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印度旅行的35天(六)那一夜,吉他響起時
2012/10/02 19:54:03瀏覽1582|回應5|推薦113

(照片圖說:卡爾卡山區一景。)

Ë Travel Time:2012年08月22日 星期三

(照片圖說:老是喜歡問我們What is your name?但始終記不住姓名的志工或員工,筆者就被問了五次記錄。)

〈別〉
萬里初逢莫問名,同為正務汗盈盈。
當時至樂心頭寶,切勿忘情帶淚行。

(月寒.2012-09-26)

  趁著Goutham尚未甦醒用早餐,我們到RUCHI附近健行,才發現深山生活雖然單調無趣,卻十分有意思!不僅沒有3C產品的嘈雜,更沒有惱人的「工作、賺錢、感情」等因素追著跑,只有閒雲野鶴,無拘無束般悠然自在。我想,這一段日子應是打自畢業後最無憂無慮,沒有困擾的吧!

(照片圖說:挖完的成果。)


  大致來回共花了三十分鐘才走回去,此時Goutham便帶著我們向綠屋(Green House)而去,預備開始今日工作行程:拔草、挖坑。而一到綠屋,財務長早已準備就緒,粗手套、工具皆於眼前,唾手可得。並告知老闆欣然同意了我們提出逗留七天的請求,只是不額外退其費用,要我們多加考慮清楚。彼此商討一會兒,仍舊堅持己見,於是只好忍痛和一個禮拜的食宿費用說拜拜,當然也非常感激RUCHI工作人員一直以來對我們任性的包容,先前申請資料時,早已表明最少需滯留兩個星期,但是因為我們的肆意妄為而造成許多麻煩實在抱歉。

(照片圖說:作假一下,總不能工作時拍,不太禮貌。)

(照片圖說:綠屋外合影。挖坑,是七天工作項目之一。)


  既已決定天數,我們便開始翻土、挖坑的活動,完全沒有做過粗活的我們,果然用盡全身氣力還是只能挖出一條醜不拉機的坑,而最終仍需Goutham的巧手來美化。約略挖了四條土坑後,又到了Tea Time時刻,於是飲著一杯屬於India Coffee的味道下肚,確實倍感幸福。尤其在努力工作後。
  後來,我們又回到綠屋開始把剩下的土坑完成,在我、朋友、Goutham三人相互協力下,漸漸地告終。當然,做不慣務農粗活的雙手,一夕間竟也冒出了三兩水泡,而寫字記錄時更顫抖得不像樣。也許,我們的生活真的太幸福了,才會有這些公主病的產生。

(照片圖說:台式炒飯,少了更多的醬油,搗蛋後的美味菜色。)

(照片圖說:我的最愛Papad,像餅乾的東西。)


  爾後,回房沐浴結束,Goutham要我們到廚房和Ramesh學習烹飪,於是搗蛋的我們看了下鍋中炒飯,又看了下架子上的醬油,歪主意便產生了!不管Goutham反對,就這樣把醬油加進炒飯中,十足台式(或中式)料理出現了,當然本想再加重些許味道的,但終究是被Goutham大力制止,只好作罷。無奈,卻新奇,一心想著不知印度米多了醬油的味兒會是如何呢?
  當晚用餐,也不知是印人出於禮貌還是味道真的不錯,一大鍋的炒飯竟消失殆盡,實在令人咋舌。沒多久,又停電了。於是我們拿起手電筒,回返房中時,立即各自拿出痠痛貼布將兩腿貼上,因為耗費苦力後慢慢地引來的後遺症悄然發作,運動過度而使兩腿極不舒服。當然,行李重了些總有好處,能像哆啦A夢的百寶袋要什麼有什麼,有求必應。過不多時,只見Goutham帶著吉他出現於門外,並拿起一旁的椅子坐了下來,開始熟練的彈著、唱著,頓時還挺動人,蠻帥氣的!
  我不是一個容易玩得開的女孩,只有靜靜地聽著、想著。朋友更與Goutham合唱了首lemon tree,只不過一個是英文版,一個是中文版,那晚,很美,永遠忘不了!尤其當吉他響起時,總會想到Goutham優美的聲音與財務長自得其樂的舞蹈及歌唱,和餘音嫋嫋的笑語……我想,是一輩子也丟不了的回憶。
  此時,有一份惆悵在心頭,久久不散。也許印度並不富有,但是卻擁有最無價的快樂。生活富裕的我們總在追求更高的品質,然而,這些東西是我們真心想要的嗎?就像這社會老喜歡將年輕的孩子陶冶成巧言令色的噁心相,而忘了他那份剛畢業口拙的單純,或許,只要一點點純粹,就能讓人想起當時的初衷……但我始終明白這些都是騷人墨客的無聊字句,自欺欺人罷了。因為,月亮依舊,明兒的太陽也會上升,時間不止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6894363

 回應文章

雁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好
2012/10/03 13:32

無憂無慮的生活

真好!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去就三十五天
2012/10/03 11:00

我可真羨慕您呢

一去旅遊就三十五天

您的旅遊札記也挺好看的說

難怪最近沒看到您

原來是去旅遊了

其實印度這個國家能去看看也挺不錯的

人家說讀萬卷書 不如行萬里路

果不其然 哈哈哈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
2012/10/03 10:57

敲響泥地的本質

吃著我的愛人(咖裡)

傳輸一趟辣味的前世

我那淒涼的血脈

為妳的微辣而開

~雨南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不可磨滅的印跡
2012/10/03 10:45
沒有豪華的旅店,但大自然有著純靜的美,自力更生也許是有點跨張,但拿起鋤頭走入田園的過程,也是一個不可磨滅的印象,

體會到了,自己的汗水換成的那些照片,心中不可磨滅的印跡。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擁有歡樂
2012/10/03 08:49

我說人活著就為兩張皮,一是臉皮二是肚皮,這功利的社會,早已讓人戴上巧言令色的面具,每個人心中那天真無邪的赤子,都躲在黑暗角落暗自哭泣了.其實誰不愛童顏童語,只有他們的哭笑不混任何雜質,它才是我門入世的最初,無比珍貴.

您說,印度不富有,可是他們不也是金磚四國嗎?還是貧富懸殊?但不論如何,擁有歡樂的人,都富有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