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電轉投資光世代 被質疑賤賣國有土地
2010/04/01 00:18:33瀏覽991|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中華電 資產暴增2,000億  2010/2/27

引用文章狗吠火車: 八八水災災民慘!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 高官及財團笑呵呵!? 2009/8/28

 >>>>>

八八水災災民慘!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 高官及財團笑呵呵!?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中華電 進軍全省房地產開發 國家資產 不知不覺地不見了) 2007/08/29
http://blog.udn.com/glee/1195818

以上是兩年前的資料,罵扁政府的貪腐...

兩年以後,再看看以下的新聞,
馬政府是否一樣貪腐呢? 還是您看不出來? 您只注意現在社會焦點-八八水災相關新聞?
可能大家也早已忘了馬英九喊的肅貪防弊!?

*******

引用文章國庫轉私庫的好地方!!?? 中華電土地開發 為股東? 為財團?  2009/6/17

>>>>>>>>

中華電轉投資光世代 被質疑賤賣國有土地  聯合晚報  2010.03.3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509017.shtml
 
 
中華電信轉投資的「光世代」公司,去年出售大台北地區六筆精華區土地,和建商合建住宅。立委上午質疑光世代公司賤賣國有土地,違反行政院抑制房價政策,中午提案作成決議,要求交通部一個月內清查公有土地,禁止賤賣國產

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答詢時表示,交通部所屬機關的土地價值,超過一兆元,其中台鐵路線土地就占了5000億。他強調,所有政府資產都有完整紀錄,未來國有土地及政府轉投資事業土地,都「只租不賣」,不會有賤賣國土問題。

立委葉宜津表示,行政院最近清查國有土地,結果交通部最肥。她表示,交通部應該好好清查所屬土地,是否有被竊占、偷賣,讓國庫在無形中損失很多土地資產。

葉宜津舉中華電信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光世代公司為例,批評中華電信成立光世代公司做土地開發,炒作精華區土地,違背行政院長吳敦義抑制房價政策。當初中華電信土地是全民所有,現在中華電信民營化了,原本屬於全民所有的土地,處分後的利益也應該回歸全民。

立委楊麗環也表示,當初這些土地是國家用最低價錢收購的,如今政府只持有中華電信30%股分,台灣土地價值只會漲不會降,現在絕大多數錢卻進入民營企業手中,非常不公平,交通部要即時處理。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光世代公司是民國97年1月22 日成立,目前共處分板橋、萬華、中和以及台北市麗水街、和平東路等共六塊土地,預估約可帶進幾十億收入。

他強調,這六筆土地是兩年前中華電信賣給光世代公司的,光世代處分的土地資產,獲利會百分之百回到中華電信,未來中華電信所有的土地「只租不賣」。

【2010/03/31 聯合晚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39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