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庫轉私庫的好地方!!?? 中華電土地開發 為股東? 為財團?
2009/06/17 07:53:22瀏覽990|回應0|推薦0

引用文章誰執政皆不變的事實!? 中華電信不愧為國庫轉私庫的好地方!!?? (國有地賣買皆參與…) 

中華電土地開發  為股東? 為財團?

**********
中華電土地開發 保守轉積極
工商時報 2009-06-17

     中華電信土地開發政策大轉彎,董事長呂學錦昨(16)日表示,將重新檢討土地開發政策,預定1至2個月內出爐,雖然目前尚未確定方向,但以創造股東權益為最大前提。

     據了解,行政院經建會已經選定國內20處都市更新案、積極進行開發作業,中華電信全省多處土地正好位於這20處都更案範圍內或者緊鄰都更計畫周邊,為了配合政府加速推動都市再生計畫,中華電決定將土地開發政策由保守轉向積極。

     中華電信並且不排除與主導20處更新案的開發商或政府機構以合建或者合作、聯手開發土地,未來對於目前只租不售的土地開發政策,也將朝向相較目前開放的彈性做法。

     唯一不變的是,位於都更計畫裡的電信機房及網路設備,以不做遷移為原則,以避免後續重建網路及機房諸多困難度、影響到電信本業發展。

     經建會指定的20處都更案,包括華光特區、基隆火車站、南港高鐵沿線、台鐵高雄站及臨港沿線等,這些都更案大都擁有幾個共通處,社區老舊、住戶多、土地收購困難,建商多數不願進駐等問題,若由經建會主導更新、有利於推動社區繁榮,進一步帶動營造、土建、及商圈繁榮,市場更推估,一旦20個都更案開發完成,至少可以帶動民間約近1,000億元的相關投資。

     中華電在包括華光特區、基隆火車站、南港高鐵沿線等10處左右擁有土地,未來參與開發或合建時,有些土地甚至因此可以提高容積率及可開發面積,有助於提高中華電信土地價格、進一步提高公司獲利及股東報酬率。

     呂學錦上任董座之後,在交通部指示專注電信本業下,土地開發政策朝向只租不售,呂學錦昨日的這番談話,市場人士認為,應該是他上任以來,在土地開發政策上最大的突破。

     另外,外資法人認為,中華電信的土地開發政策,未來一旦轉向積極,該公司在土地資產方面的爆發力,將相當受到市場期待。

     中華電信目前擁有410公頃土地,近10年來,從未進行土地重估,一般認為,其中的220公頃一旦完成土地變更,土地價值將從10年前的1,000億元、翻倍成長至2,000億元。

報載 工商時報 2008.11.25  
不再買地 中華電明年資本支出減8%

     中華電信決定縮減明年資本支出!經濟不景氣,房地產開發事業前景未明,中華電信決定回歸電信本業,明年不再花錢購買土地,資本支出將由今年的326億元、明年降至300億元上下,縮減幅度約8%左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3050047
 引用者清單(1)  
2010/02/27 12:23 【★★ 李深耕 虛擬世界的虛擬信賴 ★★】 中華電 資產暴增2,0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