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印度旅行的35天(十五)活在當下的美好
2012/10/17 17:12:48瀏覽1097|回應6|推薦108

Ë Travel Time20120831 星期四

Ë 花費

品項

幣值

金額

總額

嘟嘟車至德里火車站

盧比

100

 

早餐

盧比

50

 

網路

盧比

50

 

午餐

盧比

60

 

寄放行李

盧比

10

270

 

〈夏夜有感〉
金波朗照今宵靜,對月冥思感妙年。
世事如棋難自控,多般冷暖在心田。

 

(月寒.2012-10-01)
 

  清晨五點三十分,我們回到徳里,比原本預計的時間早了一個鐘頭。天色未亮,拖著笨重的大行李,拿出Goutham精心寫得字跡,心中大概有了一個數字,於是開始了最重要的一環:和嘟嘟車(Auto-rickshaw)司機殺價!

  由於旅遊書上提到:若要搭車,一定要堅持車伕使用里程表,不要問他們收費多少的蠢問題,直接給他們一個價錢,因為他們一開口,往往就是比實際費用多五倍。我們知道從台灣帶來印度的旅遊書籍,已是兩年前刷印的(台灣出版的印度旅遊書可說少之又少,又從未更新其內容,僅能免為其難使用,當參考就好。),因此在價格上總會有些差異,於是事前已詢問過Goutham大致費用,一出價,便是兩人150盧比,但司機始終不允,來回講了半天,都沒有成事。眼見天已清朗,微弱陽光悄悄地射出時,終以200盧比成交,而此數字正是Goutham給予的完美猜測。

(照片圖說:都沙Dosa。)

  來到徳里火車站,我們開始找尋廁所及寄放行李的櫃檯,畢竟,距離火車出發時間仍有一大段空白,大致處理完成龐大行囊的歸路後,便到附近找了家早餐店食用。當然,依照常理推斷,仍以賓客盈門的店為我們主要選擇。並非難吃的都沙(Dosa),也因三種不同味道咖哩的調料而有了美味,但始終還是留下殘餘,當下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印度人的胃口可以那麼好?還是,是我自己的問題?

  之後,我們至網咖使用網路消磨時間。由於印度鍵盤僅能輸入英文符號,只好辛苦地打了一段話予親朋好友報平安,沒料到竟慘遭一連串客訴!真是有口難言、百辭莫辯。只能默默地縮於一角畫圈圈,當個小媳婦仔細反省檢討。

  接著,回火車站提取行李後便到候車室休息,才一進門,就被服務人員要求拿出票根稽核才能入坐。爾後找了舒適的位置靜靜地坐著,一邊吹著涼爽冷氣,一股睡意悄然襲來,竟打起盹來。此時,一名老爺爺在旁拉起茶來,非常俐落漂亮,於是睜開昏昏欲睡的雙眸直瞧著,完全不知避諱。

  只見他拿了只銀杯倒下數口液體於其中後,遞了過來,表示要招待我的。嚐了一口,發現是又香又甜的India Coffee,是我曾喜愛的一種味道……不過自離開RUCHI後,便未嚐過了。

  而此刻,從老爺爺手中取來的India Coffee竟是如此美味,我想,那是一種雪中送暖的感動,打自來印度,不是先被人騙了大筆鈔票,就是遭人嘲笑,甚至大難小難的,總覺得自己不夠幸運,竟老遇見這些不好的歹事,其間多少有打道回府的念頭產生。然而這一杯India Coffee不僅帶來足夠力量與勇氣,也是第一次相信這世界確實好人比壞人多。

  沒想到,可愛的老爺爺又拿出一份英文版報紙分了一半給我,雖然好想告訴他我英文不好,上面大字根本不認識幾個,別為難我了!但是,盛情難卻。只好裝腔作勢地翻了幾頁,並假意非常了解其中內容,才將報紙還於他。過沒多久,我們才拖著行李走過兩三排人行道,找著月台,並從火車牆上黏貼的白紙確認座位、姓名。

(照片圖說:Air-conditioned 3-tier sleeper有空調,塑膠皮椅,三層臥舖。被我躺著凌亂的鋪位,十分舒服。)

  一進3A車廂,便吹來清涼的風。於是先將行李擺置好,這才新奇地看著看那。此時,火車服務員拿來棕色牛皮袋發給,由於第一次搭乘,不清楚當中是什麼,是不是需要額外收費,因此愣著,遲遲未發言。便見對面的大叔用印度語說了下,服務員就拿了兩袋給我們,一打開,才知道裡面是白色被單及被子。著實感激極了!

