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神眼中可曾看見我的貧窮!
2013/09/02 14:59:19瀏覽100|回應0|推薦0

“設想獨步在荒涼的街上,一種枯寂的聲響固執的追隨著你,如黃昏燈下黑色的影子,你不知該對它珍愛抑是不能忍耐;那是你腳步的獨語”。


感慨於俗塵的薄情,苦守著內心那些所謂的美好,既然無法融入這閃爍的繁華,又何必去濃妝豔抹搞的自己如同異類一般。


對於兒時立下的大志,也只有仰頭長歎,我深知自將是這社會遺棄的孤兒,獨行也未必不是內心的一種解脫。


前不久獨步於會師勝地的古城樓,望著左右林立的高樓,我深知我和她一樣,只是一些人酒足飯飽後的談資,只是她百年沉積的厚重與我內心孤獨在此刻形成了映襯,那種藏匿在靈魂深處的東西使的我們如情人般相望。我輕輕撫摸過她每一寸磚牆,卻感受不到她曾經的輝煌,相反她也是時代的遺孤。


這些年來 回家登城樓,爬桃峰已成了我的習慣,然而這一切卻與尋歡作樂無關,我用腳步丈量的是那份深沉的思念,用目光牽繫的也只有那紛飛的不舍,只是,我病入膏荒的軀體早已沒有與之比翼的本領。所以只有借這桃峰的挺拔來親近那記憶中的溫存。然而絕頂登高,那悲慨的一聲長嘯,驚跑的也不過是在草叢中熟睡的野兔,風過處枯草橫飛,伴著黃沙我仿若兵敗欲自殺的將帥,一眼的不甘與眷念……習慣性掏出一支煙,刁在嘴,點火,吐一口煙氣,蒙籠之中看到的已不在是那個吐著煙圈耍酷的少年,而是一個鬢髮雜亂,衣著儉樸略發滄桑的青年,難道這就是我的成熟?香煙籠罩的廟宇,眾神眼中,可曾看見我的貧窮!

一朵名叫幸福的思念花 張愛玲的傾城往事 來生再相伴 遙看自己的黃昏 漂泊的感覺! 你滄桑了,情緒卻未必 想你是沒有限期的 夢中早已預演了這一幕 只是苟延殘喘的活著! 我一直很堅定我的信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e&aid=830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