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ay的逃亡美食地圖2-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2009/03/31 18:11:46瀏覽953|回應1|推薦17

難得!真不知為什麼,Way的女友邀請我到他們家做客,重點她要下廚,天啊!我應該沒做什麼壞事吧!Way在外流浪我都有收留啊!心中始終忐忑不安,帶著SALTRAM MAMRE BROOK2002年的白酒,展開這場冒險的旅程。

心中默念「拜託!!來開門的人是Way,千萬不要是他女友,讓我好好了解一下狀況吧!!」人越是這樣想越是遇的到,Way他女友正提著滿滿食物的菜籃往我走來。「嘿,你來啦!!今天我下廚,露二手給你看看。哇!白酒耶!真是貼心。」啊!!我的白酒就這樣被接手了,真不想放手!Way等一下就回來啦!!你先坐,桌上有你最愛的玄米茶,我特地買的。我先去忙啦!

Way他女友躲到了廚房裡,我真的好怕廚房會燒掉,為了肩負起好朋友的責任,我隨後就跟上;桌上一堆的食物依序的排好,義大利麵、蕃茄、蕃茄罐頭…等等,看她熱了一鍋子的水,把二顆蕃茄丟到滾水汆燙到脫皮,快速的過冷水後去皮去籽,切大丁備用,我就知安心啦!!手續正常合乎衛生和安全;另一個鍋子的水也開始滾沸,俐落的加入1匙鹽,放入義大利麵,慢慢煮至八分熟時撈起,拌入橄欖油後備用,她不慌不忙的開始熱起平底鍋,加入適量橄欖油,放入蕃茄丁、蕃茄罐頭和那些海鮮類拌炒,再放入大蒜、巴西里碎末炒香後,起鍋,驚人啊!看不出來她很少下廚!!這時Way也回來了。

Way真的有料理的天份,一進到廚房,像著了魔似,拿起玉米醬、玉米粒和牛奶和一和,三二下就做出了玉米濃場,當時實在太快速了,我真的沒看清楚,問Way他也不知道比例為何,一切都是手感;一般我們喝到的玉米濃湯都是做穌皮或者是加土司邊塊,Way做是就是不同,他加入是波卡,直立在湯盤中更顯趣味。

新手怎能有這樣好的手藝呢?多汁啊!!紅醬還帶了些鮮味,海鮮卻是新鮮彈牙?!真是不簡單,麵條的彈性適中,撈起麵條的時間掌握的很好,玉米濃湯真好喝,跟外面比起來料多而且實在,重點是波卡配濃湯還蠻不錯的耶!不過,不要選辣味,不然太跳tone了,義大利麵我都嗑到第二盤了,但 Way一點興趣都沒有,到是蠻捧自己的場,猛喝玉米濃湯,我問他「很沒良心耶!她難得下廚,你多吃點吧!」「天啊!!我吃了一個禮拜了,今天就拜拜你幫忙驗收吧!」哈哈哈,太好笑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802515

 回應文章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9/04/01 07:56
看起來還真不錯 好手藝
水美人(greening168) 於 2009-04-02 21:53 回覆:

謝謝你的捧場,因為愛吃所以只好自己常常動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