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最小的事上忠心
2009/10/25 22:34:27瀏覽423|回應0|推薦6
 

在最小的事上忠心(路1610 

 

神學畢業之後,神把我放在南京一個小教會裡。我去之後,老師說:“我叫你來,是看你太年輕了,沒有禮拜堂請你,所以讓你來學習學習。我不讓你講道,為什麼呢?沒有機會。我們一共一百五十個信徒,現在有三個牧師,還有兩個長老,所以輪不到你。”我問:“那我幹什麼呢?”老師說:“師母孩子很多,整天忙得很,你去幫幫師母的忙吧!”我心裡想:“我是神學畢業,你卻叫我作家務事?”但老師講了,不好意思拒絕,便答應了。我又想:最多十天八天,就會叫我講道的。結果一個月沒有消息,兩個月老師也不喊我;作禮拜有我的份,上講台卻沒有我的份。我心裡十分難過:讀了好幾年神學,老師卻叫我抱孩子、做家務,做到哪一天我也不知道。  

幾個月過去了,我心裡埋怨:“我的才幹都埋沒了,老師!你怎麼這樣糊塗?你是我的老師,能不知道我的雄心大志嗎?你用這種方法培養我,太糊塗了。”  

有一天,我幫師母燒飯,燒火的時候,我還在哭:“我神學畢業,卻叫我燒火?”師母看見了,說:“你哭什麼?叫你燒火是難為你了嗎?不願燒就不燒。”我說:“師娘,我沒有哭,是煙嗆的。”剛剛講完,老師回來了,對我說:“小弟兄,明天禮拜六,在菜園裡有個小家庭聚會,我沒有時間去,你能不能替我?”我說:“可以。”為什麼?不管會大也好,會小也好,總算能講道了。老師走後,我說:“師娘!我明天要去講道,你得放我半天假,我預備一下。”師娘說:“講道還要預備?那你去吧!”到了自己房間,打開聖經,找出題目。怎樣講呢?講什麼見證呢?翻參考書,寫講章。第二天,我帶著寫好的講章,去參加這個聚會。  

到了菜園,我一看,共有十二個信徒,文化很低,都是種菜的。我開始講道,題目是什麼、第一段是什麼意思、第二段是什麼意思,講得很有勁,一連講了一個多小時。聽的人低著頭,眼睛閉著。講完之後,我坐下來,旁邊有一個老姊妹。我問她說:“老姊妹,聽得怎麼樣?”她沒精打采地說:“一句也不懂得。”我的心冰冷得很!心想:“我費這麼大勁,預備了半天,結果她們一句也不懂得,這群信徒真是沒有程度。”但是在我的里面有感覺說:“你講的什麼道?連菜農都聽不懂,你還傳什麼福音?”這才心裡服下來了,甘心燒火,老老實實地抱孩子,掃地也不敢馬虎了,因我就是這個料子。以前他的孩子說:“哥哥!你神學畢業了,碗都洗不干淨。”我心裡還不服氣,現在我努力把碗洗乾淨,因我不是講道的料子,是服事的料子,碗能洗乾淨已經不錯了。從前不懂得燒火,現在也甘心學了。這樣一個月又過去了。  

一天,老師又來了,說:“小弟兄,明天下午那個小家庭聚會,我沒有空,你再替我一次吧!”我說:“老師!我能嗎?”老師說:“能。不能就練習練習。”他走了。師娘說:“今天不用你燒火了,去預備吧!”我到屋裡跪下禱告:“我預備什麼呢?明天我講什麼呢?神哪!我沒有話講,你告訴我吧!”當我真正謙卑下來、倒空自己的時候,主回答我說:“就把你神學畢業後,來燒火、抱孩子的事講給他們聽聽。”我說:“這怎麼能講呢?”主說:“把這個經歷講講就夠了。”我說:“我就試試看吧!如果不行,下次請我,我也不來了。”  

於是我就去了,在聚會中我就講自己神學畢業後如何雄心大志,神卻不用我;老師叫我幫師娘做家務,我還不甘心……。還沒講完,一個老姊妹便哭起來,原來她和媳婦爭執,嫌媳婦家務做得少,自己做得多。她哭著說:“弟兄神學畢業還來洗碗、抱孩子……我算什麼,卻不能容讓媳婦。”她一認罪,其他的姊妹也開始認罪,結果十八個人有八個都哭起來了。這時,我才明白,不是道理能夠牧養人,乃是生命經歷才能餵養人,我所講的碰著她的經歷了。神怎樣對付我,怎樣拆毀我裡面的東西,她裡面也轉變了。這是我永遠不能忘的經歷。  

   

--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林後47

 

《李慕聖見證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92182&aid=343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