  後來,叫了兩份火車便當來吃,簡直難以入口,於是扒了幾口就拿到垃圾桶扔掉。

  火車疾馳而過。漸漸地累了、倦了,便躺在藍色軟墊上,不知過了多久,竟睡了數個鐘頭。

  大概下午三四點才從夢中初醒。對面的大叔倒了兩杯奶茶,拿了兩個沙摩沙(Samosa)招待我們,真的好驚訝。一路上,他不時與警官聊天,更與睡上鋪的大叔一塊兒唱歌,開心極了。偶時,與我們說了幾句,更多時候,是和臨時上下車的叔叔伯伯聊天。

  一開始以為他們是認識的,直至後來才知道這是場美麗誤會!

  話說那日用完晚餐後,我們已找好其他好位置準備就寢,沒想到,大叔敲醒了我們,要我們回到車票上位置好好待著,更要用鎖鍊綁好大行李,否則容易遭人盜取。由於他們要下車了,無法再替我們看顧,千交代萬囑咐著,並且向火車服務員要了兩件厚毛毯,表示夜間會非常冷,一定用得著。

  頓時一股感動充斥心房,想著:原來,印度人也可以如此友善,如此照顧外國人……

  之後,睡上鋪的大叔於下車前拿了兩瓶未開封的礦泉水給我們,實在是大好人!那時,問了對面的大叔,為何不一起下車?對面大叔講了一個非常妙的答案:我們不認識!即刻,只見兩個女孩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傻掉啦!不認識,還可以一起唱了一下午的歌喔?實在太強了,印度人根本是做推銷員的好材料,既不怕丟臉,又不怕生。不當推銷員,實在浪費其天賦。接著,他給了我看他妻子照片,與他客套著幾句,便匆匆下站了。

(照片圖說:Air-conditioned 3-tier sleeper有空調,塑膠皮椅,三層臥舖。)

  從此,我喜歡上3A車廂,許是價位高了些,不是每個印度人都搭得起,所以能搭得基本上非富即貴。最重要是他們不會欺負外國人,反之細心照料,令人動容!這份感恩,無以為報,僅能化為千萬祝福,祈求上蒼保佑其一生順遂,無風無浪。

  之後,便剩我們孤獨地各占據一方。鋪好床單,準備就寢,只因隔日清晨四點就要醒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6908953

 回應文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
2012/10/20 15:36

我也非常喜歡印度

總想找機會再去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Amy
Yummy
2012/10/19 21:19
Wow~This is really delicious.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12/10/18 22:48
很舒適啊 火車搖晃起來 就像睡在搖籃裡的BABY喽!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12/10/18 12:43

當心靈受傷時  旅行也許是一種良藥

最近我一直這樣想著  如果我跟月寒一樣  也出去遠遊  內心的傷痛是否能癒合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料高手
2012/10/18 11:03
印度人堪稱用香料高手。冰箱裡還有一罐朋友送的沾料,暗橘紅色,我已忘了是什麼味道。肯定不吸引我,否則早進我的五臟廟了。朋友一口氣做了很多Dosa餅(忘了,她是否也這麼叫),用不同的沾料,好像只有一樣好吃,餅本身我愛吃。 她還教我穿她們的衣服。媽耶,一大塊布,東繞西繞。好處是裡面可以不必脫。也不知是否布料如阿媽的裹腳布般長,我的紅寶鑲鑽戒指,不翼而飛,損失慘重。我比她媽年紀不小,她很想叫我媽。真是媽耶!喔~耶!
(udn)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2/10/17 20:03
反應慢,請問慘遭一連串客訴後的那一段,是用英文表現得辭不達意被"K",所以只能以畫些圓圈因應的意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