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電 資產暴增2,000億
2010/02/27 12:23:32瀏覽2435|回應1|推薦0
引用文章狗吠火車: 八八水災災民慘!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 高官及財團笑呵呵!? 2009/8/28

 >>>>>

八八水災災民慘!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 高官及財團笑呵呵!?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中華電 進軍全省房地產開發 國家資產 不知不覺地不見了) 2007/08/29
http://blog.udn.com/glee/1195818

以上是兩年前的資料,罵扁政府的貪腐...

兩年以後,再看看以下的新聞,
馬政府是否一樣貪腐呢? 還是您看不出來? 您只注意現在社會焦點-八八水災相關新聞?
可能大家也早已忘了馬英九喊的肅貪防弊!?

*******

引用文章國庫轉私庫的好地方!!?? 中華電土地開發 為股東? 為財團?  2009/6/17

中華電 資產暴增2,000億
2010-02-27 工商時報 

 
     中華電(2412)將進行土地資產重估,法人推估重估土地帳上價值,將由目前新台幣1,100億元翻升至3,000億元以上,按中華電目前股本969億元計算,每股淨值將增加近20元。

     這將是中華電10年來第1次進行土地資產重估,重估後價值將翻數倍成長,每股淨值將由目前的35.72元快速突破至50元大關,有機會躍居全國最具份量的資產股之一,並成為外資眼中後勢看俏的潛力資產股。

     據了解,中華電信這次之所以要展開土地資產重估作業,主要是為了因應美國新會計制度2013年上路,目前已在美國掛牌上市(ADR)的中華電為符合新會計制度實施,去年年中開始評估土地資產重估可行性,並在去年底內部做成初步決議,將在2011年進行土地重估,並於今年著手進行遴選土地鑑價、不動產估價的相關廠商招標作業,以便明年進行全省土地重估相關作業。

     由於中華電在2000年經鑑價之後,土地帳上價值1,100億元,歷經10年從未經過資產重估。根據了解,原本公司參考上市公司土地資產重估條件,考慮部份重估或全面重估,但經過討論,傾向全面重估。

     中華電現有409公頃土地,其中,座落在大台北地區土地、占公司全省土地總面積超過1/3,2008年開始,中華電向各縣市政府提出土地地目變更申請,準備變更地目的土地多達221公頃。

     地目變更前座落在桃園以北的大台北地區商業、住宅、工業等土地價值較高的土地面積大約40多公頃,完成100%地目變更後的商、住、工土地約計93公頃,占公司全省409公頃土地比重22.7%,其它將變更為電信專用區等地目土地。

     另外,中華電原本長期持有土地的政策,去年底做了微幅調整,部份30坪以下小塊土地,經清理後首度以出售方式賣給民間企業,張曉東表示,預定今年分兩階段處分土地,總計14筆土地,預估挹注公司營收3億多元。

     張曉東進一步指出,公司位在台北市的兩處IDC機房,也準備進行開發,其中一處位在內湖三軍總醫院附近,將先進行地目變更,再決定開發為住宅或商業大樓,該筆土地將近2,000坪,目前是電信機房用地。

*********
國產局:放著不賣是浪費
2010-02-27 中國時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4512+112010022700147,00.html

     針對國有土地標售再飆天價,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國有土地的出售占整體土地買賣市場的比例甚小、影響不大,請大家回歸理性,尊重市場機制。國有財產局昨日也發新聞稿喊冤,國產局表示,若不配合民間用地需求予以標售「亦屬浪費」,且國有地標售面積及金額,僅占全國土地買賣不到一%,不致於影響市場行情。

     李述德指出,土地標售價格飆高,也代表著大家對台灣經濟的未來很有信心,看好房地產投資的未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也未必是壞事。土地價格的高低是市場機制下的結果,與銀行業務無關,李述德請銀行做好融資授信的風險控管就好。

     國產局指出,國有土地以「公地公用」為原則,除了配合中央或地方政府建設需要優先以撥用方式提供外,本於「賣小留大」政策,五百坪以上大面積國有土地,除抵稅土地外,均已不再進行標售。

