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到底是什麼樣子
2013/09/30 10:06:41瀏覽106|回應0|推薦1
每次都是在心裡感慨萬千的時候打開電腦,可是手指碰觸到鍵盤的一剎那又好像個傻子一樣呆呆的看著屏幕,顯示器以外是無盡的黑,我喜歡這種空洞的感覺,我喜歡聽久石讓木吉他版的《天空之城》,因為它也是一樣的空洞。就像身體墜入萬丈深淵,不斷的墜落讓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回憶生前一切,沒有恐懼也沒有眷戀,只剩下一絲恬靜的憂傷。

小朱,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他有蓬鬆的頭髮,俊俏的外表還有甜美的笑容,他的笑很含蓄,可以驅散所有煩惱。他來自一個陌生的城市,他來到這裡是因為認識了一個女孩,或許,他真的像他的笑容一樣單純,他放棄了那裡的一切來到女孩身邊。他用在這邊打工賺到的第一筆錢給女孩買了個戒指,我們都說他傻,可他只是一笑而過。看的出來,他肯為女孩做任何事情。不過,時間證明了一些事情。女孩對他說:小朱,你還是回去吧,或許你當初來這裡就是個錯誤,愛情不是衝動,我需要一個安穩的未來,你也一樣,找個愛你的女孩吧。

小朱什麼也沒說,他只是笑了笑,可他的笑容裡滿是苦澀。終於小朱離開了,走的那天好多人都說:沒事,好的都在後面呢,她配不上你……

可是怎麼會沒事呢,那種苦澀只有失戀的人才懂。我什麼也沒說只是看著他上車,離去。

之後的幾天我的心情都是不能平靜的,我在思考,愛,到底是什麼樣子。誰敢說那個女孩沒有愛過小朱呢。

人總是在得意的時候揮霍,在失意之後反思,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琳,是我的女朋友,她是一個特別的女孩,因為她在不經意間走進了我的生活,從此讓我不能割捨。高中時期我們只是普通朋友,那年冬天我去參軍,離開學校的那天我的天空是灰色的,那是我記憶力永遠的傷痕。我翻看電話本打給了琳,看著車外的景物向後退去,我哭了,哭的撕心裂肺卻不願發出任何聲音。琳說,無論走到哪裡,這裡你曾經來過,你要記得這裡的一切,因為這裡也會有人記得你的一切。

從那以後,琳就是我傾訴的對象,我倆互通信件,偶爾也會打打電話,她給我講身邊有趣的事,我給他唱軍歌。復原以後我迫不及待的去大學找她,她的同學都說,你男朋友真有氣質,她笑一笑說,那是,人家可是當兵的。然後他們一起看著我通紅的臉笑,我也笑。

大學畢業後琳放棄了學校分配到南方的工作,來到了我的身邊。她總說呆在家裡好,吃住不愁,工資都攢下了。我知道她是不想我有太多壓力。我在一家洗車行找了份工作,琳去給人家跑業務,每天不管多累看到她我就覺得好溫暖,她也總是看著我笑。維持了半年多,手裡還是沒有一點積蓄。沒辦法,只好向家裡借了一筆錢打算做點小買賣。那時起生活略有起色,可是我和琳之間卻總是產生分歧,也吵了幾次架,有時甚至吵得我想要放棄。可是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琳為了我放棄了很多,而我當初的堅持也都是為了她,她才是我最想要珍惜的。從那以後我讓著她,什麼都聽她的,我喜歡看她對著我笑,就像一個孩子,笑的那樣燦爛,她知道,這是要給她幸福的男人最低っ!いいバランスだ愛しているって伝えよう素晴らしかったですよ過日の夜馬鹿さの秘訣今回の記事僕は銭湯が好きですカギの仕事思い出しては戒めるので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e&aid=875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