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後的風月,都將與你無關
2013/09/16 17:43:14瀏覽99|回應0|推薦0

流年似水,在我的記憶裡悄然流逝,我緊握不住,唯有跟隨著他的步伐,在婆娑歲月中,一步步孤獨前行。


依然記得兒時的多愁善感,這麼多年過去了,如今依然,那種感覺似一種虛無縹緲的外衣,緊緊的套在了我的身上,我不刻意褪去,順其自然。


落花的季節,我以為我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落花的無情,淡看花逝去後的凋零以及落寞,只是我忘了原來自己早已對花兒有了深情,悉心照料的日子裡,那份專注以及花朵盛開時的感動與驚喜,亦早已麻醉了那顆冷漠善感的心。花開的日子,分享的只是點滴的美麗與愜意,誰也無法料及隨時可能出現摧毀一切的暴風驟雨,沒有去想像會有那種結果,更願意伴隨著春暖花開,點點笑意,流連於日月星辰之間。


有些悲傷來的總是太快,有點措手不及,事後才會發現,那些傷感早已在生活中微微探出一角,只是沒人發覺而已。


風起的日子,隨風起舞的是瓣瓣相思,淡淡的顏色,粉如胭脂,本是少女的羞紅臉頰,但這次卻不是浪漫,是淡淡的無以言說的傷感,堅強是很多人的代名詞,但總有一處是軟肋,更願意把他緊鎖,不去觸碰,也不許任何人談及,或許有些人有些事,更像一杯苦丁茶,適合 獨自默默在一個閒暇的午後,于一個無人的角落,坐把搖椅,慢慢品味,細細追溯。


回味的歲月,搖椅,搖落的是風,是季節,花朵凋零,風帶去的是相思,卻帶不走回憶和一顆已不屬於自我的心。


房間裡的玫瑰、百合,在那個午後,在修飾中分外的美麗,如今卻早已在記憶中凋落,無論怎麼去悉心呵護,畢竟是離開土地的心,無法生存,更無法開出動人燦爛的”花朵“。


願做片片落葉,在風起的季節,漂洋過海,去記憶中熟悉的地方,在某個風光明媚的街角,在你不知道的角落,遇見你、然後遇見我自己。不奢求太多,知道你過得幸福,我也就幸福了,無關愛情。


走一段路,遺失一段風景,收穫的總是那些想要的,卻無法如願的遺憾,有些事註定可以回眸,可以溫柔,卻難以回頭,撕碎的心, 早已七零八落,如落花片片,在風中,看似飛舞,卻在墜落。


最痛的痛,過去了,就是浴火重生,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


白色是人間最複雜的色彩,看似單一,卻是所有色彩的綜合。不願意在陽光下暴曬,仿佛自己要現出原形,我看不出陽光的色調,而我也將是你永遠都猜不透的風景。


風總會起,花終究會落,執著是最無奈的強求,菩提樹下,我早已將你我愛情的種子埋葬,或化為塵埃、或結果,一切隨緣。。。。。。


王菲的十年感情,亦不過一句淡淡四字”緣盡於此“,這讓我看見的卻不是長相廝守、天長地久,此刻聽起她的傷感情歌,亦會有很多感慨。 感情自古以來,真的只有作者筆下虛構幻想的經典,梁祝等傳說流傳至今,只是世人心中的嚮往、憧憬而已,至少能對感情抱有幾絲幻想。


花開花落、緣盡緣散,誰能強求、誰能強留,很多感到痛苦的時候,不過是放不下自己的心而已,此後的風月,都將與你無關。


訣別詞、訣別詩,兩三行,寫在六月花開的路上,若還能打著傘走在你的身旁,誰來為我忘川河畔惆悵。


下次花落,我會無意,雲淡風輕,


下次風起,我會乘風,漂洋過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e&aid=854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