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搶著活化國土,台糖、軍方大面積土地出售...
2009/12/15 08:49:59瀏覽2664|回應1|推薦0

引用文章看風骨: 朱立倫 (2009年國際公務員獎得主) 會賣 五百坪以上完整國有地嗎?

 

引用文章「不會標售五百坪以上完整國有地」 看吳敦義的風骨 

看風骨: 朱立倫 (2009年國際公務員獎得主) 會賣 五百坪以上完整國有地嗎?

行政院長吳敦義(2009/10/6)重申「不會標售五百坪以上完整國有地」,
吳敦義此話言猶在耳,馬英九總統(2009/10/22)於國安會策劃首度召開的財經月報,指示全面活化國有土地。(2009-10-26 工商時報)

報載 逾500坪土地 軍方想賣 (2009-11-26 工商時報)
 
     雖然行政院限制500坪以上國有土地出售,不過立法院國防委員昨天以眷改基金仍有需求為由,通過決議,要求在未修正法規前,行政院應依法「同意國防部續行處分土地」。委員會主席張顯耀並裁示,如果行政院未能在2週內按此決議處理,相關官員都將送監察院彈劾。 ...

報載 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跨部會操刀, 21兆元國有土地,包括500坪以上國有土地,預計2年內全面活化! (2009-12-12 工商時報)

「不會標售五百坪以上完整國有地」 現在 不只看吳敦義的風骨
http://blog.udn.com/glee/3520765

「不會標售五百坪以上完整國有地」現在 也看朱立倫(美國紐約智庫大獎 2009年國際公務員獎)的風骨!?

>>>>>>

大家搶著活化國土,台糖、軍方大面積土地出售...

報載 逾500坪土地 軍方想賣 (2009-11-26 工商時報)
台糖也要...

>>>>>>

台糖研議 公告現值出售建地
聯合報  2009.12.15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決議,要求台糖對日據時代即承租或使用的400公頃鄉村建地,參酌國有財產法處理國有土地模式,採限定面積以公告現值出售。此舉將使用戶取得比市價更便宜的土地。

台糖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研議400公頃建地的處理方式,並報請董事會同意。

另外,經濟委員會還決議,台糖公司應在民國101年6月以前全部回收借用逾期以及被占用土地,並檢討清理績效,增加公司營運效益。

台糖承接自日本製糖株式會社的土地,位於高雄、屏東、花蓮以及台東的鄉村建地,面積約400公頃,目前仍有承租或使用。但台糖目前是以市價出售。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審查台灣糖業公司99年度預算。國民黨籍立委徐中雄表示,台糖土地資產龐大,依據台糖99年度預算的資產負債表顯示,99年底土地資產價值為新台幣4675億8877萬7千元(含重估增值),如果台糖善加利用土地價值,應該可以創造可觀的利潤與運用效益。

【2009/12/14 聯合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3589764

 回應文章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將軍宅 難容英雄館?
2011/07/12 21:04

只有將軍宅 難容英雄館? 【聯合報╱方信雄/交通業(基隆市)】 2011.07.12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452736.shtml
報載國防部欲將國軍英雄館改建高樓層飯店,理由竟是常年營運虧損與籌募軍費,荒謬至極!國軍英雄館的存在,豈是簡單的盈虧問題。

早年兩岸緊張,國防部每年都從國軍各部,尤其是外島選出戰鬥英雄齊聚英雄館表揚。此不僅是表揚國軍愛國愛民的情操,更是凝聚國人團結的象徵。如今即使兩岸關係和緩,或是國軍再也沒有英雄出現,國防部也不能凡事以營收為考量,摧毀無數國人與老兵們的精神依附!
 
台北市高階將領官邸比比皆是,卻容不下一處國軍英雄館,這不是對士氣已低到不行的國軍最無情的打擊嗎?國軍英雄館當然可以改建,也可以改變營運型態,但絕不是拆除改建商業大樓。
 
【2011/07/12 聯合報】


李深耕(glee) 於 2011-07-12 21:04 回覆:

英雄館改五星級飯店 國防部:配合活化規劃
2011-07-11 【中廣新聞】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30502/132011071100645.html
    位在總統府後方,因百元早餐而聲名大噪的國軍英雄館,外傳將被國防部BOT興建五星級飯店,以籌全募兵制經費,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將會配合行政院活化土地的政策,辦理相關規劃作業。

    位在總統府後方的台北國軍英雄館,由非官方的「軍人之友社」經營,靠著一百元吃到飽的早餐打響名號,又因為位在捷運站出口,交通方便,價格便宜,成為背包客的最愛,外傳國防部為籌措經費,有意把英雄館、三軍軍官俱樂部、軍史館,以及國軍文藝活動中心等設施的四千多坪土地BOT,興建五星級飯店。國防部並未正面證實這項消息,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有關英雄館土地的問題,國防部會配合行政院活化土地政策,辦理相關的規劃作業......』

    至於英雄館使用公有土地,國防部卻沒有向軍人之友社收取租金,羅紹和說『英雄館基本上是提供國軍官兵、軍眷、榮民榮眷,以及國防事務有關人士使用,是基於服務的立場,對審計部提出的意見,國防部會做通盤檢討......』

    「軍人之友社」雖然是民間組織,但和國防部關係密切,管理階層人士都是退役將領。現任秘書長周彥中積極活化英雄館的經營,百元早餐就是出自周彥中之手,他還改變英雄館軍友餐廳菜色,推出坑道風格套房,吸引不少目光,也得到許多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