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書寫「故事講兩遍,就成了小說」〈我離開〉
2015/12/22 14:38:56瀏覽950|回應1|推薦115

  我離開母親,一心嚮往著外頭世界,五顏六色般的繪彩豐富著想像,於是耐不住寂寞,趁著大人大意悄悄地從小縫中鑽出,不時探頭探腦,處處警戒著,以防可怕的怪獸冷不防襲來。
  怪獸,是一種有四隻,能夠站立的生物,而且有長有短,十分奇怪,雖然不清楚母親千交代萬交代離怪獸遠一些的用意,我還是禁不起好奇,偷偷地在怪獸領地亂竄,有一就有二。小縫的道路是一條灰色、圓形的細管,裡頭有些髒,老是有奇怪的蟲子在那兒跳耀,甚至會黏在我才剛梳理的毛髮上,真討厭。就在我抱怨蟲子不識抬舉時,原是暗無光亮的洞口竟傳來白色帶,似乎已經達到怪獸世界。
  哇~好香。似乎是我第一次聞到的氣味,又像是以前母親冒著生命叼來的鮭魚香。一步、兩步、三步,順著某種物體散發出來的神祕軌道,跟了上去一探究竟。沒想到才走十來步左右,眼前垂掛著一片活色生香的鮭魚肉,直勾勾地誘惑著味蕾每個細胞,而滿嘴早就吞下一口一口唾液,見這塊橘紅通通的肉,是上次母親賦予的千萬大,心頭莫名抨抨響,就在天人交戰時,一個影子從不遠處延伸而來,我害怕,所以用畢生最矯健的速度跳進銀灰色柱子裡,只是這下萬萬沒想到,才一會兒工夫,好多好多怪獸在我身邊打轉,我驚嚇得一直喊著媽媽救命,可是那群怪獸竟可惡的不予以回應,我只好狗急跳牆拼命推撞柱與柱交織的縫,一次又一次不肯收手。
  最後我累了,在用了一夜氣力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39838634

 回應文章

寶蓮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
2018/04/26 21:34

可惜了後續

想知道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