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街景圖看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各車站
2023/05/12 07:44:31瀏覽1658|回應1|推薦11
  新北市捷運三鶯線可從土城區通往三峽區與鶯歌區,一共規劃12個車站,目前正在興建當中。我只到過土城區捷運板南線的頂埔站,有看到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的頂埔站,但也關心其他各個車站的興建。不用親臨現場,透過谷歌街景圖,就可以看到各個車站正在興建當中。

(1) 土城區頂埔站  


  圖1: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頂埔站。

  捷運三鶯線頂埔站位在土城區中央路四段,頂埔科技園區前的廣場。捷運板南線的頂埔站是位在地面下,而捷運三鶯線的頂埔站則是位在高架上,兩個車站雖然沒有共構,但距離很近,可方便乘客的轉乘。郭台銘先生創辦的鴻海公司頂埔廠位在頂埔科技園區裡,永福岩清水祖師廟位在車站附近。

(2) 土城區媽祖田站


  圖2: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媽祖田站。

  捷運三鶯線媽祖田站位在土城區中央路四段,太陽城住宅大樓前面,距離頂新公園與頂埔國小都很近。 

(3) 三峽區長壽山站


  圖3: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長壽山站。

  捷運三鶯線長壽山站位在三峽區介壽路三段,附近有個小地名叫做挖子,景點有長壽山步道、三峽花市。

(4) 三峽區橫溪站


  圖4: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橫溪站。

  捷運三鶯線橫溪站位在三峽區橫溪地區的佳興路,附近有三榮駕訓班、三角湧大橋。

(5) 三峽區龍埔站


  圖5: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龍埔站。

  捷運三鶯線龍埔站站(加註名稱:三峽廣行宮)位在三峽區龍埔路、三樹路98巷口。附近有個小地名叫做麥子園。

(6) 三峽區三峽站


  圖6: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三峽站。

  捷運三鶯線三峽站(加註名稱:國家教育研究院)位在三峽區國慶路上,靠近三樹路口,附近有北大國小與龍埔國小。 

(7) 三峽區台北大學站


  圖7: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台北大學站。

  捷運三鶯線台北大學站(加註名稱:恩主公醫院)位在三峽區復興路與大勇路路口,附近有三峽國中。

(8) 鶯歌區鶯歌車站


  圖1: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鶯歌車站。

  捷運三鶯線鶯歌車站位在鶯歌區三鶯新生地、鶯歌堤外道路北側。三鶯線過了三峽區台北大學站之後,沿著台北大學的西側遶到後側,之後從隆恩街與石湖路口轉向西北行,跨過大漢溪,然後將捷運鶯歌車站設在位於館前路的新北市立美術館的對面。捷運鶯歌車站距離台鐵鶯歌車站約100公尺,未來兩個車站之間應該會有巷道相通。

(9) 鶯歌區陶瓷老街站


  圖2: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陶瓷老街站。

  捷運三鶯線陶瓷老街站位在鶯歌溪南側的三號公園。附近有古鐘樓公園、陶瓷老街、鶯歌國小、鶯歌國中。 

(10) 鶯歌區國華站


  圖3: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國華站。

  捷運三鶯線國華站位在鶯歌區國華路近光明街口西側。附近有昌福國小、鶯歌國小、建國國小。

(11) 鶯歌區永吉公園站


  圖4: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永吉公園站。 

  捷運三鶯線永吉公園站位在鶯歌區鶯桃路、德昌街口。附近有永吉國小、永吉市民活動中心。

(12) 鶯歌區鶯桃福德站


  圖5:興建中的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站。

  捷運三鶯線鶯桃福德站位在鶯歌區鶯桃路、福德一路口。附近有鳳鳴國小。該捷運站與桃園市八德區的距離約300公尺而已。

  谷歌街景圖並非常常更新,如今所看到的影像是谷歌去年8月至12月所拍攝的,距今已過了數個月,相信這些車站的興建進度應該有更加的進步。  

[參考資料]

  三鶯線|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新北捷運局 https://www.dorts.ntpc.gov.t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9188602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5/13 12:09

在家藉由谷哥街景圖查看捷運建設情形,一目了然。

捷運站帶來便利與地方繁榮,而三峽竟然由五個站!

完工通車後,土城、三峽的發展可期,謝謝阿國師的資訊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3-05-15 11:14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我以前去三峽,不是搭公車就是騎機車,等三鶯線完工後,就可以搭方便的捷運,真的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