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二世谷】-旅館業的新戰場,酒水全包的溫泉旅館新思維 杢の抄Moku No Sho (美食篇)
2022/03/28 02:32:12瀏覽2501|回應1|推薦41

在日本的溫泉旅館不論是走老式路線,或是走新式路線,其中的重頭戲之一必是一泊二食裡的晚餐和早餐。一般人進了溫泉旅館之後唯一的行程就是去泡溫泉,然後穿著浴衣去吃晚餐。如此重要的重頭戲讓每家溫泉旅館的晚餐不僅講排場,也講內容。好一點的溫泉旅館晚餐幾乎清一色都是懷石料理,差別大概只在走多少道數的流程差異。懷石料理裡像是八寸,先附,燒物,強肴,御飯,止碗,水物,這些常見的東西通常是一定會有的。

吃懷石料理反正是內行吃門道,外行吃熱鬧。在那些美麗的杯盞盤碟和上菜的儀式背後還是有厲害或是不厲害的差別。對於這點我倒是覺得「杢の抄」Moku No Sho的菜算是很厲害的。它們的服務生訓練得也好,上菜的時候連食材打那裡來的都能講得頭頭是道。我這趟的北海道之行接下來的一站是登別溫泉,住的是一家比較走傳統路線的溫泉旅館。兩家用餐的排場都很大,在視覺上也一樣華麗,但是就菜的裡子來講,我就覺得「杢の抄」的菜比較厲害一點。

「杢の抄」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們是水酒全包的,意思就是在旅館裡不論是在休憩,用餐,或是酒吧所點的酒水全都已經包括在房價裡了。一般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用餐時的佐餐酒都是要另外計費的,但是在這裡愛怎麼喝就怎麼喝。吃完晚飯之後還可以繼續去它們美麗的酒吧續攤。我這次來聽到了房價之後一整個菜市場大嬸魂被驚醒,垂死病中驚坐起(並没有),內心大嬸暗暗立志一定要把它喝到值回票價。只不過現在的戰力也真的是很弱,人家「杢の抄」敢走這個在日本經營旅館的「酒水全包」新路線也就表示人家有備而來,没在怕你喝啦!

旅館的餐廳「松籟」,晚餐和早餐都是在這裡吃的。

用餐的包廂,是西式的座位。

它們的餐廳沿著小溪而建,窗外的景色也很美。

晚餐的菜單。

點了二世谷在地的清酒「二世古酒造」Niseko Shuzo出的「本釀造 名水酒京極 辛口」來佐餐。

先付Sakizuke (Root of lily tofu):百合根豆腐,上面是海膽,新鮮百合,秋葵,和哇沙米。

前菜Today’s Appetizer (Assorted seasonal appetizer using local vegetables):鴨胸肉,馬鈴薯絲沙拉,醃甘貝,Tsubugai響螺肉。

吸物Pot (Steamed Japanese style pot):清湯。

造里Sashimi (Assorted today’s sashimi):生魚片:甘貝,牡丹蝦,Matsukawa Karei松皮鰈,Maguro金槍魚,章魚。

吃生魚片的藍花盤子好美。

燒物Grilled Dish (Grilled King Salmon):烤鮭魚和味噌田楽烤蕃薯。

蒸物Steamed Dish (Streamed soy milk and soy skin "yuba"):豆乳茶碗蒸。

這道豆乳茶碗蒸裡除了有豆乳和豆皮之外,還有鰻魚。

強肴Side Dish (Hokkaido wagyu beef pickled in koji):鹽麴北海道和牛。那個擺盤怎麼越看越像一張笑臉!

食事Rice Set (Steamed rice from Hokkaido with five grains, Akadashi miso soup and Japanese pickles):北海道五穀米,紅味噌湯,和醬菜。

才兩個人而已來了這一大鍋的飯。服務生很習慣我這個吃飯要照相的人,開鍋前很主動地讓我先照完相才開始盛飯。

水菓子Dessert (Rhubarb pudding):大黃奶酪。

吃完繼續去它們的酒吧續攤。它們的曼哈頓作得還不錯咧。

大嬸發誓這一次真的有很盡力想把本錢喝回來,全力喝好喝滿。

隔天的早餐。

最喜歡這種擺滿一桌的吃法了(盤子不是你在洗的齁)。

在北海道喝牛奶是一定要的啦。

生菜沙拉。

煮物。

有人不喜歡吃這種明太子Mentaiko,我一個人要解決掉兩份,好痛苦哦(完全很欠扁的口吻)。

主菜是烤鱈魚。

我平常很少吃澱粉類的東西的,可是在日本旅行的話往往從早餐就開始破功(泣)。

飯後的甜點和咖啡。日本人吃兩顆葡萄也要吃得這麼精緻倒底是想逼死誰啊?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393 Niseko, Abuta District, Hokkaido 048-1511, Japan

網址:https://www.mokunosho.com/

延伸閱讀:旅館業的新戰場,酒水全包的溫泉旅館新思維 杢の抄Moku No Sho (環境篇)

延伸閱讀:旅館業的新戰場,酒水全包的溫泉旅館新思維 杢の抄Moku No Sho (美食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636606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8 11:57
名列奢華美食榜 ~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2-03-29 08:04 回覆:
没有那麼誇張啦!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