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母親的重建之路
2014/11/28 13:10:31瀏覽244|回應0|推薦0
13年前進入學園婦女小組,當時是離婚的狀況,進入小組後組長鼓勵我復婚,很快的我跟先生回到婚姻裡,在婚姻中經歷到先生因背債我們被黑道追、在懷老二的時候我成了票據法的通輯犯等等、那時困難雖然越大,我們一家的心卻緊緊相連,但是快樂的日子沒有太久,在8年前先生有了外遇不久就離家了,從此失去聯絡,因此我加入了等候浪子回頭的行列。

8年前我帶著孩子搬到南部生活,離我母親住的地方不遠,我母親在我很小就因離婚然後再婚而離開我,我是父親帶大的,這幾年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和修復,我早已經忘記了小時候跟母親的親密感,當我看到路上母女能手牽著手,心裡總是很羨慕,最簡單的動作對我來說卻是那麼陌生又遙遠,別說牽手了,常常我碰到我母親的身子,我會不自覺地彈開,但是因著認識神,正在逐漸重新建立關係.

我母親喜歡來我家幫我清理廚房、換床單、丟垃圾....家務,起初我很反彈,她幫我做這些事時會讓我感覺我不會做這些或是我家事做的不夠好,為了此事跟他吵過幾次,總覺得她來我家就享受跟孫子玩就好,不要再做這些是我應該做的事了,所以只要她說要來整理,我都會婉拒她,但有一次主讓我明白了,我母親是用他的餘生來彌補過去她沒做的,這也是她覺得她唯一能為她女兒做的…我為什麼要拒絕她呢?

我決定練習放手讓我媽可以來我家幫我整理家務,也感謝她所做的,但她會說:【不用說謝阿】,然後就會更頻繁的來做,好可愛,所以我得適度感謝,免得她常常來做!

有一次她整完家務我們都會坐下聊天,有一次聊天當中,我告訴她,若不是神在13年前領我進入學園婦女事工進入小組,我現在應該家破人亡或者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這時我看到向來堅強不掉淚的她忽然不斷點頭和掉淚,後來我們去夜市吃晚餐時,我猛然抬起頭看到我母親被風吹的凌亂的頭髮,我一直很想哭,在我眼前的母親不再是年輕貌美,可以穿得美美的逛街的少婦,而是用她所有餘生來彌補來愛我的母親,忽然,我覺得我的心更靠近我母親了!謝謝主,過去缺乏的,神加倍給我,原來我是可以當一個幸福的女兒的~

就在今年我的生日,未信主的她傳了一通簡訊:女兒生日快樂,想起小時候你陪媽媽度過一段情緒不穩的時期,真是抱歉,也感謝上帝陪你度過很多難關,讓你可以堅強過日子.

其實我早就忘了小時候怎麼陪我媽的了,我也從沒期待過我母親對我說抱歉,但是這通簡訊卻打通了我們的關係,所以我現在能說過去我無法說出口的,我愛我媽媽!

我深刻體會離婚帶給孩子的傷痛是何其的深,是如何影響下一代,所以我現在願意因著神的話竭力持守在神的真理中,持守盟約,好好地帶好孩子,我也清楚明白我們等候的不是先生哪一天回頭,而是存著盼望預備自己等候主!所以,持守神所設立的盟約是何等甘甜的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