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革命前夕的單戀日記(九)
2013/10/31 08:20:46瀏覽75|回應0|推薦3

 

19

漁村公園海灘

增泓、之晴、潘伯仔

 

△屏東縣政府後來被監察院正式提出糾正案,保利達集團也因為失去了靠山,再加上輿論一面倒的反對,而地方民眾也紛紛運用各種手段進行抗議,讓該集團終於決定撤銷漁村公園開發案。這片美麗的沙灘終於又能讓所有人共享,許多衝浪客和遊人點綴在白沙與藍天之間。

△三、五個村裡的孩子正在海邊愉快地玩水。

△增泓坐在沙丘上,欣賞漸漸西沉的夕陽,手裡拿著之晴的學生證,不時端詳。

△之晴悄悄地從增泓的背後走近。

之晴:哪有人在法庭上告白的啊?這也太尷尬了吧!

△增泓嚇了一跳,轉身一看,更讓他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之晴:幹嘛傻掉啦?你不是早就認識我了嗎?

增泓:我……妳……怎麼……

之晴:你很沒用欸,那些警察把你架走的時候都還可以喊得那麼大聲,怎麼現在卻連說話都會結巴啊?好啦,我的學生證……也該還我了吧?

增泓:喔!

△增泓伸出手把學生證遞給之晴,之晴看了他一眼,一把將他拉到身邊,給了他一個深深的吻。

△玩水的孩子們看到這一幕,笑著躲到浪裡去了。

之晴:這就當作是你幫我保管學生證的獎勵好啦,怎麼樣?

增泓:我……可以再認真地親妳一次嗎?

△之晴笑了,這次換增泓把她擁入懷中,兩個人在夕陽的映照下,靜靜地戀愛了。

△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

潘伯仔:喂──!阿泓啊!

增泓:阿伯,我在這裡!

潘伯仔:阿泓啊,啊抱歉打擾到你們嘿,我是想要來告訴你,我們這些村民齁,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你啦,所以大家乾脆集資把村裡的那間廢棄屋給買下來了,只要再整理一下就可以住人了,你如果不嫌棄的話,那棟房子就送給你,我們以後就是鄰居了喔!

△增泓瞪大了眼睛,看了看之晴,之晴向他點點頭;他又看了看潘伯仔,潘伯仔向他露出了一張缺牙的笑靨。

增泓:阿伯,真的很感謝你們,謝謝!謝謝!

之晴:這下子你就變成一隻有殼蝸牛啦,我可還得回到那間閣樓和我的老鼠朋友們奮鬥呢!

增泓:如果妳也不嫌棄,妳可以搬過來跟我一起住……啊聽說東海岸那邊的抗爭也還沒結束啊,妳可以就近去採訪新聞喔!

之晴:你的說詞倒是光明正大,好啊!那就麻煩你幫我留一間看得到海的房間囉!

△三個人都笑了。

增泓:啊!這麼天大的好消息,我竟然忘記告訴我的媽媽了!

△增泓拿出手機,毫不遲疑地撥出了那一串許久沒打的電話號碼。

增泓:喂?媽,我是阿泓……媽妳先不要哭,我有一個好消息要跟妳說喔……

△在烈烈的風聲裡,從增泓面海的身影望過去,是一片毫無遮蔽的大海和絢爛的晚霞。

 

 

──THE END──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926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