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吠火車: 八八水災災民慘!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 高官及財團笑呵呵!?
2009/08/28 00:12:19瀏覽1292|回應3|推薦4

八八水災災民慘!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 高官及財團笑呵呵!?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中華電 進軍全省房地產開發 國家資產 不知不覺地不見了) 2007/08/29
http://blog.udn.com/glee/1195818

以上是兩年前的資料,罵扁政府的貪腐...

兩年以後,再看看以下的新聞,
馬政府是否一樣貪腐呢? 還是您看不出來? 您只注意現在社會焦點-八八水災相關新聞?
可能大家也早已忘了馬英九喊的肅貪防弊!?

*******
中華電規劃5年資產開發 挹注租金收益 
 中央社 2009.08.27
 
 
由於本業呈現衰退,中華電信積極規劃資產開發挹注收益,除旗下子公司已開發的6筆土地,5年內將再開發石牌、舊宗等7處精華地段,屆時每年可帶來新台幣10億元租金收入。

中華電信今天召開法說會,資產開發向來是法人關注焦點,中華電信這次難得主動說明開發規劃。

中華電信在全省共擁有409公頃土地,帳面價值1110億元,另有1828棟、價值400億元的建物。

中華電信由子公司光世代建設開發6筆共逾1.5萬平方公尺的土地,其中4筆土地在台北市、1筆在北縣、1筆在中台灣,預計2011年至2012年開始認列收益,並將採一次性認列,預估收益可達營收比重2%。

同時,中華電信正在台北市開發2棟商業大樓,預計明年起至2013年開始認列收益,平均每年認列金額佔營收比重約0.15%。

中華電信公布5年中期開發計劃,將開發石牌、舊宗、濱江、金華等5筆台北市精華地段,以及台中、高雄各一處精華地段,7筆土地建造總面積3.3萬平方公尺;主要將朝商辦及商務會館開發,預估自2014年起,每年可帶來約10億元租金收入。

【2009/08/27 中央社】
*********

好個交通部及國有財產局等政府單位及高官,

參考 遲來的表面正義? 貪腐一小角: 十分瀑布
http://blog.udn.com/glee/3258681

竊佔十分瀑布 逾時效不起訴
聯合報 2009.08.25  
 
素有台灣尼加拉瓜瀑布美稱的十分瀑布,在主管單位漠視下長期被佔用,且逾追訴期限,氣得檢察官痛罵官員不作為,可惡至極。

....
相關機關,長期以來坐視放任業者竊佔國土、蓋違建、未取得觀光遊樂業執照即營業收取門票,相關單位竟然不告發取締,最後連刑事追訴時效都逾期。
....
>>>>>>>>>>>

再看看中華電信的土地開發...

中華電信,國營變民營,多少國家資產(包括國家固定資產如土地等)財團化,中華電信仍然壟斷電信基礎建設及絕大部份市場,如果是國家國營企業壟斷國家資源,因為賺得錢還是國家的錢,但中華電信民營化後,官股只佔50%多一點,有興趣的讀者可查查誰是中華電信的大股東? 多少中華電信賺得錢入財團口袋?

政府培育的中華電信大恐龍,變民營,但賺來賺去皆是國內市場的錢!?
http://blog.udn.com/glee/1350585

誰執政皆不變的事實!? 中華電信不愧為國庫轉私庫的好地方!!?? (國有地賣買皆參與…)
http://blog.udn.com/glee/2415131

看看歷史資料:
唉呀! 錢不見了!! 交通部睜眼說瞎話!?( 中華電擬增外資持股 NCC擋關)
http://blog.udn.com/glee/1309976

政府 賣祖產,政府官員、國營事業、及國營變民營企業 大家一起來謀自己福利 (國產局明年賣地251億) 2007/9/14
http://blog.udn.com/glee/1231176

天災可怕易見,人禍貪腐可惡
http://blog.udn.com/glee/3211155

政府腐敗不是 八八水災才開始...才最嚴重...?
http://blog.udn.com/glee/3258189

大部份人民是呆子?
http://blog.udn.com/glee/3248058

大部份人民無法"同時"看到政府平時貪腐的一面....因政府平時貪腐的一面無法像八八水災成為社會焦點...因此人民還是狗吠火車...政府的貪府依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3264444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營火車頭 中華電信 與大財團 穩賺不賠
2013/10/16 09:08

財營火車頭 中華電信 與大財團 穩賺不賠

中華電信 提供被預設開啟可遠端控制功能的家用WiFi設備,卻被使用者發現有資安問題,WiFi帳號及密碼可被有心人士輕易取得。

另則新聞,報載國營變民營(財團營)中華電信將原本機關用途地目的土地變更成商辦住等用地,大賺暴利。

誰知中華電信背後大股東也包括台灣大哥大(富邦)等大財團?

個人看法:

1. 中華電信如果為了遠端維護中華電信提供使用者的家用WiFi設備,怎可遠端控制的網路流動的訊息不加密呢? 讓有心人士輕易取得WiFi帳號及密碼等訊息呢。


李深耕(glee) 於 2013-10-16 09:13 回覆:

中華電Wi-Fi數據機洩個資

蘋果日報-2013/10/14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015/35364101/%E4%B8%AD%E8%8F%AF%E9%9B%BBWi-Fi%E6%95%B8%E6%93%9A%E6%A9%9F%E6%B4%A9%E5%80%8B%E8%B3%87

中華電信內建Wi-Fi數據機遭爆資安漏洞。有民眾投訴指中華電信部分P874型號數據機,可輕易查出個人的無線網路帳號密碼, ...