     至於國產局標售五百坪以下土地,國產局不以為然的說,如果不配合民間業者用地需求而標售,「亦屬浪費」,透過市場機制釋出提供民間使用,反而可促進經濟發展,活絡經濟正常作為。

     國產局表示,去年國有地標售面積為一三.八五公頃,與全國土地買賣面積三萬一二八二公頃比較,僅占○.○四%;國有土地標售金額一○八億元,與全國土地買賣金額一兆五八○五億元比較,也只占○.六八%,顯示國有地標售不致於影響市場行情。

     國產局解釋,國有地標售案件中,少數創標售天價的個案均集中在台北市,主要是台北市是經濟發展指標地區,完整的建築基地漸趨減少,才會讓國有地標售不論面積大小,都極易引起注目。

     不過,國有地標脫的價格,都是由公開市場競價決定,為市場自由競價機制結果,「顯示投資人對市場經濟榮景有信心,並非國有土地管理機關在炒作。」

******** 

引用文章誰執政皆不變的事實!? 中華電信不愧為國庫轉私庫的好地方!!?? (國有地賣買皆參與…)  2008/11/25

中華電土地開發  為股東? 為財團?

**********
中華電土地開發 保守轉積極
工商時報 2009-06-17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政策大轉彎,董事長呂學錦昨(16)日表示,將重新檢討土地開發政策,預定1至2個月內出爐,雖然目前尚未確定方向,但以創造股東權益為最大前提。

     據了解,行政院經建會已經選定國內20處都市更新案、積極進行開發作業,中華電信全省多處土地正好位於這20處都更案範圍內或者緊鄰都更計畫周邊,為了配合政府加速推動都市再生計畫,中華電決定將土地開發政策由保守轉向積極。

     中華電信並且不排除與主導20處更新案的開發商或政府機構以合建或者合作、聯手開發土地,未來對於目前只租不售的土地開發政策,也將朝向相較目前開放的彈性做法。

     唯一不變的是,位於都更計畫裡的電信機房及網路設備,以不做遷移為原則,以避免後續重建網路及機房諸多困難度、影響到電信本業發展。

     經建會指定的20處都更案,包括華光特區、基隆火車站、南港高鐵沿線、台鐵高雄站及臨港沿線等,這些都更案大都擁有幾個共通處,社區老舊、住戶多、土地收購困難,建商多數不願進駐等問題,若由經建會主導更新、有利於推動社區繁榮,進一步帶動營造、土建、及商圈繁榮,市場更推估,一旦20個都更案開發完成,至少可以帶動民間約近1,000億元的相關投資。

     中華電在包括華光特區、基隆火車站、南港高鐵沿線等10處左右擁有土地,未來參與開發或合建時,有些土地甚至因此可以提高容積率及可開發面積,有助於提高中華電信土地價格、進一步提高公司獲利及股東報酬率。

     呂學錦上任董座之後,在交通部指示專注電信本業下,土地開發政策朝向只租不售,呂學錦昨日的這番談話,市場人士認為,應該是他上任以來,在土地開發政策上最大的突破。

     另外,外資法人認為,中華電信的土地開發政策,未來一旦轉向積極,該公司在土地資產方面的爆發力,將相當受到市場期待。

     中華電信目前擁有410公頃土地,近10年來,從未進行土地重估,一般認為,其中的220公頃一旦完成土地變更,土地價值將從10年前的1,000億元、翻倍成長至2,000億元。

報載 工商時報 2008.11.25  
不再買地 中華電明年資本支出減8%

     中華電信決定縮減明年資本支出!經濟不景氣,房地產開發事業前景未明,中華電信決定回歸電信本業,明年不再花錢購買土地,資本支出將由今年的326億元、明年降至300億元上下,縮減幅度約8%左右。 

>>>>>>

相關文章從中華電信壟斷,看馬英九的角色 

參考 文章IBM對(馬扁)政府的說帖,為何幾乎是百戰百勝!?

