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平凡的父親
2014/07/24 06:54:59瀏覽202|回應1|推薦1

    理想的父親有很多種,但是在《非常父女檔》這部電影中,我看見了最完美的一種。

    行為浪蕩的瓦倫汀,原本視婚姻為惡狼,避之唯恐不及。沒想到有一天,「一年半前的此生最愛」跑來敲響他的家門,抱給他一名剛滿月的女嬰,隨即消失得無影無蹤。瓦倫汀在驚恐之餘,決定出發尋找女嬰的生母並且打算交還給她,卻就此歪打正著地成為了一位新手爸爸。

    為了提供女兒富足的生活,他毅然接受高風險的替身演員工作;為了讓女兒擁有快樂的童年,他把整個家裡佈置成迪士尼樂園,有螺旋溜滑梯還有可供攀岩的牆垣;為了讓女兒遠離被母親遺棄的陰影,他還會每個星期冒充母親寫一封給寶貝女兒的信,為長期缺席的母親編出到澳洲幫鴨嘴獸孵蛋,或是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等等離奇的故事。不過,最讓我震撼的父愛,是當女兒為了向所有人證明自己的父親有多勇敢,因而假藉充當父親翻譯之便,欺騙導演說:「我的爸爸可以從更高的地方跳下來!」瓦倫汀起初堅決不跳,直到他看見女兒被導演當眾訓斥時,才立刻改口表示願意跳下去!而他並沒有告訴導演:「我之所以甘冒生命的危險,是為了要挽回我女兒的名譽!」

    也許有人會認為瓦倫汀的教育方式會把孩子寵壞,但是我們更該捫心自問的是:「我們是否能真正貼近孩子的心靈,放下夫妻之間的怨恨,甚至甘冒生命的危險,只為了給孩子一段快樂的童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chiou&aid=15354100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17:12

溫馨的父愛

多麼難得

哀.....

甘弟(glenchiou) 於 2014-07-29 18:41 回覆:

若是勾起妳不堪的往事,

我很抱歉。

雖然我自己也感慨萬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