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片》,不為人知的受害者:第一章、試片
2019/08/14 21:11:44瀏覽191|回應0|推薦3

    許久沒寫的甘式影評,從本文開始做一個新嘗試。我會在此用小說體分享一部電影的梗概,並從中凸顯出我自身的觀點;若是原作本身略有瑕疵,我也會逕自修改,挑戰「改編同人誌」的書寫;又或許電影本身出現了最令人遺憾的虎頭蛇尾,我也會基於說書人的義務,予以續寫成更值得分享的故事。關於《鬼片》這部虎頭蛇尾的作品,我便打算嘗試給予讀者一個更動人的結局。

    無論如何,甘式影評只分享我心目中的好故事。

    正片,開始。

    一個滿頭亂髮又衣衫破爛的小女孩在床上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間破爛的茅屋裡,轉頭卻看見一具早已腐爛的小男孩屍體,就這麼無聲無息地安放在她的身旁。她尖叫滾下床,卻打不開屋子的門。正當她用力搖晃門板時,卻從木板的縫隙中看見一個可怕的女人朝著茅屋走來,女孩只能轉身躲進後頭的破衣櫃裡,屏住呼吸。

    在一陣鐵鍊拖動的聲響過後,門突然大開,只見一個頭髮稀疏斑白、皮膚像乾掉雞皮的細瘦中年女子,手拿短刀,站在門外。她發現床上少了一個人後,立刻大叫:

    「妳死去哪裡了!敢給我亂跑,被我找到一定要妳好看!」

    她用力關上門板,重新綑上鐵鍊,然後拖著一條腳踝扭曲的瘸腿,慢慢靠近房屋右側的一個置物箱,打開一看,裡頭空無一物。這時她的視線掃向衣櫃,慢慢拖著腳踝靠近。女孩摀嘴不敢出聲,眼淚直流,女人聽到了抽噎聲,笑著伸出手要打開衣櫃。女孩突然一把推開衣櫃,將女人撞倒在地,然後衝向大門,卻未能及時解開鐵鍊,女人拿起短刀朝她揮了過去,女孩急忙蹲下閃過,又從女人的跨下鑽過,往木板牆下的一處凹洞爬過去。正當她上半身已經爬出屋外,能夠看見外頭的樹林時,她的衣服下襬卻被牆板底部的破口給勾住了,怎麼掙扎都無法脫身。這時一股巨大的力量將女孩整個人拖回屋裡,只留下淒厲的尖叫聲在整座樹林裡迴盪。

 

    等小女孩回過神時,只見她整個人被綁在椅子上,坐在方形餐桌的一側,前方是另一個年紀稍長的女孩,左右兩側也各有一個跟她年紀相仿的小孩,而他們的共通點,都是雙眼已經被挖掉了。面對這可怕的景象,女孩放聲尖叫、拚命掙扎,這時卻傳來一個沙啞卻輕柔的聲音說道:

    「妳還真吵啊……為什麼就不能像哥哥、姊姊一樣,安靜吃飯呢?」

    小女孩順著聲音看過去,看見那個女人就坐在角落的梳妝台前,拿著一把木梳慢慢梳理著已經稀疏的斑白長髮。她的話一講完,除了那具已經死亡的小男孩,另外兩個小孩立刻把眼前那碗已經餿掉的飯菜搶過來狂扒猛吞,小女孩看見這個情況,只能無助地放聲大哭: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女人這時站起身,手拿短刀,走到小女孩的身後,一手鉗住她的頭,一手拿著短刀正對著小女孩的右眼。

    「不要怕,我會很快……」

    尖刀逐漸逼近,但是外頭的房門卻在這時突然被踹開,傳來眾人喧譁的聲音:

    「怎麼沒有人呢?」

    「不可能呀,我明明聽到小美的聲音從這裡傳出來,趕快找看看!」

    女人立刻將小女孩抓到懷裡,一手摀住她的嘴,一手用尖刀抵在她的喉嚨,壓低聲音說:

    「安靜!妳敢出聲我就殺了妳!」

    外頭傳來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後,突然有男人問道:

    「這個衣櫃好像被移動過,後面好像有東西!」

    眾人推開衣櫃,赫然看見一道暗門,撞開門後,正好看見那個女人挾持著小女孩。

    「不要過來!否則我殺了她!」女人用刀威嚇著眾人。

    「恰芭!妳這瘋子!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的孩子!」一名母親認出自己的孩子,衝過去抱住他,恰芭卻拋開小女孩,跑過去將她推開:

    「那是我的孩子,妳別碰她!」

    眾村民氣得一擁而上圍毆恰芭,那位被推開的母親看見自己的孩子沒了雙眼,憤而撿起恰芭掉在地上的短刀,將恰芭的嘴巴劃開。眾人大喊:

    「吊死她!吊死她!」

    恰芭被男人用麻繩套住了脖子,繩子拋過屋內的橫梁,三、四個人一起將她吊起,其他人則圍著她不停咒罵,而恰芭則瞪著兩顆慢慢充血的眼珠,惡狠狠地瞪著底下所有人……

   

    一名女製片助理終究看不下去,起身走出放映廳,卻在樓梯間偶遇正在抽菸的導演。

    「怎麼不看了?那是你的作品呀。」女助理問。

    「我想……恰芭被吊死那場戲,我想再修改一下,妳先回去看吧。」

    女助理走回放映廳,卻發現所有一同試片的工作人員都不見了,電影卻還停留在上吊那一幕,恰芭整個人吊在半空中,然後──畫面突然消失,亮白色的銀幕上卻還留著一個女人上吊的影子。女助理聽到背後傳來掙扎和繩索拉緊的聲音,她緩緩回頭,看見恰芭就在她背後的放映窗前,上吊。

    「啊──!」

    女助理淒厲的叫聲,在空無一人的影廳內不斷迴盪。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285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