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拌義大利麵
2009/08/04 16:55:56瀏覽980|回應0|推薦25

幾年前在一場one dish的派對上,吃過一位朋友帶來的這道菜,一直念念不忘。那位朋友是一個學餐飲的小女生,這道簡單的菜,她用了很費工的方法做:紅黃椒先用筷子叉過,放在火上烤到皮與肉分開,然後放在冰水中,才好剝皮。為什麼要把皮剝掉呢?似乎是為了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好,但我想也有比較入味的功用。

今天公司沒有提供便當,想要省錢自己做便當帶去,翻翻冰箱,又只剩紅黃椒了,靈機一動,不如來做個充滿色彩的夏日涼拌義大利麵便當吧!

可是…我不想那麼”搞剛”地把紅黃椒先火烤,便自己偷懶改用水煮後,丟進冷水裡期待依舊可以剝皮,結果…不行…,我只好就這麼連皮切丁。涼拌義大利麵的醬料很簡單,只要在煮好的麵中加入香料橄欖油、海鹽、蒜末,如果有羅勒也可以加進來,味道會更香,食用前灑上黑胡椒就好。

不知道我少加了什麼,還是因為紅黃椒沒有剝皮,吃起來味道跟我印象中的不大一樣。我想,也許是因為少了和許多人分享的快樂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ing168&aid=319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