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印度旅行的35天(十一)相逢何必曾相識
2012/10/12 00:08:01瀏覽806|回應1|推薦113

(照片圖說:早晨的達蘭薩拉,四面環山,煙嵐雲岫。)

Ë Travel Time20120827 星期一

Ë 花費

品項

幣值

金額

總額

早餐

盧比

45

 

郵票

盧比

220

 

名信片

盧比

80

 

香油錢

盧比

5

 

網咖

盧比

30

 

中餐

盧比

65

 

MOMO

盧比

10

455

 

 

(照片圖說:達蘭薩拉街道一景。據聞,達賴喇嘛將現身法會,所以聚集了不少外國人,都是要一睹其顏與聽其大道。)

                  〈共看彩霞〉
             彤霞密布天清朗,颯戾和風拂面來。
             共看當前流景美,難忘個事與悠哉。

               (月寒.2012-09-29)

(照片圖說:Fried Eggs。久違沒吃到的美食。好喜歡~)

(照片圖說:Mapo Tofu。)

  大致830左右,梳洗完畢後便於一樓餐廳用早餐。由於吃不多的關係,簡單地點了fried eggs,而Natsumi則選了mapo tofu作為一天能量的開始,此時,才真正見證了Natsumi大胃王的一面。

(照片圖說:一針一線縫著白布袋的老闆,完全純手工。還是第一次見到,十分奇特的寄件包裹。)

  之後,陪同Natsumi至郵局附近包裹行李,準備將部分衣物寄回日本,而老闆拿出若大的銀針、麻線開始一針一線縫起白布袋並裝著行李,爾後,只見另一人於一旁點燃了傳統紅蠟滴於白布袋上,似乎在彌封。並要Natsumi於上頭寫明收件者姓名、地址。我們跟著找了郵局,Natsumi一旁寄物,而我則購買了十九張郵票,準備在旅程中的每一站寄出一張張明信片回台灣,不僅是留給自己當作回憶,亦可與至親好友分享遊印的喜怒愛樂。

  接著,我們參觀了達賴喇嘛廟,那裡有許多藏人及喇嘛,因此有「小拉薩」之稱。對達賴喇嘛不是太懂得的我,只是隨意看看,順手捐些香油錢。

(照片圖說:日本餐廳,花了不少時間尋找它。)

  此時,外頭竟下起傾盆大雨來,就在我們四處尋覓日本餐廳的途中。繞了數十分鐘後,才到店外。一進日本餐廳的Natsumi開心極了,除了自書櫃上拿了幾本原文漫畫閱覽,亦協助我們理解日翻英的菜單,不僅一一解釋套餐涵蓋的內容物,更大略形容了其貌、其樣,使我們能徹底領會日式料理的精隨。

(照片圖說:Udon)

  於是,單選了烏龍麵為主食,Hot Lemon Tea為飲品,由於當日人多,上菜速度不快,便在等待同時,拿出了幾張明信片開始想著、寫著。

  終於菜餚上桌了。初嚐了幾口,果然和台灣料理方式有所差異,實在不怎麼合胃口。大概只吃了半碗,便讓服務生收走。我想下輩子肯定會沒有東西可吃,以我這種浪費、不珍惜的程度。不過,勉強自己,可能換來的是一陣陣嘔吐、不舒服。

  窗外的雨,依舊未停,只好繼續坐在餐廳各自完成手邊的工作,直至沒有任何的水滴落下。之後,我們找了家網咖要完成最重要的大事:訂火車票。尚未前往印度前,早有所聞訂車票是一項難事,一件大工程。因Natsumi英文非常流利,於是由她代為處理,但用了一個多鐘頭,始終難成。在RUCHIGoutham早已介紹了一家位於達蘭薩拉的Travel Agency給我們,但是Natsumi在意Travel Agency中間抽佣,所以執意親力親為。

(照片圖說:美麗的夕陽美景,真得很美。不過終究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照片圖說:一起看夕陽去。也許是這美麗的大自然景特色,才讓人難以離開,捨不得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眼見火車票遲遲未有結果,於是奉勸Natsumi直接詢問Travel Agency,要是價格不滿意立即離開便可,後來她欣然接納了我們的建言。跟著Goutham劃的地圖,始終沒有看見那家Travel Agency的位置,於是隨便找了家Travel Agency諮詢查問到瓦拉那西(Varanasi)的火車。