參考文章《產業提昇: 研發為本,應用為末》 本末倒置 台灣虧很大 

雲端運算國家政策:本末倒置

雲端運算國家政策:應用為本,研發為末、為輔,把應用當研發,為人做嫁,台灣虧很大。還訂產業政策及計畫執行方案、產業創新條例還減稅及補助。

為貨櫃電腦找應用建雲端IDC運算中心,把政府電腦機房集中、成立雲端運算應用的電腦中心。政府智庫玩很大,國家資源如兒戲,既本末倒置、又不環保。縱有小成,殺雞用牛刀。

但故事還沒結束...

報載 台灣證券交易所電腦中心暨中華電信IDC機房新建建築師評選招標案

報載 雲端IDC中心設計案驚傳弊案?

【雲端無包庇嗎?】  【雲端運算 巧合多】怎皆是熟面孔?

>>>>>>

引用文章錯誤國家政策: 雲端運算趨勢本無錯 卻是腐敗的美麗化身 

引用文章如果雲端運算應用 是錯誤國家政策 台灣病了!?

引用文章雲端運算對台灣衝擊大過商機! 但台灣軟體智庫聯合外商把它當寶來騙!?

引用文章【雲端運算 巧合多】怎皆是熟面孔?

雲端IDC中心設計案驚傳弊案?中華電澄清:絕無包庇 2010/2/9
鉅亨網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cnyes/20100209/index-12657141148550909003.html 

中華電信(2412)雲端IDC中心第一階段設計標驚傳弊案。媒體報導,中華電開標過程黑幕幢幢,獨厚某特定設計師事務所。對此,中華電澄清,中華電採序位法「最有利標」,選出最優勝廠商後,再進行議價,絕無包庇情事。

媒體報導,「台灣證券交易所電腦中心暨中華電信IDC中心」設計標案由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和IBM組成的團隊得標,不過,投標時未完成複委託程序組成投標團隊,設計案也不符合台北縣土地分區管制規定,而且,該標案載明決標原則為「最低價」,但該團隊的投標金額,卻較最低價投標廠商高出 20 億元。

對於媒體的報導,中華電表示,IDC機房招標評選方式採「最有利標」,而非「最低價標」,中華電以序位法評選出最優勝廠商後,再進行議價,並以底價以內的最低標價為得標原則。

中華電指出,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投標時,已依應徵需知提送複委託書相關文件。不過,評選委員認為該事務所提送的文件格式不夠明確,因此,在廠商簡報當日,即要求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提出說明,並依規定,在 3 日內依評選委員意見修正格式,作為正式契約內容。

對於設計案不符合北縣土地分區管制規定,也就是地下室開挖率部份,中華電表示,依據建築技術規則高層建築物第 230 條規定計算公式,地下室開挖率最大可達 75%,不論地下室開挖率為 75% 或 60%,都需要經過台北縣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投標廠商得標後會,再依據各項認證與法規所定數據進行細部設計。

另外,媒體也針對消防藥劑以及不斷電系統提出質疑,中華電表示,FM-200為美國消防協會NFFPA列入NFPA2001標準,並通過UL Lloyd’s Register、LPCB、FM等國際認證,且國內消防署亦認可使用,不影響雲端運算中心取得綠建築認證計畫。另外,關於不斷電系統部份,依據TIA942標準規範,Tier 3的機房設計僅需一套不斷電系統,而Tier 4 的設計才需兩套不斷電系統,方能符合規範。

中華電表示,這次招標秉持專業原則,經評選後,才決定得標廠商。媒體報導的內容,僅為眾多評選項目中的單一細項,最終評選結果,仍是依照整體評選成績加總後,才依投標廠商的優勝序位而定,並無任何包庇情事。
*********
中華電IDC機房招標 採最有利標  聯合晚報 2010.02.09 
 
針對壹周刊第455期報導中華電信公司「台灣證券交易所電腦中心暨中華電信IDC機房新建建築師評選招標案」內容,中華電信中午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IDC機房招標採「最有利標」並非報導所稱的「最低價標」,中華電以序位法評選中最優廠商後,再進行議價,在底價以內的最低標價為得標原則。


【2010/02/09 聯合晚報】
 

>>>>>>

雲端運算也可這樣玩!

