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對話
2010/09/03 00:42:04瀏覽1134|回應3|推薦151

        牆上的時鐘,秒針不倦不懈的一直走著,我在想,它為什麼都不會累,你看,那個長的分針,總是等著秒針跑一圈,它也才動一格,還可真懶,啊,對了,那個短的更可惡,一動都不動,還以為他是裝好看的,更令人生氣,秒針跑了60圈,他也才走了一格,不過我觀察到現在也走了好几格了,那他還是有在走吧,看到這裡,突然覺得脖子好酸,到底在幹什麼,我在這裡坐了多久,將頭擺了擺,動了動,酸死了。

        在轉脖子,鬆血路的同時,從櫃子上的鏡子裡,哇,從鏡子裡,只有路燈照進來的客廳中,竟然多了一尊人體石膏像,眼睛死死的盯著前方,從臉孔看起來,沒有喜,不能怒,無法哀,缺乏樂,二隻手永遠的就這樣擺著,姿勢就這樣硬著,主人的一句稱贊藝術,激不起一絲得意的表情,這是我在這間屋子,吓得最嚴重的一次,也因這個驚吓,我終於動了。

        是啊,我連動都沒動,都沒動,就這樣坐在這裡,從下班回來,再樓下的小吃店,隨便扒了一碗飯,沒有湯,沒有小菜,給了老闆二十元,上樓,開燈,洗澡,關燈,然後就坐在這裡,盯著時鐘,我不敢看時鐘以外的地方,它們只會提醒我,這裡的死寂,我只能看會動的東西,才能顯出家裡的生氣,現在我不小心看到了鏡子,從鏡子裡,卻發現,只有路燈照進來的客廳,多了一個石膏像,這個石膏像,也在從鏡子裡看著我,這是我什麼時候去買的,還是他什麼時候跑來的,畢竟在這地方,連鬼也不來。

        是啊,我該說點什麼呢,即然不是我去買的那他一定是自己跑來的,即然他就這樣一動也不動,我想他是無害的,可是,我要怎麼開頭,再怎說,我也是這間屋子的主人,主人要主動,在這多少無言的日子裡,我都忘了居家禮儀,有吧,應該有所謂的居家禮儀吧,對了,在公司,我們被訓練成可以做反射動作的機器,一看到客人,馬上站起來,「先生,您好,請這邊坐,請問您要辦什麼業務呢?」,我可以如法砲製啊。

       「嗯,這個...,先生,您好,請這邊坐,啊對了,您已坐上了,那請問您是要辦什麼業務呢?啊~~不對,是請問您來這裡,是有什麼事呢?」,公司的問候語被我改的零零落落,但至少也開頭了一句了,不料,就在我開口的同時,石膏像也開口了,更是另人驚奇的,他問了和我一樣的話,不過這個驚奇馬上被另一心思佔去了,我要回答什麼呢,畢竟這地方,好不容易有人的聲音,我該怎麼回答呢,不過他問的口氣,好似這裡是他的地方,我迷糊了,這裡是我家啊。

        「先生,不好意思,這裡是我家,我本來就坐在這裡,是你來後來才來的,請問你有什麼事呢?」,這石膏像仍是和我問同一句,這時心中不自覺的怒氣提了上來,這是我家才對,雖然我討厭這裡,但這裡仍是我下班後的唯一去處,什麼這時變你的了,敢情你是來開我玩笑的。

        「先生,這裡明明是我家,你在這裡坐了這麼久,到底有什麼事,沒有其它事,我送客了。」,多年的服務業,磨得我當年的志氣全沒了,這句,我還是說的斯文有禮,雖然話語不敬,但口氣比話的內容,溫柔多了,但這次我真的生氣了,好說歹說,這裡是我家,你連我的話,口氣學得一模一樣,這叫我怎能忍得住,你現在不是來跟我開玩笑的,你肯定是來嘲弄我的。

       「對,沒錯,我是坐了這麼久,但你管得著嗎,你有機會嗎,回家後,你可以像我一樣,不用管爸媽,吃飽了沒,今天發生了什麼事,現在睡了沒,你可以像我一樣,不用管太太,今天上班的情況,討論今後的計劃,開銷,你可以像我一樣,不用管兒子,女兒,在學校的狀況,成績有沒有進步,你可以像我一樣,閒閒的坐在這裡,沒有人來吵,等待著明天上班,再度回到人群嗎,你沒機會吧,你沒有這樣的環境,你沒有權利來問我坐了多久。」,我一口氣連駡了十几句,隱約間也聽到他在駡我,好像他的情況,和我一般,不過他的處境應該比我慘,我發現鏡子裡的石膏像,沒有喜,無法怒,滿是哀,缺乏樂,雙頰掛著淚二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377755

 回應文章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挺熱鬧的
2010/09/16 10:28
既然有對話 就不寂寞了~~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20 09:44 回覆:
和自己對話,就顯得更落莫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該曬曬太陽了
2010/09/09 10:00
石膏像需要走出戶外曬曬太陽了,陽光的元素可以讓陰鬱的氣息消散,曬過的蔬菜魚肉,吃起來是不是特別香甜?   祈願gino66一切安好呦!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09 16:52 回覆:

謝謝,也祝你安好

石膏像是應該出門去了


一襲白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05 12:11

寫的好

可當成一篇精彩的奇幻小說

也是落寞心靈的意識流

令人感慨


一朵隨風流動的白雲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06 11:27 回覆:

謝謝,