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牛奶粥
2009/03/16 17:47:29瀏覽1073|回應0|推薦24


我跟上流行了,跟著別人在大風中排隊,不是排什麼名牌包或特惠商品,而是我感冒了,是來排隊看診,一整個人頭痛、流鼻水,喉嚨發炎超痛的,腫漲的頸部讓我看起來像顆豬頭,深夜高燒不退,頭痛欲裂的痛處,像是有一道聚光燈打在我身上,開始上演孤苦無依、自憐自艾的戲碼。 

已經一天沒吃飯的我,肚子已叫個不停,寒風刺骨的,我那都不想去,打開了冰箱,只有昨天的隔夜飯、一瓶快過期的牛奶,和Al上次辦完party剩下的冷凍食品和紅豆湯。唉~我還有什麼選擇呢?!

將隔夜飯、冷凍食品,和些水大火給它滾一下,聽到的波波聲,就關成小火,順勢把快過期的牛奶倒入鍋中,讓它慢慢的熬煮到濃稠狀就大功告成,好吃又補體力的牛奶粥出爐啦!!雖然裡面放的是冷凍食品,但因時間熬煮的夠久,本身的鮮味還是有出來,千萬記住別放那有礙身體的味精,可能會使味道過鹹,或製造出一種甘甜味美的假象。

雖然身心俱疲,但對食物的講究依然不變,剛剛偷留了一小杯的牛奶,把它和太白粉一起攪拌至完全溶解,再將倒入鍋子中用小火加熱,在加熱時需要一邊攪拌,以防止燒焦,當呈現黏稠膏狀,即可取出備用,待涼後把它揉成一球一球的團狀物,灑上糖粉或花生粉馬上丟進嘴裡,牛奶的香味配上花生粉的口感,真好吃,只能說太幸福,不過生病的我現在不可以吃花生,我把紅豆湯滾熱,把牛奶麻糬丟到紅豆湯裡熱一下,哇!!麻糬Q嫩綿密,加上紅豆湯沙沙的口感,整顆心都溫了起了。

色顏鮮豔的糖衣,若是糖果,我大可快速的丟到嘴裡大快朵頤一番,但它是那味道刺鼻,令人討厭的膠囊,我可真的下不了手,可不可以任性一下不吃呢?!給我三秒考慮一下。衝吧!嗑完了那些藥,我才有藉口嚐嚐LABAZA巧克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75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