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將珍視一切曾經擁有過的執著
2013/07/24 10:40:03瀏覽132|回應0|推薦1

七月的風來的分明很輕,毫無波瀾的驅趕走逐漸消退的夏意。陽光透過霧氣參透清晨緣何宿醉,原是花瓣在夜晚離開花朵,他卻執意飲一盞女兒紅。纏綿細雨,又是一年夏雨新涼,無人嗅。


山一程,水一程,畢竟還是有人喜歡山長水遠的一個人的輕裝簡行,不必停留於洶湧的人海,不必顧慮自己朝著什麼方向走,且走便罷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總有你喜歡的四分之一。兩年前,當我身著校服用高中課本遮擋自己凝向窗外的眼神的時候,聽聞一句“秋天,這北國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話,我願把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得一個三分之一的零頭。”(郁達夫 故都的秋)時便註定了對秋天的眷愛。他願用生命換個秋意濃,還有其他什麼不能執意去做。佛語稱“我執”為痛苦的根源,我卻覺得執著並沒什麼不好,就好像人們總是將夏天與高溫聯繫在一起一樣,執著,並不同於偏執。若讓我再次檢視命運,我仍將珍視一切曾經擁有過的執著,無論是對是錯。


風一更,雪一更,每日清晨張開雙眼都註定了一場風雨中不可回頭遠遊,不必在意自己目的何方,不必駐足於玫瑰花香,且走便罷了。後來人貌似生來便對先行者的腳步喜愛有加,便有了那句極為著名的話“就像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且不論後來人緣何如此喜愛追隨腳步,單是先行者一人便能踏倒沙棘。我想他有屬於自己的執著,於是便再沒什麼不能去做的了。迷路的人,想要停駐亦或嚮往遠方,只能看自己心之所往;失香的花,想要凋零亦或輪回四季,只能看心裡是否仍有春風。隨遇而安的人他永遠不會懂,我執的他為何走下去。


“你為何總在趕路”


“我想去遠方”


隻言片語總會有最深的思量,某些地方也總有些記憶揮不散,此去經年,我卻未曾把記憶當作流年給我的紀念。小時候執拗,能為了一個恐龍玩具能在櫃檯下哭鬧半晌,長大後便自以為練達,自認為精明,把一些見怪不怪的事情看得更為稀鬆平常。你覺得我變了嗎?你覺得我所執著的還在麼?可是,恐龍玩具再也找不到了。“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的一生的種種努力,不過只是為了周遭的人都對我滿意而已。為了要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中途,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席慕容 獨白)些許人還是丟棄了我執,還是讓我把借來的筆還你吧,看你寫下檢討書。


我想說,天剛清涼,不是所有人都曉得時光的涵義,也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如何書寫珍惜。我執的人有著強大的偏見,至少懂得光陰極短且不可回復的道理,一條路走到黑。畏畏縮縮的人兒終究還是會站在原地,站于時光隧道中無法回到的座標基點,可是路總不會自己前進吧,個中道理不說亦明。執著對於人生“ 如貧得寶,如暗得燈,如饑得食,如旱得雨”,就這樣機緣巧合般地安居在命運之中``````


Stop Editing Yourself and Say No
Beijing Diary , Talking What is art ?
Drinking Too Much at Office Functions
Learn to See the Big Picture
Perspective
Forgive &Pray
Live Life One Day at a Time
It’s Not About You—Really, It’s Not
Jackson Star Power Coming to China
Levinson dating propert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ie&aid=8005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