中華電信發變更財土地公告現值逾250億

自由時報-2013/10/14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14/today-e3.htm?Slots=TPhoto

中華電信近日將財源動到土地上,一口氣將全台北市卅二筆土地從原本機關用地變更為住宅區、商業區等,依土地公告現值 ...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注意的事
2009/10/08 10:38
資產「開發」,是在活化資產,土地權還在,沒什麼不好;如果是資產「變賣」,那才是應該注意的事!
***掌聲,來不及響起…***
李深耕(glee) 於 2009-10-08 11:08 回覆:

1. 您相信只活化或租而不賣嗎? 多少先租後後賤賣的例子!?

先活化而後賤賣不會發生嗎?

國有地先租後賤買」、私有地先租後貴買」官商勾結!?

http://blog.udn.com/glee/2337390

2. 更何況中華電信壟斷國家電信資源,又民營化(官股比民股只多一點點),不該發生的事可能早已發生了!?

李深耕(glee) 於 2010-12-22 09:26 回覆:

怕預算被排擠 花蓮市哭窮:地賣光了  【聯合報】 2010.12.22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048665.shtml 

新五都愁分不到錢,省轄市、縣轄市更是哭窮,怕被五都排擠了預算。花蓮市長田智宣昨天北上向立委翁金珠陳情,指花蓮市公所每年赤字逾一億,多靠賣市有地挹注,但土地幾已賣光;明年市府建設預算是零,連公共建設工程配合款都籌不出來。

五都將在十二月廿五日升格,其他縣市政府擔心五都升格會擠壓到原有的統籌分配款,宜蘭縣長、雲林縣長、嘉義縣長及屏東縣長,今天將赴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控訴「非五都縣市被迫邊緣化、窮山惡水沒人愛」。

花蓮 台水股票想變現

田智宣昨天出示被「套牢」的卅二萬股台灣自來水公司股票,要求台水買回這些一九九三年發行的三億元股票,讓花蓮市公所「變現」度難關。他擔心五都排擠,偏遠地區如花蓮財政拮据,會連人事費用都無法支付,籲速審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東部發展條例草案。

彰化 窮到想抵押公所

翁金珠說,彰化縣曾有鄉鎮市窮到想抵押鄉公所房產籌預算,對依賴中央政府補助程度較高的十六個「窮縣市」,政府應注意地方財政惡化問題,別讓縣民成了「三等公民」。

雲林 早超過舉債上限

雲林縣立委劉建國說,雲林縣在二○○四年即超過舉債上限,每年赤字四十億,五都升格後更在中央財政分配競賽下被邊緣化,是「要死斷不了氣」,今年已陸續發生拖欠縣府員工薪資與建設工程款情事。

宜蘭 負債兩百六十億

宜蘭縣立委林建榮表示,宜蘭縣負債兩百六十億,每年虛編預算都還不完「利息」,縣府盼望立委爭取中央配合款,立委每年還得負責拉超過百萬元的民間贊助。

屏東 連柏油都沒錢補

屏東縣立委蘇震清說,屏東縣連年赤字,這兩年風災重創灌溉溝渠與道路;中央雖補助風災重建,但仍須地方政府自籌,許多鄉鎮仍無力修復地面柏油,只能忍受顛簸泥土路。

他指出,基礎建設不足,難以帶動工商發展,他擔心五都分食中央補助大餅後,屏東縣將陷入財政赤字與城鄉差距的惡性循環。

【2010/12/22 聯合報】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二個中華電信 (土銀釋股)
2009/08/28 00:19

第二個中華電信 (土銀釋股)
**********
立委反對╱土銀釋股 可能喊停 
聯合報 2009.08.27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多數立委不贊成出售土地銀行股票支應重建經費。此舉意味,財政部計畫出售土銀40%股權籌措重建經費的方案可能叫停。
財政部國庫署估算,目前重建經費額度1000億元,若全數靠舉債,中央政府舉債比率將大幅攀升到36.63%,逼近40%的法定上限,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行政院編列1000億元莫拉克風災重建經費,財政部原本要以600億元舉債、400億元賣土銀股票的方式籌財源,但王金平昨天上午說,有立委考量到土銀股票每年能為國庫帶來24億元收益,而舉債繳付利息每年只付6、7億元,相較國庫還能進帳10多億元。大家較不贊成賣股票支應重建預算所需。

對於立委反對土銀釋股,財政部官員表示,還是希望以多元化的管道籌措財源,會再與立法院溝通,爭取立委支持釋股案。

官員表示,財政部研擬以「股票換鈔票」,是經過審慎評估,希望藉此避免債務激增,影響政府的信用評等;況且土銀釋股後仍將維持公營,而上市後可接受市場公開監督,有利土銀未來發展。

官員說,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預計舉債4600多億元,再加上一千億元的重建經費,政府債務已瀕臨「破表」的狀況。

到今年底為止,估計政府舉債比率是32.87%,再加上新增的5600多億元,明年的比率將攀升到36.63%。

根據公債法規定,中央政府舉債上限不可超過前三年國民生產毛額(GNP)的40%,官員說,儘管明年還不會超限,但也已經到拉警報的程度。

【2009/08/27 聯合報】

李深耕(glee) 於 2009-08-28 00:43 回覆:

劫貧濟富稅制的政府,已經使M型社會更嚴重,如果政府再將國家大部份價值高的資產財團化後,您覺得是誰在治理國家呢?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有人準備大賺災難財? 政府高官編列上千億元救災,中央政府舉債比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財政部原本要以600億元舉債、400億元賣土銀股票的方式籌財源...

看看政府平時"貪腐"的另一面...
台灣稅制是不公不義: 劫貧濟富!! 20080615
http://blog.udn.com/glee/1962494

天災可怕易見,人禍貪腐可惡
http://blog.udn.com/glee/32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