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片》,不為人知的受害者:第四章、真人真事改編
2019/08/17 22:59:16瀏覽178|回應0|推薦8

        心神不寧的阿山,隔天一上班就被同事找去幫忙組裝新片的宣傳立牌,當阿山將立牌架起後,才赫然發現那是這兩天一直陰魂不散的恰芭,而他背後猛然拉開的長達兩層樓的電影海報,竟然印著恰芭被吊死的背影,還有她側過頭來瞪著所有人的慘白雙眼,底下則用斗大的字體寫著:《惡靈復仇》。

    阿山不想在被恰芭包圍的大廳繼續逗留,於是轉而逃回他相對自在的放映室裡,照表操課播放既定的片單。然而,他卻在播放電影的過程中,偶然從放映窗瞥見觀眾席上似乎出現一個不正常的背影──那是將近光禿的後腦勺,稀稀疏疏地掛著幾根斑白的頭髮,儼然就是電影海報上死不瞑目的恰芭。阿山這時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敢衝進觀眾席去尋找那個可怕的背影,但是他終究沒有再看見恰芭,反倒是他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邀他在一旁的空位坐下,交給他一個小套袋和一張收據。

    「你之前要我幫你贖的手錶,我贖回來了,你確認看看是不是?」

    「真是謝謝你,我原本還擔心會來不及呢。」

    阿山高興地將套袋裡的東西倒出來,一不小心卻把手錶給弄掉了,他急忙彎腰去撿,再坐回來時卻發現身旁的人竟然變成了恰芭!阿山嚇得整個人彈了起來,逃出影廳,但是恰芭仍然在背後不斷追趕,阿山跑進電梯想搭到一樓,恰芭卻在電梯門關上前一刻硬是將她的頭、手擠進門縫想抓住阿山,阿山情急之下一腳往恰芭的臉上踩下去,將她硬擠出電梯外。但是門關上後,電源卻也同時切斷,電梯裡頓時一片黑暗,阿山急得不停按開門的按鈕,卻隱約感覺到他的身後有人,而且逐漸靠近。阿山遲遲不敢回頭,終於熬到電梯門打開,他正想拔腿逃出去,卻迎面撲來恰芭兇惡的臉龐,阿山當場被嚇昏了過去,而周圍的人卻只看見電梯門開啟時,阿山蜷縮的身體和口吐白沫的癲癇。

 

    在經過緊急搶救後,阿山被同事們送回他住的套房,其中一名同事看到阿山這個樣子,忍不住對珊珊說:

    「珊珊,我們知道阿山過去對不起你,可是你應該也知道他已經改了,你能不能再給他一次機會,不然至少先留在這裡陪他,看看他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才會變成這樣,我們也才能放心回去工作,這樣好嗎?」

    珊珊勉強接受了同事們的請託,自己留在阿山的套房裡,但是直到深夜阿山被噩夢嚇醒時,她才終於有機會詢問阿山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那部電影……真的很邪門。」阿山滿臉驚恐地說:「我跟聰哥為了幫黑道做盜版光碟,私下先看了內容,結果聰哥當天就失蹤了,而我後來還在電影裡看到聰哥慘死的樣子,我想,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你先不要這樣想,有我陪你一起想辦法啊,我們一定可以解決這個詛咒的!」

    「那我們該怎麼做才好?」阿山無助地問道。

    「我記得這部電影的宣傳海報上好像有寫它是『真人真事改編』,也許恰芭真的死不瞑目,如果我們能夠找到恰芭生前住的地方,甚至找到她屍體埋葬的位址,也許我們就能幫她超渡,她的惡靈說不定就不會再作祟了。」

    於是兩人一同上網,漏夜搜尋恰芭的相關資訊,果真找到一則報導恰芭拐走村民小孩,後來被村民私刑處死的新聞,新聞上還放有一張疑似恰芭住處的照片。兩人決定印出這張照片,明天就親自走訪那處偏遠的村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2857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