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在流逝,光陰在老去
2013/10/08 16:39:02瀏覽86|回應0|推薦1
時間在流逝,光陰在老去,當失去的不在擁有,你還有多少青春可以揮霍?

因為光陰的蒼蔥,生命的含義才永不蒼老,因為時間,所有老去和新生的生命回望生命的歷程,才發覺它太過脆弱,每一場生命的開始,都是青春里至高無上的無價之寶,它是光陰裡的陽光,它是九天繁華的路與月,它伸展愛的延續,它拓展美好的明天,才會演繹精彩!

很多人,在轉瞬間離開了,來不及和青春說再見,生命如此單薄和脆弱,在自己的人生軌跡中劃下不完整的句號,時間還未到達天長地久,光陰卻在沒有始點的長河中永垂不朽,眼淚是一付苦藥,無法治療塵世間所有的傷痛,當一切都己來不及,剩下的只有回憶和思念。

秋日,萬物凋零的季節,總是令人淡淡的傷感,淡淡的失落。秋日的深夜,大地歸於平靜,秋風瑟瑟,感覺些許的薄涼,泡一杯菊花茶,滿室盈滿了菊花的清香,似有還無,我坐在電腦桌旁,卻久久的未有睡意。

腦海又劃過了那時深深鐫刻的一幕,去年爸爸因腦梗塞住院,記得那個悶熱的深夜,時鐘滴答,吊瓶滴答,一天的繁雜都歸於平靜,我在那裡靜靜的坐著,昏昏欲睡,沉沉的如野獸般的吼叫劃過耳畔,我被驚醒,猛一抬頭,看到了臨床病人的心電圖,已成了工工整整的稿紙,一個人就這樣輕易地離去了,那樣的匆忙,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我的淚無聲的滑下,是啊,因為擁有,所以揮霍,想來人生苦短,如果世界許你一個月的生命,你將會如何的度過,這個問題在我的耳畔縈繞許久,我也沉思過很久,今天又沒來由的襲上我的心頭。

不知何時,蒼白已經無情的漂染了父母的頭髮,父母好像一夕之間就蒼老了,他們含辛茹苦、歷盡滄桑才將我養大成人,傾盡了所有的愛,而如今他們孩子般手足無措的神情浮現在我的眼前,那樣的無助和孤獨。如果我還有一個月的生命,我要抽出十天來去陪陪我的父母,讓他們盡享天倫,帶他們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精彩絢爛的世界。記得小時候,母親為我洗頭,煞費苦心,滿院子追著跑,卻是追不上我,最後好言好語說盡一大筐,許諾一大摞,才終於給我洗了頭。而此刻,父母已年邁,我要為父母洗澡洗衣,剪剪指甲,與他們在落日餘暉中散步、聊天,盡我最大的孝心,在我離去時,我要告訴父母我要去遠行,可能需要很長一段時間,勿掛念,一切都會很好。Emmy Award for top Lake sinks The killing of two tour guides Maori women leaving Spa The opposition leader is the most difficult job in Parliament The North Tower brother murder Began to miss you The moon Dong Fu weight loss treatment Suddenly he Opera Art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e&aid=8934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