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真狩村】-田野間的吟遊詩人,隱身北海道鄉間的手工麵包隠士Boulangerie Jin
2022/03/31 06:53:09瀏覽2885|回應0|推薦32

真狩村Makkari是個很典型的北海道鄉野村落。它就在羊蹄山的山脚下,離洞爺湖不遠。這裡有著一望無際的樹林和田野,冬天雪季的時候一片銀妝素裹,仿佛與世隔絶。但是在這鄉野之間却存在著一家出名的法式麵包店Boulangerie Jin,吸引了不少遊客專門來尋找它們的手工柴窯麵包。

這家Boulangerie Jin的老闆Jin Tomonori出生於1974年,是個土生土長的北海道人。他原是在洞爺湖畔的「洞爺溫莎酒店」Windsor Hotel Toya裡的法國菜廚師。「洞爺溫莎酒店」在北海道的名氣不小,曾經是G7高峰會的舉辦地點,也培育出無數的名廚。本是法國菜廚師的Jin Tomonori却愛上了作麵包。

他去巴黎去學藝回來之後在2004年時先以一間小小的車庫當作烘焙工作坊來圓夢。就在這時候他寫信給建築師Nakamura Yoshifumi請他幫忙在真狩村為他量身打造一座麵包工坊。Nakamura Yoshifumi一向以幫顧客設計兼具實用與美感的簡約小屋聞名,很能補捉每個顧客的的獨一無二的特質。他為Jin Tomonori所設計的這座烘焙工坊有著全黑的外觀,簷下的牆面設計了堆疊柴火的地方,店的招牌是一塊全黑色的鑄鐡招牌,整座烘焙工坊很低調地隠身在真狩村的樹林田野之間。它的店裡一樣的簡潔,除了烤麵包的地方之外就只有一張枱子上面陳列了今天賣的麵包。

Jin Tomonori的麵包全以柴窯烘焙而成,用的麵粉大多出自北海道,有些更是出自真狩村的在地麵粉。他的麵包除了在這裡賣之外也供應給這附近出名的法國餐廳Maccarina Restaurant。在這樣完全没有宣傳廣告,只靠大家口耳相傳的佛系經營方式也能讓它成為真狩村附近最熱門的麵包店。這家店真的不好找,它的前後都是山林田野,而且一路上也没有其它的指標。雖然地址在地圖上找得到,不過來之前最好還是先大致上了解一下位置。像我這次來到這附近手機就斷了訊號,最後真的是靠之前看過的地圖憑直覺開著車找到它的。

在日本道地的法式烘焙其實並不好找,主要的原因是日本人就和其它的亞洲人一樣喜歡口感比較軟的麵包。然而在北海道的鄉間却隠藏了像Jin Tomonori這樣的法式麵包隠士,也難怪這家Boulangerie Jin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成了麵包愛好者心目中的桃花源。天道酬勤,這裡的每一個可頌,每一塊麵包都是用勞力換來的大自然盛宴。Jin Tomonori這個在北海道鄉間的手工麵包隠士就像是個田野間的浪漫吟遊詩人,從他手裡揉出來的在在都是法式的生活極致美學。

Boulangerie Jin的外觀。

真的很不顯眼,你要是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的話開車一下子就錯過了。

店外唯一的標誌就是這塊不起眼的黑色鑄鐡招牌。

建築師Nakamura Yoshifumi為Jin Tomonori量身設計的工作坊小得真是可愛。

屋簷下堆的那些柴火也太美,就像是建築的一部份。

進門的通道。

大門上的店名。這家裡面不能照相,所以也只能照到這裡了。

今天買了三款麵包:起士麵包。

橘香麵包:這個揉麵的時候加了橘皮,吃起來香味十足。

巧克力可頌。

Jin Tomonori就像是北海道鄉間的一個隠士,他的法式手工麵包不論是嚼勁或是作功均屬上乘。

在這北海道的田野鄉間裡,這個浪漫吟遊詩人手裡揉出來的在在都是法式的生活極致美學。

地址:45-8 Sakuragawa, Makkari, Abuta District, Hokkaido 048-1614, Japan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64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