的家族會不會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呢??

幸好阿嬤很親切,不然心裡會一直不舒坦吧!!

希望下一次的家族聚會,我的應對能力會比較好一點,

畢竟要有所成長嘛~總不能一直都這樣,

唉呀!!我居然要為了這種事情而煩惱,還真是奇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