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小樽】-三角市場人氣店,滿出碗公的海鮮丼 滝波食堂Takinami Shokudo+三角市場Sankaku Market
2022/03/23 01:52:09瀏覽17868|回應2|推薦43

海鮮丼現在在日本當然到處都可以看得見,但是它最早據信是在戰後從北海道和東北開始流行,然後發展到全日本的。這種在飯上蓋滿了各式各樣新鮮海鮮的豪邁丼飯吃法想來原型也不脫漁民有什麼魚獲就蓋在飯上混在一起吃的庶民吃食影子,不過它在當代海鮮越來越貴的情況下,反倒成了在日本吃海鮮的代表性美食之一。

小樽靠海,而且海鮮丼既然起源於北海道,在小樽街上賣海鮮丼的店也很多,但是這家「滝波食堂」Takinami Shokudo應該是最出名的一家。這家就在小樽火車站邊的「三角市場」Sankaku Market內,很容易找。「三角市場」說是市場,其實它裡面也就只有一條街,除了一兩家賣水果的之外,其它通通是賣水產的商店或是海鮮餐廳。像是「滝波食堂」它自己在「三角市場」裡就另有賣水產的「滝波商店」,這種由賣水產的店直營的餐廳所用的魚生當然品質也有保証。

「滝波食堂」的海鮮丼真的是相當豪邁,而且完全任由客人自由搭配。它們在外面貼了所有可選的海鮮,你先選要普通的還是小碗的丼飯,然後自行選擇3種或4種的海鮮。這家店的海鮮選項不但多,而且用料大方,那一碗丼飯的海鮮真的是多到滿出碗公來。這麼澎湃的海鮮丼價格也比其它的店公道,難怪它這麼出名。

你如果來小樽的話,別忘了也來「滝波食堂」嗑一碗「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的海鮮丼,它一定會讓你內心深處的海鮮魂一整個大爆發的!

「三角市場」Sankaku Market,就在小樽火車站邊。

市場裡的樣子。

不是很大的一座市場,其實也就是一條街。

市場裡以賣海鮮為主。

一箱子北海道名蟹之一的鱈場蟹。

這是叫作「ホヤ」hoya的「海鳳梨」Sea Pineapple。這個其實韓國人吃得更多,他們叫它「멍게」meongge。這裡英文上的Sea還拼錯成See,超冏。

各式的乾貨。

這隻乾貨有點恐怖。

「三角市場」裡的最大咖的應屬「滝波商店」吧!

根本有1/4條街都是它們家的店。

這是賣水產的「滝波商店」。

然後有賣海鮮丼的「滝波食堂」。

店招。

「滝波食堂」還不只一家,對面的也是!

賣的東西是一樣的,那邊人少就去那邊囉。

裡面的樣子。

眼花瞭亂的丼飯選項,而且它們除了丼飯之外還有其它的菜色咧。

菜單上教你怎麼點:選「普通」或是「小碗」的飯,然後從10種海鮮中選3品或是4品,以飯的大小和海鮮的多寡來決定價錢。那10種海鮮裡的第10種還是一個神祕的驚喜款!

今天吃的。

招待的魷魚絲。

這碗選了4品:鮭魚,甘貝,螃蟹,和甜蝦,海鮮真的是多到滿出碗公來了。

新鮮的海產就是好吃。

這碗選了3品:牡丹蝦,自製鮭魚卵,和海膽。

超大器的牡丹蝦。

這家的海鮮丼超澎湃,而且它由賣水產的店直營的價格也比其它在街上的餐廳公道,也難怪它在小樽是很多人吃海鮮丼時心目中的首選!

地址:3 Chome-10-16 Inaho, Otaru, Hokkaido 047-0032, Japan

滝波食堂網址:http://www2.enekoshop.jp/shop/takinami/contents?contents_id=66431

三角市場網址:http://otaru-sankaku.com/

延伸閱讀:全球大熱搜,環遊世界逛市場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587248

 回應文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3 22:40

是很棒的分享

期待早日可以出國跟隨您的腳步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2-03-25 04:21 回覆:
希望疫情早日趨緩大家都可以自由自在地出國去玩啊!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3 14:52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