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小樽】-北海道必買No1超人氣葡萄奶油夾心餅乾 六花亭Rokkatei
2022/03/25 04:26:52瀏覽2702|回應1|推薦28

要論北海道的人氣商品,「六花亭」Rokkatei是絶對的天王(没有之一)。這家洋菓子店的前身是「札幌千秋庵」社長岡部式二的弟弟岡部勇吉在1933年到帶廣成立的「帶廣千秋庵」,它們在1968年開始大量生產,產品回銷到札幌時因為和原來札幌的「千秋庵」名稱重疊,札幌的「千秋庵」不許它們再用「千秋庵」的名字,最後在1977年時它們以北海道最有代表性的雪改名為「六花亭」。新名字裡的「六花」指的便是雪花結晶裡像六角形的冰花。

「六花亭」長年以來發展出不少超人氣產品,但是No.1的必買商品(還是没有之一)絶對是它們的萊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這個用小麥餅乾夾上用白巧力和奶油以及萊姆葡萄乾作成的餅乾吃起來口感極佳。它非常的溼潤,不像一般餅乾的乾澀,而且香氣和甜度都恰到好處,絶對是上乘佳作。它們打從1961年就開始用十勝地區的畫家坂本直行所畫的包裝紙,如今「六花亭」的形象和它們美麗的花草包裝紙也是完全分不開了。

「六花亭」目前在北海道的分店相當多,而且分店都是很漂亮的獨幢專賣店。很多分店也有另闢座位區讓你可以當場買了吃,而且還附贈免費的咖啡(只可惜它們不像「微熱山丘」一樣給你一塊免費的萊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森77)。它們在小樽的這家分店就蠻漂亮的,而且在最主要的大街上。另一家小樽出名的洋菓子店LeTAO在同一條街上有不少家分店,兩家競爭得很厲害。

「六花亭」因為是北海道最出名的店家之一,所以它們的東西其實在北海道的機場裡大多也看得到,像是札幌的新千歲機場裡的商店就有賣。像是萊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這種商品的保存期限不長,所以要當作伴手禮的話其實在離開北海道之前在機場買更方便,而且還比較新鮮一點。不過它在離開北海道以後就比較難找了。像我這次在北海道買得不夠,後來在東京要追加送人,最後真的是跑斷了腿才在一家專賣北海道商品的店裡找到它們限時限量進的貨。

小樽這家分店的外觀。

門口的招牌。

裡面的樣子。

它們現在的商品好多,陳列起來的陣容也很可觀。

店名的字寫得真美。

這家的二樓有座位,可以在二樓買來現吃。

二樓的東西,除了一樓有的商品之外也賣冰淇淋一類的東西。

二樓的座位區。

座位區還挺美的。

當然要現嗑。在這裡吃有送免費的咖啡。

它們的泡芙。

No.1的必買商品萊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

買幾盒回家當存糧是一定要的啦!

它們的花草彩繪提袋真美。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7-22 Sakaimachi, Otaru, Hokkaido 047-0027, Japan

網址:http://www.rokkatei.co.jp/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585484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5 08:36
那個餅乾真的好好吃哦。還有圓桶白功克力(草莓口味)也不錯吃。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2-03-26 10:26 回覆:
超好吃的必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