引用文章腐敗的美麗化身? 雲端運算運用: 電子病歷、貨櫃資料中心、OS 2009/12/14 

雲端運算也可這樣玩!

紅頂商人懂點土成金 ,只租不售;政府懂活化國土,賤賣國土。
工業地也可變更地目,遠東通訊園區成雲端重鎮, 中華電信、證交所等雲端資料中心一起來,共襄盛舉。

**********
誰可以變更地目,點土成金 ,突然身價鍍金嗎?
http://blog.udn.com/glee/3416487

*******
徐旭東親自操刀 連一棵樹都要管
 經濟日報 2009.12.28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結合土地資產科技產業,主導遠東通訊園區計劃,每張設計圖、每條路名都親自參與,處女座追求完美的個性,使他連一棵樹都不放過。

板橋遠東通訊園區開發用地是遠東新世紀(遠紡)第一個紡織廠所在地,也是遠東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在台灣的起源地,相當於是遠東的根,遠傳爭取行動通訊執照時第一個辦公室就是位於板橋。

為了打造遠東通訊園區這個「夢」,徐旭東早在七、八年前就開始投入開發計劃,親自整合遠東集團內部土地及電信資源,點名電信、通訊及土地開發專業人才組成顧問團隊。遠東通訊園區只租不售,一方面達成閒置資產開發目的,一方面也保留發源地的完整性。

徐旭東對於通訊園區全心全意投入,每張設計圖都一一看過,不管是園區內的一條馬路規劃,大樓建築結構與外觀,就連園區內該種多少樹,樹種在哪裡,通通親身參與。

【2009/12/28 經濟日報】
 ***********
遠東通訊園區 打造雲端重鎮
經濟日報 2009.12.28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5332915.shtml 

遠東集團投資百億元的旗下板橋遠東通訊園區(Tpark)預計明年6月啟動,成為培植台灣雲端運算服務重鎮,打造第三、四代行動通訊(3G、4G)電信產業鏈,已吸引易利信、諾基亞西門子、阿爾卡特朗訊及台灣手機業者進駐。

中華電信目前也在板橋打造綠色資料電信園區,已開始動工,將在2012年完成,證交所已經宣布要進駐,中華電同樣也規劃為發展雲端運算中心。

遠東通訊園區將遠紡板橋舊廠結合周邊土地開發,總面積達24.45公頃,等同一個大安森林公園,斥資逾105億元進行開發,整合亞東醫院及亞東技術學院,與新板地區並列為板橋兩大重劃區。

遠傳電信已計劃將營運總部從內湖科學園區搬到板橋,並建置2G、3G、WiMAX、大陸自有的3G技術TD SCDMA、4G技術如TD-LTE、LTE等多個實驗網路及測試中心。電信技術中心已確定進駐遠東通訊園區,據了解,易利信、諾基亞西門子、阿爾卡特朗訊及台灣手機業者計劃將總部遷移到板橋,並打造研發中心。

遠東通訊園區結合遠傳電信(行動無線網路)、速博(有線寬頻網路)等電信技術基礎,以及集團旗下建築及資源開發資源。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處執行副總饒仲華表示,第一期商用辦公大樓已經逼近完工,近期展開招商,明年6月將正式啟動。

遠東通訊園區將以電信產業為發展主軸,遠傳電信身為電信產業上游,帶動周邊產業進駐,從產業群聚效應做起帶動更大電信產值,包含建置雲端中心以及3G、4G 實驗網,希望吸引國際電信設備大廠及台灣晶片、網通及手機業者進駐,打造營運總部、研發中心甚至是IOT(互通測試)實驗室。

【2009/12/28 經濟日報】
**********
都市計畫變更深思:「台北遠東通訊園區」
http://blog.udn.com/glee/3390330

>>>>>>

 

引用文章 IBM對政府的說帖,為何幾乎是百戰百勝!?

http://blog.udn.com/glee/2787119

引用文章「全球創新中心」: 馬英九買IBM的單? 幫了甚麼? 害了甚麼?  2009/01/2

引用文章【馬買誰的單?害了甚麼?】「全球創新中心」變裝: 馬拋「全球創新走廊」 

引用文章會粉絲找回感覺,還不如想想錯誤的「全球創新走廊」

引用文章對台灣而言,只談創新,核心技術需求的價值不見了?  2008/12/21

引用文章Gartner缺少的研究:用 先進國家科技創新趨勢當政策,為人作嫁嗎?

