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區的「華南金都更廠辦」完工前的街景圖
2022/08/11 06:48:58瀏覽877|回應2|推薦20
  今年上半年,我在媒體上看到「華南金都更廠辦」即將完工,以為土城工業區裡也有華南金控的分行;原來是華南金控購買工業區裡的舊廠房,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完成都更建成高聳的廠辦大樓。讓工業區立體化,以提高土地的利用價值,這是土城工業區的首例。

  土城區的「華南金都更廠辦」位在土城工業區裡,地點在民權路與大同街所圍成的一塊區域。利用谷歌地圖,可以看到新建的華南金廠辦的外觀已完工。至於分別拍攝於2021年與2020年的谷歌街景圖所看到的雖已是高聳的大樓,但是其結構體還在施工當中。更難得的是,拍攝於2019年的街景圖,竟然可以看到該處才開始起造;而拍攝於2016年的街景圖,竟然可以看到該處當年還是低矮的舊廠房。

  如今,土城區的「華南金都更廠辦」已經完工啟用。以下五張照片,可以分別看出該廠辦都更前、都更中與已完工的景象,各照片列示如下:


  圖1:從民權路與大同街看都更改建前的舊廠房。


  圖2:從民權路與大同街看都更開始起造。


  圖3:從民權路看華南金都更改建中的高聳大樓。


  圖4:從大同街看華南金都更改建中的高聳大樓。


  圖5:民權路與大同街區域的衛星空拍圖,可看到新建的華南金廠辦的外觀已完工。

  看過以上的街景圖,可以發現工業區都更前後的街景變化很大。由於「華南金都更廠辦」是土城工業區的指標性都更案,相信一定會帶動更多都更案的進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664285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1 11:43

大樓都更後煥然一新,

都市內的老舊社區更需要都新,尤其台北市內有不少低矮老建築物,

相信都更後,面目一新,更符合台灣首善之區該有的門面。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8-15 17:00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大台北超過三、四十年外加沒有電梯的老房子很多,如果能夠加以都更改建,除了可讓街景煥然一新,更可提高居住的品質。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11 07:56

首圖都更之後,樹不見了。可惜!

應該立法,若在某處砍了一棵樹,應在別處種植一棵樹。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8-15 16:55 回覆:
謝謝無言格友回應,由於街景圖無法即時反映最新的街景,該地人行道有沒有補植樹木,必須實地去看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