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的中和區還有稻田嗎?
2022/08/21 07:26:46瀏覽1307|回應4|推薦29
  中和區的面積是20平方公里;人口數多達40萬人,在新北市排名第三,僅次於板橋區與新莊區,在台灣則排名第五。面積不算大的中和區,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高達19,900人。人口密度這麼高的中和區,如今是否還有稻田呢?答案是肯定的。

  今年4月22日我經過中和區的莒光路,看到路邊有一畝水稻田,如獲至寶一般。在繁榮的都市中,要看到樹並不難,但是要看到一畝稻田,可就是難上加難,因此立即加以拍照。 


    圖1:中和區莒光路邊翠綠的水稻田。

  到了7月15日,我覺得稻子應該接近成熟了,因此立即再前往該地,果然拍到金黃的稻田。 


    圖2:中和區莒光路邊結實累累的金黃稻田。

  中和區的稻田位在明德里,一邊臨莒光路,一邊臨華安街,該處是中和與土城的交界。華安街過了莒光路,就是土城的延壽路。捷運萬大線的機廠就設在土城金城路與延壽路以及中和莒光路、民享街所圍成的區域,附近也會設立捷運莒光站。

  位在都市中,處在正在開發當中的捷運機廠與捷運車站旁的稻田,在今年仍有耕種與收割稻子,這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17690896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0 08:49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8-31 11:11 回覆:
謝謝終南山格友回應,請問您貼的也是在中和區拍的稻田嗎?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5 20:39
我真的開了眼界
都市裡還能看見一畝田地
這真的是太難得了
確實值得您攝影留念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8-29 17:34 回覆:
謝謝浮生格友回應,我有一位朋友很驚訝中和還有農田,由於附近正在建設捷運,因此以後就見不到農田了。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2 09:18

每看到在都市中的小地,

心中驚喜外,就深怕它們會忽然消失,

卻什麼都不能做。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8-24 11:21 回覆:
謝謝vivi格友回應,都市裡有在耕作的田地少之又少,故很難得一見,再加上附近的機廠與捷運站正在興建,所以未來想再見此稻田美景,應該是很困難的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19:22

這塊地稻田結的是黃澄澄的金子,而非稻子!!!大笑

不知哪位大田橋,擁有如此寶地---。

謝謝阿國師分享,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22-08-24 11:21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回應,您很幽默,但說的也是實情。在都市裡寸土寸金,這一塊土地鄰近捷運站,價值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