魚幫水水幫魚!? IBM與中華民國政府... 2008/03/26
http://blog.udn.com/glee/1727322

又一個只會拿(幕僚提供)講稿及政策唸的總統?
http://blog.udn.com/glee/3454044

一堆政府高官除了執行幕僚提供的政策,政策的對錯與好壞都不會判斷!
http://blog.udn.com/glee/3633808

>>>>>>>>

中華電信賣股案 【掏空國庫篇】扁政府五鬼搬運掏空國庫  2006/02/28

引用【掏空國庫篇】扁政府五鬼搬運掏空國庫  2006/02/28
https://city.udn.com/52665/1579161?tpno=10&cate_no=0

"二、中華電信賣股案

這些股票裡面,像中華電信,幾十年來都是國營事業,做的是獨家獨門的壟斷生意。

其實直到今天,在許多電信領域中,中華電信依然保有壟斷的權力;更還有大批土地,房產,機具和技術,是以特殊身分低價得到的。

這是為什麼,不論景氣如何低迷,中華電信每股的稅後盈餘,都可以輕鬆保持在四塊半到五塊之間的緣故。

當國家以低價,不斷的變賣中華電信的股票,那其實就是赤裸裸的,把中華電信壟斷幾十年的巨額暴利,轉手給了承接的財團金主。

民國九十一年十二月的一場標售戲碼,就是這樣,用每股五○,三塊錢,八個營業日裡,迅速變賣了十三億股中華電信的股票,給國泰和富邦金控。

提醒你,在政權輪替後的二○○○年八月,也就是在這次賣股票的兩年前,當主事者用正常程序競價拍賣,而且允許小金額投標者加入的時候,平均的成交價格,是一○四元。

是國泰和富邦這次買價的兩倍。

中華電釋股案疑點重重

面對同樣一個坐享壟斷暴利的中華電信,國泰和富邦硬是買到了六五四億元的股票,拿到董事席位,可以參與經營權,獲取業務機密。

富邦是臺灣大哥大的母公司,也就是說,臺灣大哥大,這個中華電信最強大的競爭者,拿到了中華電信的業務機密,和許多其他無法明言的內部資訊。

國泰和富邦買到股票之後,還立刻順便享受每股四塊錢的股利,等於每股買價才四十六塊錢。

九十一年十二月的中華電信釋股案,從頭到尾,幾乎沒有一段程序是正常的,違反法律和商業常理的狀況,讓全世界的金融人士咋舌,更讓人無法不懷疑有利益輸送。

這是可以編入金融企管教科書,作為案例研究的:

(1)只公告八個營業日就開標

政府採購法裡面,規定了招標公告期的標準,條文明白規定,二億元以上的工程案子,就屬於「鉅額採購」,公告期間不可以少於二十八天。

那你認為,六五四億元的股票拍賣案,算不算「鉅額」?公告期要幾天?

以一般財經金融界的估計,這樣的鉅額股票交易,最起碼也需要有三個月的準備吧!

好吧!不管商業常理,就用採購法作標準吧!起碼也應該公告二十八天以上吧!

畢竟你有股票想賣,總想讓更多人知道消息,有時間籌資買股票,你的股票才能賣到好價錢吧!

他不!

有六五四億股票要賣,好像生怕知道消息的人太多一樣,居然只公告了八個營業日,就開標了。

八個營業日!股票如果是你的,你會不會這樣幹,只公告八個營業日?

你不會,因為十三億股的股票,一股只要可以多賣兩塊錢,你馬上就多賺了二十六億!

