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條逃跑的狗
2013/08/26 15:47:06瀏覽120|回應0|推薦0



最近幾天我的思想有點扭曲,經常想一些八杆子打不著的東西,昨天我出去轉的時候愛上一架單反相機,價錢超出了我支付能力,倘若我東借西借的買了,那麼我就必須在今天修練一種“喝風放氣”的神功來,但是對於一個沒有武術功底的人來說似乎有些難,嚴肅一點講這完全不符合個人生存的實際情況,所以我很不情願的把這個想法扼殺了。但前一秒我還在想,會不會遇見一位像陳總一樣的人,圓我這個丐人的夢想,但是我覺得我真的在做“ daydreaming",肚子已經抗議了一百零八次了,我必須把兜裡的十一塊二毛錢花了,買一碗面來安慰它被我虐待的心靈。因為我現在感覺還沒有必要和它一塊“同歸於盡”,所以先吃飽,但是飯後覺得有點撐,就在這裡胡言亂語,一來消食,二來證明我還活著,進而寬慰關心我的親朋好友。


離我三百米處有一家專給雞鴨鵝狗貓看病的醫院,聽朋友說很有趣,我就無聊的溜過去瞧了哈。


在醫院的院子裡有兩隻穿了花衣裳的狗,囂張的跟著一位分不清男女的人悠閒的轉著,恰巧聽到一個實習生說這狗好像病了,我不解,按理說這狗病了應該不會那麼囂張的,無論從神態,步伐我都覺的這狗沒病,反而這個人……說不好,老師從小就要求我要實事求是,所以跑過去打聽,據狗主人說,它們倆這兩天不大愛吃飯,所以覺得好像病了,一番化驗檢查下來也沒發現多大問題。我說可能是它們的伙食不好,但醫護人員說“它們每天早上一斤牛奶,兩個雞蛋,還有一根腸”,聽著我就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狗的生活遠好於我,對此,我心裡很不平,突然就羡慕嫉妒恨了起來!




前些天我莫名其妙的想起農村的幾頭驢來,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對它肯定沒有立體感,所以我就簡單描述一番,它和馬好像有點親戚關係,但總體而言,個子都不算大(可能與它從事的職業有關),耳朵比較長(很多情況下它們是被虐待的,這耳朵也是被拉長的,為了更好的聽清主人的吩咐,以至能很快做出違背它們意願的決定),毛色有黑,有灰白……毛有的不是很光澤,往往這種比較溫順,通常叫它蔫驢,有的毛色光亮,而且你如果仔細看它的眼部好像有個圈,走遠一瞧真像挎了副眼鏡,看來它們骨子裡對知識是很渴望的,這樣一來它們就看起來帥氣多了,特別是它們個性十足,膽也大。有時得意囂張起來還給人撂蹶子,不得不說的是我被這樣的驢踢過,而且踢的是頭,本來我媽生下我的時候就感覺我不大聰明,而且模樣比較個性化(這一點我大哥可以作證),所以被踢之後我的腦筋就不好了,但確實是被驢踢壞的。所以我就和驢較起勁來,得意的時候也會罵它一句“驢日的”!


但我比它命長,這是我最得意的事,它們一旦沒了力氣或者病了就會被其主人牽到屠宰場……但我還是一個比較有同情心的人,為此還能為它們難過一回,每次吃驢肉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有點殘忍。況且每回吃它的時候總會聽到一些人所謂的“任義”教化來,那時我就覺得好笑,趕緊念一句“阿彌陀佛”來減輕我的罪過。




前天和朋友吃飯的時候聽他談及他的媳婦來,我頓時覺得有點自卑,嬉皮笑臉的談了一些亂七八糟的之於豔遇之類的事,但很快我就覺得有些淒苦,因為“孤獨的靈魂是寂寞的”,況且我愛的玫瑰一心要開在別人的花園裡。


一個人走在路上,恰好跑來一隻流浪的狗,眼睛死死的盯著我飯後打包的“殘羹剩菜”,我問它,“我現在要追一位女孩,你覺得我成功的概率旺還是不旺”?但它好像很為難,很快不友好的放低了耳朵,露出一副不給它就劫的架勢,我頓時火冒三丈,使出吃奶的勁給它一巴張,最後它很不實事求是的說了句“汪,汪,汪汪”……之後撒丫子就跑了。


我很高興,況且我是個信守承諾的人,為了給它分一些吃的,以每秒八十邁的速度向它追去,顯然我低估了它的衝刺能力,我留下幾塊肉就躲到一旁觀看,以為憑它靈敏的鼻子,我想它會回來,可事實上我又小瞧了它的骨氣,頭也不回的消失於我的眼際。

Destroy the murder of A new scheme on ATM On line shot Rally protesters outside the home in Oakland Missing from the Norfolk Island flying boat Adolescents with cancer ​Stealing flowers from the center of the display The Oscar winner His sister Halawa indicted Report Black mortgage Brady Slovenian cup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e&aid=823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