  豈料,說著說著,Natsumi竟和Travel Agency服務人員吵起架來,這才特別留意兩人的對話。原來,Travel Agency服務人員告知Natsumi當天並沒有3AAir-conditioned 3-tier sleeper有空調,塑膠皮椅,三層臥舖。)的位置,但是Natsumi堅持她剛剛上網時明明就有看見,認定這是欺騙。就這樣,彼此僵持不下。我們只好先選擇離開Travel Agency,朝Guest House走去。一路上,Natsumi解釋給我聽,我也相信她。但是永遠弄不清楚Travel Agency為什麼要愚弄我們?其實這沒有理由的……

  回到Guest House前,耳旁竟傳來這世界上我最熟悉的語言:中文!剎那間,一股思鄉之情油然而生,於是跟朋友用中文交談著,而對方似乎也聽見了,亦啟口問了我們從哪來?說出來以後,才知道大家都來自台灣。於是熱情地邀約我們一塊兒共進晚餐,盛情難卻,也只好應允,而地點便是我們入住的Guest House餐廳。

  來到餐廳,他們介紹了各自姓名,分別為Amy媽媽、Tony弟弟和一位藏人札西。由於Natsumi也在席間,不時中英文交叉說著,就怕她覺得孤單、寂寞、無聊。不過呢?在印度用餐時,最大問題便是上菜速度不快,等一個鐘頭已算不錯了。就在等待上菜同時,Amy媽媽告知我們一個消息:原來,9395達賴喇嘛會現身說法。且希望我們能留下來聆聽法會。由於未來旅程早已規劃清楚,所以只好婉拒了其好意。

(照片圖說:Momo。類似水餃,但是買了幾次,不是很對胃口。還是豬肉餡的水餃美味啊!)

  此時,大夥們的菜餚也陸續上了桌。

  之後,我們開始談起德里暴動新聞,十分善解人意的Amy媽媽要我們別太擔心,表示這種情形是常有的,反倒是我們至東印度時,才需打起精神多加小心,據傳,當地回教徒與印度教徒時有爭鬥,而且我們都是年輕女孩,未婚,一定要特別留意,互相照應……

  當晚,Amy媽媽爽快大方付清了全部人的食帳,真的非常感激她,也體驗到了台灣人無比的熱情。

  因為Natsumi不斷地打著噴嚏,深怕她病了,於是我們互道珍重後便回房休息。接著,我們開始和Natsumi溝通了想法,Natsumi認為不必訂到3A車廂,只需SL車廂(Sleeper class無空調,塑膠皮椅,三層臥舖)即可。只見,我與友人臉色同時垮了下來,只好把心中想法一一用破英文開始解釋給她聽。

  畢竟,我倆已不是二十出頭的年輕孩子,根本經不起五六小時、十多個鐘頭,甚至一天、兩天車程的折騰,何況,我們三人都是女孩子,在印度可說是非常危險的。或許是二比一,Natsumi才妥協的,但是我相信她始終不認同我們的看法,因為勇敢的她敢選擇一個人至印度寄宿家庭一個月,那份過人無比的膽識和堅強便足以令人俯首稱臣,為她鼓掌。

  後來,小聊了一下,我們都睡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6903641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豐盛又詳細的旅記
2012/10/12 01:33

你的旅程真是精采豐盛,記錄也很詳細,竟然連消費明細都有。這系列文章,一路看過來,彷彿自己也去了一趟印度。

看到這篇提到達賴喇嘛將在某處說法,讓我想起幾年前,自己在某次前世回溯時,意外發現自己有一世也曾在印度聽聞佛法,那是兩千多年前的事了,那一世的我是印度人,最寶貴的是,那時開示佛法的人就是已開悟得道的佛陀本人,我和許多人一樣皈依和追隨著祂,在祂的教誨下也獲得了很多的證悟,但細節記不清了。

另外,每次閱讀你的印度之旅,總會讓我想念兩年前在世界詩人大會中初識的兩位印度詩人(若我沒記錯,他們好像都是擔任文學院教授的工作),是很親切的朋友呢。和你一樣,我也想念起我的朋友了。  .....>"<.....

 

Yue Han(graffiti43) 於 2012-10-14 23:30 回覆:
Dear 穆仙弦:
  謝謝您的分享,也讓我多了解喇嘛的事蹟。
  把費用列下來,那是有原因的。記得當初遊覽瓦拉那西時,詢問搭船遊恆河費用多寡,但一直與兩年前旅遊書上記載差異頗大,翻了六十倍,我們至當地網咖查了PTT及背包客棧,遲遲未見有相關報價,只好讓老闆獅子大開口。所以才把金額列出來,讓未來有心人可以參考,別和我們一樣當冤大頭。
  感謝您的來訪閱讀!祝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