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的領導者? 總統促提國土規劃方案
2009/08/14 00:26:42瀏覽769|回應0|推薦1

用心的領導者? 總統促提國土規劃方案

**********
因應氣候變遷 總統促提國土規劃方案
中央社  2009.08.13
 
莫拉克颱風釀成巨災,總統馬英九今天召集會議,聽取行政院政務委員蔡勳雄「氣候變遷與後續因應」報告後,指示相關部會擬定長期國土規劃方案,把可能的災害降至最低。

馬總統上午到災區勘察災情,下午隨即進府召集會議,聽取蔡勳雄專案報告。與會者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以及內政部、經濟建設委員會、環保署、農業委員會與國家科學委員會等內閣官員。

據了解,蔡勳雄昨天於行政院政務會報就已向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這項報告,獲得劉兆玄肯定。蔡勳雄下午向馬總統專案報告,政院官員說,這代表總統府與行政院很重視這項議題。

與會人士轉述,馬總統聽取報告後指示,由於氣候變遷,容易釀成超大豪雨,未來類似莫拉克颱風的情況可能會變成常態,他感到相當憂心,希望相關部會擬定長期的國土規劃以及因應方案,把災情降到最低。

【2009/08/13 中央社】

*****************

個人看法:

1. 如果總統馬英九真的認真思考國土規畫問題,就應該設法阻止急著棄國土規畫、圖利財團開臨時會想通過農村再生條例的立法院...

2. 問題是如果農村再生條例是馬英九先生的愛台建設政見,您想那是一個怎樣的情況?

*******

 

引用文章國土規畫,非政府墮落的核心問題... 

國土規畫,非政府墮落的核心問題...

不管誰執政,如果政府會認真思考國土規畫問題,就不會發生
社運失算!? 立院急迫圖利財團! 在懸崖邊停格的農村再生條例?
http://blog.udn.com/glee/3188055

扁或馬的國土開發部?
http://blog.udn.com/glee/2643870

若人不對,縱使成立行政院國土開發部,國有資產一樣被賤賣 20071024
http://blog.udn.com/glee/2417974

這是扁或馬的國土開發部?

若不知利益迴避,做比不做更糟!?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322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