你怎麼可能不多公告點時間?你根本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都來競標這批股票!

(2)公告不符合比例原則

六五四億元的股票要賣,他登什麼樣的廣告公告天下,讓有興趣的人來買呢?

他登那種刊登身分證遺失,兩個郵票大小的廣告。這種招標行為,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更讓金融界人士無法理解。

要是你的股票,幾百億的買賣,你廣告會不會登大一點?

(3)違反競業禁止

一般股票要賣,一定會考慮競爭者的問題,如果是小額股票拍賣,或是競爭者在股票市場上,慢慢收購,那另當別論。

但像這樣,可以進入董事會的鉅額股票標售,怎會允許市場上最強大,對公司有直接威脅性的對手,一次把股票買走,進入董事會呢?

中華電簡直被臺哥大賤價併購

(4)不允許小額投資人購買

為什麼不像之前一樣,開放讓小額投資人可以參與投標呢?

有什麼原因,這次標售非得要規定:投標人要整批購買,保證金要三十億,最低要投標二七九億元?

是怕來買股票的人太多,讓股票賣到好價錢嗎?天底下有這樣賣股票的嗎?

(5)不肯全民釋股

國營事業,尤其是壟斷性的獨門事業,因為是用國家的稅收和公權力,作為經營的重心,又讓百姓長期忍受壟斷之苦的,所以在民營化的時候,當然必須要以全民釋股,作為賣股票的優先選擇,讓全國人民,回收國營事業壟斷的超額獲利。

可是他不但沒有用全民釋股的精神,更在招標文件中,規定投標金額最低要二七九億元。

這是什麼道理?又是為了什麼?

(6)大批購股,獲得進入董事會的權利,買價應該遠高於市場價格。

甚至買賣股票的菜籃族,都知道這類事情對股價的影響力。

不必是專家,任何對財經金融界稍稍了解的人,都應該知道,當一家公司出售股票,數量大到影響董事席位的時候,這已經不只是買賣股票,而是牽涉經營權的問題了。

股票買賣,如果牽涉董事席位,那麼即使要賣,整批購買的價錢,也要特別協商。

絕對要比市場正常價格,高上許多才合理,至於要高多少,以中華電信壟斷市場的地位,和高超的獲利能力,前景,資產,技術等等,很難想像,居然可以用每股五○‧三元的低價,買進董事會之路。

(7)中華電信簡直是被臺哥大賤價併購

臺哥大進入中華電信董事會,這用最簡單的觀點來看,中華電信算不算被臺哥大用賤價併購呢?

這樣的案子,竟然真的可以幹得出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3808464
 引用者清單(3)  
2010/04/01 00:18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中華電轉投資光世代 被質疑賤賣國有土地
2010/03/11 12:35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被批 土地肥貓】大多數的金控公司 都不用繳所得稅!
2010/02/27 13:23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胡思亂想 胡說八道?】 中華民國政府可在美國掛牌上市嗎?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心問題!?
2010/02/27 14:06

先了解誰製造壟斷資源的中華電信? 誰獲利? 誰將它國營變民營? 誰將國家資源轉給財團?  誰企圖使它民股多於官股,以利於控制? 誰與它合組公司賺取政府的補助、減稅等? 誰提議及修法來釋出台電全台光纖網路來制衡中華電信的壟斷? 誰提議台北市透過BOT建置光纖網路來制衡中華電信的壟斷? 誰是台北市BOT建置光纖網路的規劃者及顧問? 誰認為中華電信壟斷獨佔資源不犯法? 交通部在此的角色是甚麼? 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在此的角色是甚麼?
....


如果依此方式去找根源問題? 像粽子一串的問題可能會冒出?


誰有能力及權力解決這些問題的根源問題?
個人看法沒有別人除了馬英九...

因為幾乎所有有權力的人已深陷利益不迴避的深淵中...牽一髮動全身...

可惜看到的是空喊肅貪防弊只管自己以身作責的馬英九.......

還是馬英久也已步入利益不迴避的深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