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城區的「員和社宅」完工前後的街景圖
2023/02/13 09:47:47瀏覽1817|回應2|推薦13
  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員和社宅」,全名是「土城員和青年社會住宅」。員和既非里名也非路名,員和社宅為何會以員和為名呢?另外,就是想讓大家看看員和社宅完工前後的街景圖。  

  土城區的社會住宅共有四處,分別是明德社宅、員和社宅、大安社宅與永和社宅,這四處都是青年社會住宅。明德社宅於民國109年完工,位在清水路41號;此社宅並非位在明德里內,但是靠近明德路,會取名為明德,是因為該地位在明德段。員和社宅於民國110年完工,位在莊園街155號;會取名為員和,是因為該地是土城區員和段64-1、123-1及123-9等3筆地號。大安社宅預計竣工時間為民國112年,位在忠誠路與中央路三段89巷路口;會取名為大安,是因該地是土城區大安段731-5地號。永和社宅預計竣工時間為民國112年,臨承天路;會取名為永和,是因為該地是土城區永和段207-5地號。

  員和社宅的地號是員和段,代表該地與員林里,日和里有關。日和里跟貨饒里有關,貨饒里就是古地名的火燒莊,跟火燒莊有關的里還包括裕生里、樂利里、日新里。員和社宅位在日和里內;而日和里是位在員林里的北邊,此兩里以中央路一段365巷為界。有一件事很有趣,那就是日和公園並非位在日和里,而是位在員林里。員和社宅臨著莊園街,莊園街是新開闢的馬路,用以連接學府路二段與中央路一段。莊園街陸續新建高聳的大樓,建案名稱叫做大同莊園,建案名稱與街道名稱相同。員和社宅的西側是新闢的巷子,可以通向明德路二段167巷。


圖1:往右行是學府路,往前行是莊園街,前方空地是員和社宅興建前的基地。


圖2:建造中的員和社宅大樓。


圖3:從莊園街看落成的員和社宅。


圖4:從莊園街巷子看員和社宅的西側。


  看過本文,相信你可以了解員和社宅為何會以員和為名;再從員和社宅完工前後的街景圖可知,都市一直在變化,也一直在繁榮。

[參考資料]

  谷歌地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8369684

 回應文章

戰爭書記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3/02/17 11:07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4 11:51

謝謝阿國師如此詳實的介紹地方建設與名稱由來,

讓讀者更加了解地方政府的用心與成績。

青年社會住宅,顧名思義,應是提供價格較低廉,

讓社會青年安居的住所,這對在社會打拼的青年,

有很大的幫助,期望能以最公平的方式,達到居住正義。

謝謝阿國師的資訊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3-02-16 16:32 回覆:
您說的對,青年社會住宅就是用來幫助青年,以實現居住正義。員和社宅位在新興的社區,離捷運站很近,附近有公園綠地,居住環境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