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食材,法國享受
2009/03/05 16:47:43瀏覽712|回應0|推薦10


上次和朋友聚會後,留下不少的食材,一個人又吃不完那麼多,隔天索性就把剩下的洋蔥和大蒜末拌奶油,和著紅酒與蕃茄汁慢慢熬煮到濃綢,讓它變成紅酒醬,起鍋放涼後,放到冰箱內冰存,天然有機又省錢。

今晚下班晚了點,在徬徨不知要吃什麼時,摸到腰間的肥肉,唉~看來吃個沙拉就好了!!!

美生菜、萵苣、紅蘿蔔、玉米…,加上我親手種的苜宿芽全部丟到沙拉盆裡,再將川燙過後的雞肉拔絲一同攪拌,哈,差點一時失手拿千島醬出來拌沙拉,若是如此減肥計畫的成效就不高了;從冰箱裡拿出之前做好的紅酒醬,加到沙拉盆裡拌勻,嚐一口,味道出來了,酸酸甜甜的,又帶著酒味的後韻,我想連害怕生菜菜味的人,都會大喊一聲「我還要吃一口」,沒有減肥問題的人,還可以把剩下的紅酒醬拿來烤肉,味道就像你上法國餐廳吃的紅酒牛排一樣美味。

特地介紹一下橄欖油,它不只是取代沙拉油的食材,在國外它可是一種調味料,所以若喜歡橄欖油的人,也是可以加一點在沙拉裡面,讓味道再多一層次;但並不是每款橄欖油都適合,因為有些帶水果甜香,有些則清淡溫和,有些甚至帶點辛辣,像我常用的就是帶水果甜香的,麵包沾一點也非常的好吃。

簡簡單單又是一道美味的料理,飯後再來杯Wedgwood 英倫舒活檸檬茶,真享受的晚餐。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271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